首页 汽车正文

评测新福特锐界2.0T怎么样:满足你对一款7座中型SUV的大部分期望

汽车 2020-04-01 15:57:52

福特锐界作为一款中型SUV,有着美式魁梧的身材,极具阳刚气质,而且动力底盘以及操控在同级别车型中表现也相当出彩,在过去一年的销量表现足以证明它的实力。与以往的常规性能测试不同,这一次我们有将近一个月的用车时间,也让我们与它有更多的“相处”时间,进行更深入的“交流了解”。

● 体验车型概述:2.0T顶配

新福特锐界在去年10月份已经上市,新车在外观上变动不算大,更注重的是内在的提升,比如搭载全新的SYNC® 3车载连接系统,综合实力有了进一步的提升。与之前去试驾的V6旗舰版(2.7T)不同,这次拿到的是更主流的2.0T车型——新福特锐界EcoBoost 245 四驱旗舰型 7座,即2.0T顶配车型。

作为顶配车型,它的配置可以说是应有尽有,如座椅通风/加热、方向盘加热等舒适性配置,自适应巡航系统、预碰撞系统、盲区辅助、自动泊车等驾驶辅助系统。至于这些配置会给日常用车带来哪些便利?好不好用?此外,这么魁梧的一台SUV,日常使用油耗怎样,实际空间表现又如何?这些将会在接下来的用车中寻找答案。

● 动力驾控体验

在这将近一个月的用车时间里,主要是作为上班代步,有市区的拥堵路段也有环城的高速路。还有上班的时候也作为日常评测的工作用车,周末偶尔去下郊外撒撒野。总体给我的印象是,这是一台日常用起来很舒心的车,开起来舒服,空间够大能装,周末带上三五好友去郊外撒撒野。下面先从动力说起吧。

这次体验的是2.0T顶配车型,动力装备的是一台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马力达到了245PS,在1750-4500转能爆发出350牛米的峰值扭矩,这个参数对于一台中型SUV来说足够体面。值得一提的是,2.0T发动机没有分高低功率版本,也就是说入门车型也是这个动力水平,这点福特还是比较实在的。变速箱方面则是配备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之前我去试驾的是2.7T V6的版本,换到这台2.0T车型上面,直观的感觉是动力是没有那么粗暴了,但日常行驶绝对算的上轻快,即便是超过两吨重的车身,毕竟2.7T那款已经是轻狂了。总的来说,无论是日常行驶还是高速奔驰,这2.0T的动力表现已经相当得体。实际上,我们的实测百公里加速成绩也是9秒出头。

在拥堵的市区道路,发动机自动启停就能派上用场了。新福特锐界上面这个功能个人觉得还是挺讨好人的,主要是这套系统启停的逻辑足够合理,同时发动机启动的动作不大,不会让你有想关掉的冲动。要是能配备AUTOHOLD功能,那用起来就更加省心了。

至于那款6速自动变速箱的表现,就无太多挑剔了,它与发动机的配合已经过多年的磨合,更像老夫妻那般和谐,也很懂驾驶员的意图。日常行驶平顺有加,仅是在需要急加速时,降档稍微延迟一些罢了。

锐界有着美式典型的厚重感,毕竟是一个体重超过两吨的大个子,底盘无论是颠簸路面还是高速驰骋表现都足够稳健。悬挂具有不错的韧性,面对于连续起伏的路面时也能招架得住车身,并没有过多的晃动。另外,底盘也没有一味隔绝所有的震动,还是保留一定的路感回馈,保证有一定的驾驶参与感,这是也是福特车型的一个共性。

出色的车厢静谧性是在跑高速时锐界给我的最深刻的印象,高速行驶过程中,车厢对于风噪以及路噪的隔绝都相当到位,即便是全力加速时,发动机高转时的噪音也被过滤的不那么扰人,静谧性相当好。

至于油耗,这一次我们没有严格按照我们以往一次跑完的测油耗方法,而是截取其中的一段用车时间来计算。前面提到过,这个车主要是以上下班代步为主,偶尔充当一下工作车。几天下来我们一共跑了376.4公里,最终一共加了燃油44.42L(92号),折算为百公里综合油耗为11.8L,对于一台超过2吨重的SUV来说,这表现以足够令人满意。

