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汽车正文

评测荣威RX5 MAX 400T怎么样 百公里加速成绩为8.83秒

汽车 2020-03-09 17:21:05

之前荣威RX5引发了智能互联的开拓 ,如今RX5 MAX开创了全球首款量产智能座舱,营造领先一步的智能生活方式。别两者名字相近,但事实上,荣威RX5 MAX是一款全新设计的车型,无论在设计、内饰氛围、动力性能还是智能科技,都有了脱胎换骨的表现。从后缀ldquo;Make Attitude Xtremerdquo;的英文解析,也传递出ldquo;更极致rdquo;的意思。那么这款备受瞩目的新车,能否成为智能网联汽车的领头羊呢?接下来一探究竟。

这次要测试的车型是荣威RX5 MAX 2019款400TGI 自动四驱智能座舱至尊版,为全系的顶配车型,官方售价为18.98万元,减去官方提供的12000元购车现金礼,实际售价为17.78万元。

其实,我们之前也对RX5 MAX的设计、智能座舱和动态驾驶进行过详细体验,大家可点击下方图片进行提前了解。

哪怕只瞥一眼,你也能发现荣威RX5 MAX的设计是有内涵的。在融入ldquo;强韧rdquo;美学后,ldquo;舒展、韵律、洗练rdquo;成为律动家族设计的全新演绎,大面积的悬浮鲸翼镀铬中网和车头盖筋线,又带来气势十足的视觉冲击,关键是ldquo;尺度rdquo;拿捏得很好,看上去没有过分浮夸。车身比例和细节都非常讲究,让整车看上去精致霸气又充满力量。而这种ldquo;大rdquo;而威武的视觉效果,与我们总说中国消费者在购车时的审美不谋而合。

智能座舱与人不再有ldquo;距离感rdquo;

打开车门,我们能很容易感受到设计师的功力所在,舒展大气的剧院驾驶座舱,给人营造出开阔的视野和空间感。座舱内拼命做减法,14.3英寸大屏的采用和物理按键的精简,座舱内的横向线条还融入了空调出风口,呈现出简约现代的时尚感,成功地抓住了我得眼球。在豪华感堆砌上同样感人,坐进车内所触及之处基本都是软的,座椅还用上更细腻的Nappa真皮,方向盘、排挡杆等多处通风吸汗的打孔设计,让精致感加分不少。

当然,荣威RX5 MAX内饰带给我们的惊喜程度绝不止此,曾经助力RX5一举取得成功的ldquo;智能网联rdquo;,才是它想要传递的最大亮点。只不过近几年智能车机已经成为各大车厂争夺的热点,大屏、语音控制、液晶仪表导航等等,新潮形式花样百出。想要与同级别对手在智能互联系统上拉开差距,荣威RX5 MAX就必须得拥有更多的新功能,于是有了ldquo;全球首款量产智能座舱rdquo;概念的出现。

这次智能座舱的出现,也让RX5 MAX再次走在科技潮流的前头。赋智能以情商,是RX5 MAX智能网联系统的核心设计逻辑。所以你能在车内找到很多新功能,比如带人脸识别的天眼系统、AR-Driving实景驾驶辅助系统、BYOD多用户随心控、闪念助手、车信、AI Pilot智能驾驶辅助等高科技,让车辆这个移动终端发光发亮。

如今在液晶仪表加入驾驶辅助(导航)的车型不在少数,但是荣威RX5 MAX的AR Driving 2.0实景驾驶辅助系统确实让人眼前一亮,从平面二维到全景AR 3D进化,准确定位车辆所在位置和具体车道,还原道路的真实画面,整个驾驶场景变得活灵活现,很好地避免走错路的情况。

人脸识别在手机圈已不是什么新鲜事物,但你可以通过它,让荣威RX5 MAX的车载系统实现很多专属的服务,比如导航、娱乐、消费。把个人脸容录入车机对应的账号后,驾驶员只要踩下刹车,面容识别系统就会主动识别当前驾驶者的脸容信息,识别成功后车辆就会自动点火,座椅也会按照驾驶员的习惯自动调节到预设位置,并提示系好安全带后,充分感受到科技带来的便利。

