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汽车正文

评测长城WEY VV5s 2.0T怎么样:百公里加速成绩为9.10秒

汽车 2020-03-28 11:15:54

长城WEY的到来确实让不少人对自主产品又高看了一眼,走高端路线的品牌不少但如此短的时间就得到了肯定还是不多见的,而作为继VV7之后,他们又趁热打铁的推出了旗下的第二款产品VV5,定位则是受众人群更广的紧凑级SUV市场。

从的定价来看,15.5万-16.5万的预售价竞争力非常强,以试驾的旗舰版本为例,2.0T的排量加众多配置都是极具吸引力的,而我的同事在之前的试驾活动中也有过相关的报道,好评不少。因此,在本次的测评文章中我们将对它的驾驶表现和性能测试进行更深入的了解,看看它是否具备更高的素质。

看到的时候并不能第一眼分辨出它,除了尺寸更为紧凑,它几乎保留了VV7上所有的造型设计,以至于认定它就是小号的 VV7无疑,当人们不在纠结于套娃情节,眼下这种设计被更多人接受,当然也是要往高端套,就好像奔驰E级和S级那样效果是很显著的。不过,仔细观察还是在设计上比VV7更圆滑一点,因为体型更小,再有更小的体型精致度要更为突出。

美观也更实用

VV5与VV7内饰的设计相同,要不是车厢更小一些,很难分别他们两个的区别,长城这是有意为之,一个是缩短开发时间,另外就是可以继承VV7上的所有优势和特点,包括工艺用料、配置等等。而在配置上也确实做到了应有尽有与同级别更高的规格,比如发动机启停、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下坡辅助、自动驻车等一系列科技配置。

驾驶:轻松、灵活、好动

搭载的2.0L涡轮增压发动机,这台发动机在VV7上已经见识过,不论是实际表现还是参数都很优秀,而在上的参数被下调了,最大功率145千瓦,下调了27千瓦,不过扭矩变化不大,只是从360牛米下调到了,最大扭矩达355牛米/2000-3200转。变速器方面依旧匹配的是7速双离合变速器。

紧凑级的尺寸搭载这么一套动力总成已经可以保证在性能上有着不俗的实力,毕竟在VV7上它也同样有过好评。而在实际表现中,也确实和预期的一样,在油门的调校偏于灵敏的情况与2.0T动力的加持下变得十分活跃好动,而更早的涡轮介入会在2000转左右给予回馈,这也让它在低扭下依旧具备出色的动力表现。

WEY使用的双离合变速器其实已经经过了较长时间的考验,它并不差于那些大品牌的主流双离合变速器,在时速60公里每小时就已经升到6挡,而且换挡及为平顺丝毫没有顿挫感存在,这不得不让人称赞。如果是突然发难,也可以连降三挡来应对,不论是响应速度还是平顺性都不错,只是在起步时1挡到2挡之间的切换并不顺畅, 起步时还是会存在抬脚不走,稍给油门就窜的情况,需要适应一下。

底盘悬挂的调校也以舒适性为主,但是并不软,悬挂的支撑足够应对一些激进的驾驶,而且它的体型也更紧凑,过弯时的处理也很利落,因为它的悬挂行程长,所以过滤震动上就会起到很好的效果,舒适性和运动表现得到了一定的平衡。操控性上比VV7要更灵活,同时它还提供了驾驶模式调节,运动模式下的油门会更灵敏,配合可调节的转向力度与换挡拨片还是具备了一定的驾驶乐趣。

0-100km/h加速测试

在性能上的表现是否达到了预期的水平这是比较看重的,毕竟在走高端路线的同时这是一个硬性的要求,性能出众才更有说服力。在加速测试中我们发现WEY为匹配的双离合变速器是可以拉高转速起步的,这将会帮助他在成绩上也有明显的提升。当转速拉高到2200转左右车辆起步瞬间会伴有打滑发生,爆发力不错,而更值得关注的是每一次换挡它的顿挫感都很小,而且动力的响应很直接,相比长城之前的产品这绝对是高表现了,最终我们获得的百公里加速成绩为9.10秒,在同级别中算是很不错的成绩了。

100km/h-0制动测试

的刹车成绩优秀要好过以往的长城产品,尽管在制动测试中,车身的姿态变化比较明显,但是全程制动力的表现都很强,最大刹车G值也达到了-1G,而且十分稳定,最终我们获得的百公里制动成绩为38.88米,表现值得肯定。

结语:

趁热打铁的道理自然都懂,WEY作为新品牌在VV7推出之后又带来了VV5,已经涉及到了目前最为热门的中级和紧凑级SUV市场,而从产品的表现来看,不论是工艺设计还是驾驶质感都要比哈弗品牌标准更高,在口碑的作用下,新品牌产品的推出似乎得到了更多的关注,当然最让人感兴趣的是价格,15.50-16.50万的预售价格也将是一个很好的敲门砖。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头条推荐

沃尔沃FMX卡车庆祝10年艰难历程

沃尔沃FMX卡车庆祝10年艰难历程

国家电投拟规划在哈密开发建设400万千瓦风光储基地式新能源示范项目

国家电投拟规划在哈密开发建设400万千瓦风光储基地式新能源示范项目

图文推荐

2019迈凯轮塞纳是有史以来性能最好的汽车之一

2019迈凯轮塞纳是有史以来性能最好的汽车之一

七月中国进口铁矿砂及其精矿11264.7万吨 月环比增加1096.5万吨

七月中国进口铁矿砂及其精矿11264.7万吨 月环比增加1096.5万吨

Kleard与袋鼠合作为房地产行业带来简单价格合理的DIY装修

Kleard与袋鼠合作为房地产行业带来简单价格合理的DIY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