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正文

GOOGLE的PROJECT SOLI PIXEL 4运动感应雷达背后的技术

科技 2019-10-16 17:03:24

现在,你听说过:新的谷歌像素4在它里面一个很小的雷达芯片,它可以让你刷卡或挥手做了几件事情。更重要的是,Motion Sense(如Google所称)旨在检测您的存在。它知道您是否在那里。该技术来自Project Soli,该项目于2015年首次公开演示,现在作为其第一个主要商业实现方案,已在Pixel 4中使用。对一些手势的响应很少,但是Google认为它最终有可能变得更多。

新的计算接口始终是这样。鼠标和触摸屏引发了计算领域的巨大革命,因此您将看到一种新的潜力来完成相同的事情。苹果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Tim Cook)在Apple Watch上推出Digital Crown时就陷入了陷阱,他说它与鼠标一样重要。(不是)

幸运的是,Google对Motion Sense的要求并不高,但确实存在类似的问题。在第一个版本中,Motion Sense 可以执行的操作与实际执行的操作之间的差距非常大。从理论上讲,将雷达戴在手机上是一场革命。在实践中,它可以看作只是一个头。

根据Google Pixel产品经理Brandon Barbello的说法,Motion Sense本质上具有三种交互类型。了解为什么每个因素对使用Pixel 4的整体体验都很重要,这是理解Google为什么将Motion Sense不仅仅是其功能总和的一个关键,而不仅仅是一个gi头。

MOTION SENSE具有三种主要的交互方式:状态,范围和手势

第一种是存在。当坐在桌子上时,Pixel 4内的Project Soli雷达芯片会在手机周围产生小气泡。(仅当面朝上或朝外时才打开。)这是半径为一到两英尺的半球。它只是时刻注意确保您在附近,如果不在就关闭常亮显示屏。

第二种是到达。这不算什么:手机只是注意看您是否正在伸手,然后迅速打开屏幕并激活面部解锁传感器。如果正在发出警报或铃声,手机会在看到要接听电话时自动将其静音。

最后,还有实际手势,其中只有两个。您可以快速发出通知以消除这些呼叫或暂停闹钟。如果正在播放音乐,则也可以向左或向右滑动,以前进或后退。您可以执行几项更具体的操作,但是Google暂时不会向第三方开发人员开放手势。

“那就是好得多,而且您不会注意到它。”

这些功能中的大多数已在其他传感器上完成。您已经能够在电话上挥手并让他们的相机检测到它。拿起iPhone时,加速度计会感觉到这种情况发生并启动Face ID。所以我问:将雷达用于这些功能是否会使体验变得更好,以至于人们会真正注意到它?

巴贝罗说:“并不是说它要好得多,否则您会注意到它。” “这是更好的选择,您不会注意到它。[您会认为]应该是这种方式。“

这里是技术原因的雷达芯片喜欢相机伊万Poupyrev,谷歌的ATAP部门工程总监说。一方面,雷达比摄像机占用的功率少得多。另外,它不是相机,也无法识别您的身份。Poupyrev说:“如果您看雷达信号,就不会发现人类的特征。”

Project Soli也不需要像摄像机那样的视线。它甚至可以通过其他材料工作。没有原则上的原因是当手机正面朝下甚至放在包里时Soli无法正常工作。从理论上讲,Soli技术还可以在最远七米的范围内工作(尽管功率是一个问题)。

但是在像素4上实例化为Motion Sense的Soli仅限于启动。这不是严格的技术限制。巴贝罗说:“我们可以感觉到像蝴蝶翅膀一样精确的运动。”顺便说一下,至少在理论上,我相信这一点。三年前,当Poupyrev首次向我展示Project Soli时,我能够用最细微的手指和手指悬停在智能手表上转动虚拟表盘。

尽管如此,Google仍必须克服一些技术问题才能使雷达以这种微型规模工作。在该项目的后期,Poupyrev承认他的团队不得不浪费他们原来的机器学习模型,并从头开始。他补充说:“这取决于线。这不是我可以去买书……我们必须发明每件事。我们必须从头开始发明。每次您阅读有关此文件的论文时,都会假设这台巨大的雷达能够跟踪孔径为10米的卫星。”

Poupyrev说:“从我的角度来看,将这项新技术应用到手机中绝对是一项技术奇迹。” 因此,虽然从理论上讲,Soli项目可以检测到任何东西,从蝴蝶的翅膀到站在墙后七米远的人,但实际上,它可能需要更多的培训才能到达那里。

“这取决于电线。”

不过,主要是Google限制了Motion Sense的功能,因为它正在创建一种全新的交互语言,并且一开始就需要限制词汇量。否则,那将是压倒性的,或者至少是超级烦人的。

滑动手势:播放音乐时,将手在电话上挥动以前进或后退。“刷什么?”波皮列夫问。“我们花了数周的时间试图弄清楚刷卡...我们有数十种方法来刷卡。”有些人做出“这些不是机器人”的手势,有些人挥舞着他们的手,有些握住了他的手,有些持平。侧身。

如果Google必须向您显示一个教程,详细说明您在滑动时握住手的确切方式,那么夹具就可以了。你会讨厌的。有一个教程(以神奇宝贝为特色),但是只处理了基础知识。

Google甚至了解到,“向左滑动”和“向右滑动”的含义实际上并没有统一的语言。不同的人会根据自己的思维模式(方向是指他们的手还是与他们实际互动的事物)朝着不同的方向移动他们的手。Google最终不得不为那些想要翻转默认设置的用户设置首选项设置。

没有人需要雷达。关键问题是,这是否会使体验更好

我回头想一想,所有这些都不是绝对必要的,因此有点花哨。我真的需要在触摸手机之前将其唤醒半秒,以节省屏幕上的点击时间吗?按下贪睡按钮真的那么难吗?

不是。但是话又说回来,谷歌并没有在这里向世界保证。它只是承诺提供更好,更无缝的体验。Poupyrev指出,许多人使用小的自动回复按钮,而不是手动输入“是”。他说:“归根结底,获胜的技术是易于使用的。” 就这么简单。消除少量摩擦是使人们越来越适应该技术的原因。”

如果您只看“它为您做了什么”,那么Poupyrev称之为“牙刷用例”,他认为您没有抓住重点。关键不是要增加大量新功能;这是为了改善“互动的情感成分”。

其中一些很有趣。除了该神奇宝贝教程之外,还有一个神奇宝贝壁纸,您可以挥舞甚至挠痒痒,还可以与UsTwo共同开发一款游戏。不过,巴贝罗说的大部分内容是“使核心设备的功能更加自然”。

Poupyrev提出了另一种方式:“牙刷如何使您快乐?您知道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头条推荐

沃尔沃FMX卡车庆祝10年艰难历程

沃尔沃FMX卡车庆祝10年艰难历程

国家电投拟规划在哈密开发建设400万千瓦风光储基地式新能源示范项目

国家电投拟规划在哈密开发建设400万千瓦风光储基地式新能源示范项目

图文推荐

2019迈凯轮塞纳是有史以来性能最好的汽车之一

2019迈凯轮塞纳是有史以来性能最好的汽车之一

七月中国进口铁矿砂及其精矿11264.7万吨 月环比增加1096.5万吨

七月中国进口铁矿砂及其精矿11264.7万吨 月环比增加1096.5万吨

Kleard与袋鼠合作为房地产行业带来简单价格合理的DIY装修

Kleard与袋鼠合作为房地产行业带来简单价格合理的DIY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