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汽车正文

评测WEY VV7 GT 2.0T旗舰型怎么样 0-100km/h加速时间8.21秒

汽车 2020-03-03 15:43:53

作为WEY家族的VV7这一车型大家已经非常熟悉了,一经上市即爆款,在消费者中的口碑也非常好,销量自然也是水涨船高。而今,VV7 GT如期而至来到我们面前,将VV7经典元素得以保留的同时,又对动力做出了全新的调校,使其开起来会更有驾驶感。接下来这篇文章就告诉大家,这台WEY VV7 GT到底有哪些非常亮眼的表现。

外观:家族气场依旧浓烈

其实对于WEY VV7 GT来说,外观大部分还是延续了VV7的经典设计理念,不过对一些细节进行了调整,中网从原来黑色涂装换成了镀铬装饰后更加张扬了,并且灯组光源方面顶配车型配备了激光大灯,而车侧同样变化较大,VV7 GT将C柱下探更深,使其呈现出一个后尾箱的感觉,也是目前比较标准的GT车型设计。而车尾方面的变化主要是更显立体了,相比较VV7来说视觉重心会更低,营造出了很强烈的运动感。

内饰:新增人脸识别系统

内饰来看VV7 GT与VV7在设计上基本一致,没有什么布局上的变化,只是对材质用料上进行了优化,看起来会更有高级感,而新增的人脸识别系统是VV7 GT最大的特点了,可以通过识别驾驶员的面部表情及驾驶动作来进行系统判断来通过语音来提醒驾驶员注意驾驶安全。

中控台方面中央液晶屏幕从9英寸升级至了12.3英寸,搭载的也是家族最新的智能网联系统,除了常规的多媒体、导航、语音指令外还搭载了面部识别系统来提升驾驶安全,并且这套系统还配备了全速域ACC自适应巡航、360全景影像、自动泊车等实用性功能,也完全达到了L2级智能驾驶辅助标准,可以说对于驾驶员来说还是非常好用的。

空间:后排空间实用程度高

首先座椅支持4/6式放倒,对于后备厢空间拓展性有很大帮助,其次对于空间体验方面,VV7 GT前排与VV7对于一个身高178cm的成年人来说并没有发生过多变化,而后排空间会更好于VV7,头部空间可达四指,并且后排座椅靠背可角度调节,不仅人性化程度高,同时在舒适性上也有着不错的作用。

动力:2.0T+7DCT 黄金动力总成

WEY VV7 GT搭载了一台2.0T涡轮增压发动机,与之配备的是一台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其最大功率为167千瓦,最大扭矩达到了387牛·米。虽然从整体参数上来看与VV7并没有发生实质变化,但其配备了弹射起步功能,使其百公里加速成绩为7.3秒,虽然我们实测成绩会稍高一些,但也比VV7百公里加速8.8秒要快很多了,具体多少我们后面会告诉大家。

首先聊聊它的加速感受吧,普通模式下当你需要超车时深踩油门踏板后,低挡位时还是会有一些很细微的顿挫出现,但随着转速的拉高,这样的顿挫也会逐渐消失,但真正让它快起来还是要切换至运动模式,1800rpm爆发的最大扭矩,动力响应非常直接,配上VV7 GT带有的模拟声浪功能后还是能有一种很激进的驾驶感受的。

转向如果是经济模式下会很轻柔,方向盘转向力度鉴于轻重之间,既没有让你觉得打转向时发飘,也不会有过于粘手的感觉,非常好操控。而调节至运动模式后,转向力度会较比经济模式有很大变化,这个时候的稍显沉重的转向让你在高速时的指向性更清晰,非常有安全感。

NVH静谧性也是消费者比较关注的问题,对于一台SUV车型尤为重视,而WEY VV7 GT的表现属于中规中矩吧,当时速超过80km/h时车内的还是可以听到发动机传来的工作转速,同时风噪和胎噪虽然有所抑制,不至于影响到驾驶员本身,但如果能隔绝效果做的更好一些,或许会对于整体驾乘感会提升一个档次。

底盘表现上来说,VV7 GT的底盘经过了全新的调校,悬挂在吸收路面震感上有了明显提升,让驾驶员对路面回馈更加清晰,高速行驶时会显得比较紧绷,而低速行驶时悬挂行程长又可以很好的吸收掉减速坎带来的震感,整体表现相比较VV7来说还是更强调了运动感,对于年轻人来说非常好适应。

性能测试:

0-100km/h加速时间:8.21秒

关闭ESP,将车辆切换至运动模式后,采用了常规的自动档行驶,加速成绩实测8.21秒,当天气温较低尽有2°,路面状况相比较干燥气候会差一些,最终测试成绩确实没有达到官方给出的7.3秒破百,但8.21秒的成绩相比较VV7 2.0T 车型来说也有了很大提升了。

从G值表上可以看到,涡轮介入瞬间,峰值扭矩达到了0.5G,之后一直稳定在0.2G-0.4G之间,整体加速表现足够线性,从而最终的加速成绩也是可以得到认可的。

100-0km/h制动距离:36.16米

制动表现同样比较出色,非常线性并且毫无拖沓。但G值起伏或许还是过于突兀了一些,初断制动力有些过猛,但好在中后程的持续性非常稳定,最终成绩控制在了36.16米,这样的数据表现还是明显优于同级别车型的,只是稳定性方面还有提升空间。

编辑总结:对于WEY品牌下高端轿跑SUV VV7 GT来说,从定位来看非常清晰,出众的颜值以及科技配置都达到了同级别领先的水平,并且在安全配置上也让驾驶变得更加从容,而最关键的还是其运动化的调校,虽然不属于我们所期待的那种性能轿跑SUV风格,但从驾驶这几天可以看出,它还是给你营造出了一种非常激进的驾驶风格,这样的运动风或许更适合年轻消费者,如果你的预算在20万之内的话,想买一台比较有性格的轿跑SUV的话,那这台VV7 GT应该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头条推荐

沃尔沃FMX卡车庆祝10年艰难历程

沃尔沃FMX卡车庆祝10年艰难历程

国家电投拟规划在哈密开发建设400万千瓦风光储基地式新能源示范项目

国家电投拟规划在哈密开发建设400万千瓦风光储基地式新能源示范项目

图文推荐

2019迈凯轮塞纳是有史以来性能最好的汽车之一

2019迈凯轮塞纳是有史以来性能最好的汽车之一

七月中国进口铁矿砂及其精矿11264.7万吨 月环比增加1096.5万吨

七月中国进口铁矿砂及其精矿11264.7万吨 月环比增加1096.5万吨

Kleard与袋鼠合作为房地产行业带来简单价格合理的DIY装修

Kleard与袋鼠合作为房地产行业带来简单价格合理的DIY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