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产业研究正文

北欧投资者在气候运动中加大对煤炭的关注

产业研究 2020-05-25 15:42:21

奥斯陆/伦敦(路透社)-在首次放弃一些煤炭公司的五年后,北欧投资者将他们的关注点转向了一系列行业中更大的碳排放者,为其他基金的发展铺平了道路。

挪威主权财富基金由挪威银行投资管理公司(NBIM)管理,上周对煤相关排放设定了严格限制之后,将包括嘉能可在内的五家公司排除在外。

北欧地区的投资者一直是环境,社会和治理(ESG)投资的先锋,挪威的NBIM由于规模庞大而吸引了大部分关注。

这家规模达1万亿美元的基金本周还驱逐了四家石油公司“不可接受的”排放,从而使水泥和钢铁等行业的落后者受到关注。

尽管一些规模较小的基金雄心勃勃,但NBIM是一小群投资者之一,该基金排除了2015年所有动力煤收入的30%以上的公司。

此后,已有50多个投资者引入了某种形式的基于收益的限额,并且在挪威进行了数年的政治辩论之后,即使未统一采用NBIM的规则,也有望加强此类努力。

法国巴黎银行资产管理公司的马克·刘易斯说:“对于任何这些东西,您永远都无法获得完美的衡量标准:不同的资产所有者和不同的资产管理者将采取不同的方式。”

挪威养老基金KLP已经对煤炭实行了新的数量限制,其负责投资的负责人让内特•伯根(Jeanett Bergan)告诉路透社,并补充说,有兴趣了解用于“不可接受的”排放的标准是什么。

她说:“我理解他们在说'如果您是一个离群人,其排放量比同行高得多,那么我们就不想为您提供资金'。”

DNB资产管理公司说,它已经采取行动以反映更严格的规定。挪威的Storebrand资产管理公司也是如此,尽管不考虑NBIM的举动。DNB负责投资的负责人Janicke Scheele表示:“对我们而言,在气候缓解措施中实施更严格的标准非常重要,这也是气候战略的一部分,并且因为NBIM被视为挪威许多机构投资者的最佳实践,”

“这被视为挪威人民的期望的共识。”

芬兰养老基金Varma表示已在2019年末采取紧缩气候政策,目标是到2035年实现碳中和,并在2030年之前完全脱离某些领域,例如石油勘探。

同时,瑞典的AP在3月份表示将完全退出化石燃料。

游戏改变

对于NBIM和大多数其他资产管理公司,包括全球最大的资产管理公司(例如贝莱德),与公司的合作仍然比排除投资组合更好。

法国巴黎银行资产管理公司的刘易斯说:“您可以100%肯定地说...所有这些目标,阈值,度量标准和方法论只会随着时间的流逝而变得越来越严格。”

然而,随着政府向低碳经济转变的压力越来越大,撤资仍然是该基金的核选择,而竞选集团350.org的尤西·卡丹(Yossi Cadan)则表示,NBIM的新的绝对上限代表着“游戏规则改变者”。

他说:“到目前为止,那些被剥离的机构中的绝大多数都采用了煤炭产生的收入比例的标准,在大多数情况下……30%是剥离的门槛。”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头条推荐

沃尔沃FMX卡车庆祝10年艰难历程

沃尔沃FMX卡车庆祝10年艰难历程

国家电投拟规划在哈密开发建设400万千瓦风光储基地式新能源示范项目

国家电投拟规划在哈密开发建设400万千瓦风光储基地式新能源示范项目

图文推荐

2019迈凯轮塞纳是有史以来性能最好的汽车之一

2019迈凯轮塞纳是有史以来性能最好的汽车之一

七月中国进口铁矿砂及其精矿11264.7万吨 月环比增加1096.5万吨

七月中国进口铁矿砂及其精矿11264.7万吨 月环比增加1096.5万吨

Kleard与袋鼠合作为房地产行业带来简单价格合理的DIY装修

Kleard与袋鼠合作为房地产行业带来简单价格合理的DIY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