智能座舱还有一个厉害之处,就是BYOD多用户随心控功能。它彻底地解放了驾驶员的多重ldquo;责任rdquo;,把车辆控制放给车内其他乘客,实现全员的交互进化。比如后排乘客可以通过通过手机,来控制空调温度高低、车窗升降、音乐切换、256色氛围灯调色外,还可以将导航目的地发送给车机,驾驶员确认后,规划好的路线就能直接显示在大屏上,方便又安全。

荣威RX5 MAX还开发了车信功能,好处是用它给好友发消息全过程不用动手,使用语音控制即可。比如ldquo;发信息给某某rdquo;,此时语音就直接通知到这位好友的车机端或手机APP端。驾驶员视线完全不用离开路面,充分考虑到行驶安全性。

其实,车信最实用的功能是在位置共享,比如我说出ldquo;要去接某某rdquo;,只要对方在手机通讯录上,即便对方没有手机App,也会受到短信提醒,通过这条短信里的链接,位置信息会同步至车机,点击即可直接设置导航,精准找到被接人,关键是全程都不需要看手机,安全又靠谱。

这个语音助手在未来还可以自定义AI形象,可以根据用户上传到车机系统的照片,自动生成一个形象相近的卡通形象。在每次进行语音交互时,仿佛在跟AI形象对话,增加了与车机交互的真实感。此外,这套互联网汽车智能系统3.0-PRO还能实现非常多的功能,比如买星巴克、付停车费、加油费,预定餐厅、购买景区门票、点外卖等都不成问题。

核芯强大又动静皆宜

除了智能方面,荣威RX5 MAX也表达出了对于ldquo;MAXrdquo;的极致追求。它一共提供了1.5T和2.0T两种动力选择,本次试驾的是2.0T四驱顶配车型。它搭载的是ldquo;蓝芯rdquo;400TGI发动机,是荣威自主研发的产物,最大功率为170kW/5300rpm,峰值扭矩达370Nmiddot;m/2000-4000rpm。动力数据很漂亮,排放也符合国六标准,总体跟同级合资品牌相比也不输,而且成功挑战拉动约36吨的波音737飞机也充分体现其实力。具体实测成绩在下面测试部分揭晓。

ldquo;动力强rdquo;是这台2.0T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给我的第一印象。在油门开度不大的前提下就能感受到涡轮的介入与发动机370Nmiddot;m的扭矩爆发,再继续踩油门,能够感受到明显的推背感,完成起步提速超车轻松无压力,发动机充足的底气,不会发出吃力嘶吼。即便在高速路上深踩油门加速,还能有不错的动力响应,所以对于性能这方面,大家可以放心,RX5 MAX还是比较给力的。

做强动力不是特别难,但把变速箱和发动机匹配好(动力平顺性),特别是双离合变速箱,是最考验车厂的硬实力的。荣威RX5 MAX在这方面做得不错,经过多次优化,这台双离合变速箱的舒适性没有毛病,低速蠕行都没有出现顿挫的情况,动力输出足够线性,而且换挡逻辑很好,急加速降挡响应足够迅速。但它也不够完美的地方,就是起步需要思考一下,响应稍慢了一点,如果切换至SPORT模式爆发会好一点,速度起来之后,动力也变得跟脚,开起来会欢快很多。

尽管它有着充足的动力,但4种驾驶模式的加入,可以让驾驶者找到最适合自己和当前使用场景的驾驶模式。比如ECO模式下油门响应比较佛系,发动机尽量压低转速,升挡转速在2000rpm出头就能完成,保证燃油经济性,适合市区游走和高速巡航。SPORT模式动力响应变快,大脚油超车爽快。NORMAL模式各项性能都比较均衡,使用起来几乎没有适应期,也是日常使用比较多的模式。至于CUSTOM模式则可以对动力响应和转向手感进行单独调节,提供一定的可玩性。

