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能源正文

宁夏宝丰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50万吨/年煤制烯烃的项目

能源 2020-08-07 16:25:46

2020年8月3日,宁夏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受理并公示“宁夏宝丰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50万吨/年煤制烯烃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情况。公示期为2020年8月3日-2020年8月14日(10个工作日)。

项目名称:宁夏宝丰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50万吨/年煤制烯烃项目;

建设地点:宁夏银川宁东能源化工基地临河综合工业园A区。

建设内容:新建空分装置、气化装置、变换装置、净化装置、硫回收装置、甲醇装置(中间产品)、50万吨/年MTO装置,EVA聚合装置、丙烯聚合装置以及相配套的公辅工程。拟征地面积为252.82公顷,厂内工程占地115公顷。

项目总投资:1377000万元,环保投资总额为97946.99万元,占项目总投资的比例为7.11%。

本项目主要包括空分装置、气化装置、变换装置、低温甲醇洗装置、甲醇合成装置(含氢回收装置)、硫回收装置、MTO 及烯烃分离装置、聚乙烯装置、聚丙烯装置,以及配套的公用工程和辅助设施。

项目以煤为原料,经过粉煤加压气化制取粗合成气,再经变换及热回收将粗合成气中部分CO 变换为H2 调整CO/H2,并回收热量。变换气与未变换气分别进入低温甲醇洗装置的洗涤塔去除合成气中的H2S、CO2、COS 等酸性气体。净化未变换气与净化变换气合并送往甲醇合成装置,甲醇合成生产MTO 级甲醇(中间产品),MTO 级甲醇进入MTO 反应器,通过催化转化生成轻质烯烃,并经分离得到聚合级乙烯和聚合级丙烯等单体等产品。以聚合级乙烯为原料生产聚乙烯LDPE 和EVA 产品,以聚合级丙烯为原料、辅以乙烯、氢气生产聚丙烯(产品)。

此前,宁夏宝丰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50万吨/年煤制烯烃项目已获得宁夏自治区发展改革委核准批复。

内蒙古鄂尔多斯是中国三大煤制烯烃基地之一,拥有丰富的光能、风能和化石能源,其中标准煤储量达到2万亿吨,占全国的47.2%。宝丰能源是宁夏回族自治区重点支持的特大型现代煤化工企业,是国内煤制烯烃领域民营企业中的龙头,也是最早入驻宁东能源化工基地的骨干企业之一。

目前,宝丰能源已经建成了集“煤、焦、气、甲醇、烯烃、聚乙烯、聚丙烯、精细化工”为一体化的多联产的现代化工产业集群,始终坚持做精、做细、做优聚烯烃产业。2020年一季度,得益于煤制烯烃销售,宝丰能源实现营业收入36.1亿元,同比增长13.01%。其中,烯烃产品实现营业收入20.85亿元,增幅为46.51%。

今年7月2日,宝丰能源再次发布公告称,拟以人民币9.5亿元与本公司全资子公司宁夏宝丰能源集团烯烃二厂有限公司共同在内蒙古设立子公司,旨在继续扩大建设公司煤制烯烃产业。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头条推荐

沃尔沃FMX卡车庆祝10年艰难历程

沃尔沃FMX卡车庆祝10年艰难历程

国家电投拟规划在哈密开发建设400万千瓦风光储基地式新能源示范项目

国家电投拟规划在哈密开发建设400万千瓦风光储基地式新能源示范项目

图文推荐

2019迈凯轮塞纳是有史以来性能最好的汽车之一

2019迈凯轮塞纳是有史以来性能最好的汽车之一

七月中国进口铁矿砂及其精矿11264.7万吨 月环比增加1096.5万吨

七月中国进口铁矿砂及其精矿11264.7万吨 月环比增加1096.5万吨

Kleard与袋鼠合作为房地产行业带来简单价格合理的DIY装修

Kleard与袋鼠合作为房地产行业带来简单价格合理的DIY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