这么多天用车下来,使用频率最多的就是这套新增的SYNC® 3车载连接系统,相当好用。其中主要是使用音乐和导航功能。这套系统支持苹果CarPlay功能,插上USB线就可以连接,系统响应的速度也特别快。值得一提的是,其中AppLink功能融入了更多第三方应用,无缝连接ios及安卓智能设备,比如我用QQ音乐听歌,就可以在车载系统上操作QQ音乐,相当便捷。

导航也是我经常使用的,连接CarPlay功能后,直接可以通过方向盘语音按键唤醒siri功能进行搜索,也足够方便。而且导航可以双屏显示,避免行车过程中分心,足够贴心。

● 空间实用性与灵活性体验

如果家里有一台7座SUV,周末约上亲人或三五知己一起郊游也是常有的事,逃离PM2.5,亲近大自然,这也不失为一种释放压力的好方法。那么这种用车需求,新福特锐界的表现足够称职吗?

其实进入到第三排的便利性也是不少车主所关注的,因为这影响到到日常上下车体验。新福特锐界我认为还是足够便利的,只需要按下按键就好,不用花大力气来放倒座椅,只是地台稍有点高,进去时得花点力气。

● 科技配置体验

此次体验的是2.0T顶配车型,配置方面是应有尽有的,其中给我感受最深的是驾驶辅助的配置,比如碰撞预警系统、车道保持系统、盲区辅助、自适应巡航、自动泊车等等,因为它们对我们日常的行驶安全起到很好的辅助作用。

LKA车道保持系统和BLIS盲区辅助系统目前比较常见了,但的确是个相当实用的辅助功能。新福特锐界的盲区辅助系统警示灯位于两侧后视镜能,但雷达检测到车辆进入盲区后,及时亮起黄色的警示灯,防止鲁莽变线与后侧发生剐蹭。而车道保持系统则在跑高速时很实用,当由于分神而导致车辆逐渐偏离车道时,系统会及时通过方向盘震动以及仪表盘警示来提醒驾驶员,甚至会施加一个反作用力来辅助修正方向。当然,这个的功能的前提是道路的标线要清晰。

碰撞预警系统也是个十分实用的安全辅助系统,尤其在市区道路驾驶。比如在行驶过程中与前车的距离过近,前挡风玻璃的红色警示灯会及时亮起提醒驾驶员;如果仍未减速并继续靠近前车,警示灯亮度加强并持续闪烁,同时发出蜂鸣声警报,甚至连刹车也会主动介入,以降低碰撞风险,这往往在你分神或突发事件时起到关键性的作用。如果在拥堵的城市道路行驶,可以适当把警报灵敏度调低一点,这样不至于频繁警报干扰你。

总结:近一个月的时间体验下来,笔者的体会是,新福特锐界基本上能满足你对一款7座中型SUV的大部分期望。首先外观是纯美式的大块头,身材魁梧霸气,颜值够高;其次,作为高配车型,配置是应有尽有,给日常用车带来很多便利;再次,空间表现,满足一家几口出门旅行又是完全没问题的。最后,有着得体的动力,出色的底盘调校与操控,而不是一味追求舒适,这也是它有别于同级别其他对手的鲜明特点。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头条推荐

沃尔沃FMX卡车庆祝10年艰难历程

沃尔沃FMX卡车庆祝10年艰难历程

国家电投拟规划在哈密开发建设400万千瓦风光储基地式新能源示范项目

国家电投拟规划在哈密开发建设400万千瓦风光储基地式新能源示范项目

图文推荐

2019迈凯轮塞纳是有史以来性能最好的汽车之一

2019迈凯轮塞纳是有史以来性能最好的汽车之一

七月中国进口铁矿砂及其精矿11264.7万吨 月环比增加1096.5万吨

七月中国进口铁矿砂及其精矿11264.7万吨 月环比增加1096.5万吨

Kleard与袋鼠合作为房地产行业带来简单价格合理的DIY装修

Kleard与袋鼠合作为房地产行业带来简单价格合理的DIY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