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汽车正文

通用汽车最终如何起诉其跨城竞争对手

汽车 2019-11-24 14:23:49

底特律-汽车制造商有时会互相起诉,但底特律没有人记得一个指控另一人贿赂工会官员以获取不​​公平的劳动力成本优势的人。

但这就是周三通用汽车对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公司提起联邦敲诈勒索诉讼的情况。

这是基于对联合汽车工人联合会官员进行的越来越多的联邦腐败调查得出的,诉讼提起后不久,工会主席加里·琼斯下台。

这份长达95页的投诉可能会影响工会与菲亚特·克莱斯勒之间正在进行的合同谈判,菲亚特·克莱斯勒是底特律三大巨头中唯一的汽车制造商,目前仍在谈判中。这也可能引起法国汽车制造商标致(PSA Peugeot)的不安,该公司已达成协议与意大利-美国汽车制造商合并。

以下是有关诉讼及其影响的一些问题和解答:

通用汽车为何要求菲亚特克莱斯勒?

通用汽车声称,菲亚特·克莱斯勒公司的高级管理人员,包括现已去世的首席执行官塞尔吉奥·马尔基翁内,向美国汽车工人联合会的官员行贿近150万美元,长达十年之久,并在2009年,2011年和2015年的合同中破坏了与工会的讨价还价程序,以获得优于通用汽车的优势。 。

该诉讼称,由于贿赂是通过联合汽车工人联合会-菲亚特·克莱斯勒培训中心进行的,因此工会允许菲亚特·克莱斯勒雇用更多低薪临时工。此外,2015年FCA不必限制比2007年之前雇用的年长工人收入低且获得较低成本收益的新雇用工人数量。

通用汽车辩称,它无法就FCA能够行贿的类似工会让步进行谈判。通用汽车只能雇用数量有限的临时和低薪新工人,称为“第二层”工人,这不公平地增加了数十亿美元的人工成本。它声称更高的劳动力成本还有另一个目的-迫使通用汽车与马尔基翁内想要的与FCA合并。

通用汽车确实付出了更高的人工成本,直到诉讼未与联邦腐败调查相关为止。在与去年三家汽车制造商的合同谈判开始之前,行业智囊团汽车研究中心确定菲亚特·克莱斯勒的每小时总人工成本(包括工资和福利)约为每小时55美元,比通用汽车每小时少8美元,比通用汽车低6美元。福特

在周四在纽约举行的华尔街会议上,通用汽车公司首席执行官玛丽·巴拉说,她的公司可以在公平竞争中竞争。

“因此,当我们看到事实并非如此时,我们认为这符合公司所有利益相关者,我们的员工,我们的经销商,我们的供应商和我们的所有人的最大利益。采取行动,”她说。

摩根大通(JP Morgan)分析师瑞安·布林克曼(Ryan Brinkman)在给投资者的报告中估计,通用汽车可能寻求60亿至150亿美元的赔偿。布林克曼写道,在敲诈勒索案中,原告可以获得的实际赔偿金是原来的三倍。

菲亚特克莱斯勒的反应是什么?

该公司董事长约翰·埃尔坎(John Elkann)周四在意大利对记者说,菲亚特·克莱斯勒(Fiat Chrysler)对此案并不担心,会在法庭上与之抗衡。FCA周三发表了措辞强烈的声明,称此案“毫无根据”。首席执行官迈克·曼利(Mike Manley)在周四致员工的信中说,诉讼重新提起了指控,“在最初的审查中,除了无法支持的猜测之外,还没有任何新的事实指控。”

曼利(Manley)敦促员工提高绩效,“这显然使我们的一些竞争对手感到担忧。”

诉讼是否会影响菲亚特克莱斯勒与PSA的合并提案?

两家公司于上月末宣布合并,如果最终敲定,将创建价值500亿美元的全球第四大汽车公司。

FCA指责通用汽车试图破坏合并,意大利新闻社ANSA援引Elkann的话说,如先前宣布的那样,到今年年底将与PSA达成谅解备忘录。

PSA不会发表评论。

诉讼将对当前的联系方式产生什么影响?

菲亚特·克莱斯勒(Fiat Chrysler)是底特律三大汽车制造商中仍在制定新合同的最后一个。福特工人上周批准了他们的合同,而上个月工会与通用汽车达成和解,此前有49,000名工人进行了为期40天的罢工,关闭了该公司在美国的生产。

由于联邦腐败调查,工人们已经对UAW的领导能力产生怀疑,迄今为止,该行为已导致针对13人的指控。工会副主席诺伍德·珠宝(Norwood Jewell)与FCA谈判了合同,目前正在监狱中。检察官指控该公司偿还了另一名副总裁霍利菲尔德将军的262,000美元住房抵押贷款,后者还负责与菲亚特·克莱斯勒进行谈判。他于2015年去世。

“他们一直在卖掉我们的每份合同,”位于底特律以北密歇根州马里斯维尔的一家轮轴厂的美国汽车工人联合会总裁迈克·布斯说。

当地人起诉菲亚特·克莱斯勒(Fiat Chrysler)和工会,指控FCA贿赂工会官员,以便将工厂的所有权转让给支付较低工资的零部件公司。

布斯仍然认为工人不会对菲亚特·克莱斯勒进行罢工。他说,工会成员通常会与与第一家公司讨价还价的协议达成一致。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头条推荐

沃尔沃FMX卡车庆祝10年艰难历程

沃尔沃FMX卡车庆祝10年艰难历程

国家电投拟规划在哈密开发建设400万千瓦风光储基地式新能源示范项目

国家电投拟规划在哈密开发建设400万千瓦风光储基地式新能源示范项目

图文推荐

2019迈凯轮塞纳是有史以来性能最好的汽车之一

2019迈凯轮塞纳是有史以来性能最好的汽车之一

七月中国进口铁矿砂及其精矿11264.7万吨 月环比增加1096.5万吨

七月中国进口铁矿砂及其精矿11264.7万吨 月环比增加1096.5万吨

Kleard与袋鼠合作为房地产行业带来简单价格合理的DIY装修

Kleard与袋鼠合作为房地产行业带来简单价格合理的DIY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