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地产正文

仲量联行表示莫斯科地区仓储市场的空置率大幅下降

地产 2019-12-01 16:54:11

据日联称,2018年第一季度,莫斯科地区仓库市场空置率下降了1.9%,从8.3%降至6.4%。按绝对值计算,空置面积缩减至108万平方米。这是2015年以来的最低空缺率,无论是相对空缺还是绝对空缺。

“2018年第一季度空置率大幅下降是由于二级市场活跃程度高。在一年的头三个月里,50多万平方米的仓库空间从空置变为空置,反之亦然。占用面积的大量过剩降低了空置率,“JLL、俄罗斯和独联体零售和仓库研究主管Oksana Kopylova说。“这延续了自2017年初以来空置空间减少的趋势。”

空缺率下降的主要原因是完成率低。2018年第一季度的仓库完工面积为68,000平方米,其中46,000平方米位于PNK公园ValisсHEVO。

到2018年年底,约879,000平方米的仓库房舍宣布交付。2018年的主要仓库项目是针对零售商的配套项目,即为Wildberries.ru(146,000平方米)建造的仓库综合体,为一家大型国际零售商在Solnechnogorsk区建造的90,000平方米,为Utkonos在新的Orientir Sever 3中建造的68,000平方米,以及物流公司商业房地产运营商在PNK Park ValisсHEVO的52,000平方米。

“超过一半的在建工程(487,000平方米)是投机性的,没有人占用。”它们的交付将导致空缺率的增加。然而,较高的仓库市场活动将有助于它的吸收。到今年年底,我们预计空缺率将稳定在6-7%的范围内,“Oksana Kopylova评论道。

仓库需求仍然很高。2018年第一季度的总成交量为452,000平方米,是去年同期的三倍.约71%的交易是在现有的设施中进行的,其余的是在建建筑的合同。

JLL、俄罗斯和独联体工业和仓库部国家主管Evgeniy Bumagin指出:“尽管从历史上看,年初通常是平静的,但2018年第一季度的业绩创下了记录,并与2017年Н1的整个结果相媲美。”自2017年第二季度以来,在稳定和有吸引力的租金水平的支持下,高企的商业活动(占地300,000平方米以上)仍在继续。“

莫斯科地区仓库市场新交易的加权平均租金最低为每年每平方米3,300至3,600卢比(不包括增值税和运营费用)。实际租金取决于特定地点和MKAD附近。

2018年第1季度的最大交易如下:Vikusvill在PNKParkSevernoyeSheremetyevo中租赁了52,000平方米;零售商Maksidom在NiedanSokiComplex中购买了41,000平方米;在AtlantPark(39,000平方米)中扩建了DNS;另外开发了一个21,600平方米的专为Klin的AGC玻璃制造公司开发的21,600平方米的嵌入式项目。2018年第一季度,零售商是主要的需求驱动因素,占所有交易的40%。

如果保持目前的活动水平,今年莫斯科地区仓库市场的成交量将达到150万平方米。他说:“现时有多宗大型申请,每宗的申请面积超过三万平方米,来自代表不同行业的公司。”在这些积极的市场势头的背景下,只有地缘政治局势才能引起恐惧,从而纠正一些公司的发展计划,并在某些情况下搁置这些计划,“Evgeniy Bumagin总结说。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头条推荐

沃尔沃FMX卡车庆祝10年艰难历程

沃尔沃FMX卡车庆祝10年艰难历程

国家电投拟规划在哈密开发建设400万千瓦风光储基地式新能源示范项目

国家电投拟规划在哈密开发建设400万千瓦风光储基地式新能源示范项目

图文推荐

2019迈凯轮塞纳是有史以来性能最好的汽车之一

2019迈凯轮塞纳是有史以来性能最好的汽车之一

七月中国进口铁矿砂及其精矿11264.7万吨 月环比增加1096.5万吨

七月中国进口铁矿砂及其精矿11264.7万吨 月环比增加1096.5万吨

Kleard与袋鼠合作为房地产行业带来简单价格合理的DIY装修

Kleard与袋鼠合作为房地产行业带来简单价格合理的DIY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