别看荣威RX5 MAX营造出形象非常ldquo;硬汉rdquo;,实际你能发现它是一辆舒适性先行的车,不仅很好地继承了RX5在这方面的传统,还更优秀。保持前麦弗逊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挂得前提下,采用了双液压悬置系统,对于路面的冲击力下降30%。同时工程师进行重新调校,并在悬挂与车身连接部位选择了聚氨酯材料来提升舒适性。在颠簸路面开出如履平地的舒适感,舒适性和底盘质感达到了一定的高度,副作用就是较长的悬架行程,在连续起伏和快速拐弯的时候侧倾和抛跳比较明显。

还有一点比较令人惊喜,荣威RX5 MAX的NVH做得相当不错。得益于前排夹层玻璃、低风阻的后视镜以及米其林PS4轮胎的采用,发动机噪音、底盘噪音以及风噪都控制得很到位,高速巡航时车内人员依旧可以轻松交谈,总体隔音水平在SUV中属于优秀的存在。

0-100km/h加速成绩:8.83秒

关闭电子稳定系统,挂进S挡,由于变速箱保护原因,荣威RX5 MAX允许弹射起步的转速仅为1600rpm。快速松开刹车踏板,油门到底,起步动力结合不算快,但四驱的加持避免了打滑情况的发生。整个加速过程,动力输出迅猛,变速箱换挡动作干脆。最终0-100km/h用时8.83秒。

0-100km/h制动测试成绩:36.17米

全力制动时,荣威RX5 MAX的制动踏板初段有些虚位,不过制动力输出还比较稳定,并没有发生任何的尖叫,235mm的米其林PS4轮胎和四驱系统能提供强大的抓地力。整个制动过程中能给人不少的安全信心,偏软的悬架仍能拉住车身,制动姿态尚可,ldquo;点头rdquo;现象不算夸张,但最终制动成绩为36.17米,成绩非常亮眼。

噪音测试:隔音水平有惊喜

静止状态下,车厢对于环境噪音和发动机的隔绝能力表现不错,因为官方对RX5 MAX的NVH进行了全方位的ldquo;加强rdquo;,前车窗和挡风玻璃采用双层隔音玻璃,座舱内的地毯隔音垫增厚,高达95%的隔音材料覆盖率,对车内降噪起到了很大帮助。即便跑起来,各个车速区间座舱静谧性表现令人满意,胎噪和风噪的抑制都足够到位,隔音水平在同级SUV中表现上乘。

总结:ldquo;MAXrdquo;实力锐不可挡

从首家提出互联网汽车概念,到先人一步洞悉用户需求开创互联网汽车新品类,如今又率先推动互联网汽车向智能座舱进化,上汽荣威始终保持着对未来的超前预判和前瞻布局,用敏锐嗅觉和快速行动力,为新产品、新技术注入更多创新思维,进而实现了品牌的体系化进阶。荣威RX5 MAX就是如此ldquo;硬核rdquo;的全新产品,它代表了当前上汽在创新突破、智能化进阶的ldquo;MAXrdquo;水平。经过各项测试,RX5 MAX在智能科技、空间、动力、隔音、设计均展现出了较强的实力,实际驾驶体验也可圈可点,给了更多消费者选择它的理由。看得出来,荣威RX5 MAX是一款有备而来的能力者。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头条推荐

沃尔沃FMX卡车庆祝10年艰难历程

沃尔沃FMX卡车庆祝10年艰难历程

国家电投拟规划在哈密开发建设400万千瓦风光储基地式新能源示范项目

国家电投拟规划在哈密开发建设400万千瓦风光储基地式新能源示范项目

图文推荐

2019迈凯轮塞纳是有史以来性能最好的汽车之一

2019迈凯轮塞纳是有史以来性能最好的汽车之一

七月中国进口铁矿砂及其精矿11264.7万吨 月环比增加1096.5万吨

七月中国进口铁矿砂及其精矿11264.7万吨 月环比增加1096.5万吨

Kleard与袋鼠合作为房地产行业带来简单价格合理的DIY装修

Kleard与袋鼠合作为房地产行业带来简单价格合理的DIY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