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汽车正文

荣威RX5 MAX设计解析 除了尺寸更大还有什么

汽车 2019-07-31 14:14:14

[ 亿欧导读 ] 定位于A级SUV的荣威RX5 MAX,外观设计相比RX5更加“强韧”。在同级别竞品中,尺寸优势较为明显。在内饰上的集成设计理念,带来了线性和设计感。不过具体市场表现还有待动力参数及定价公布后再做考量。“三年一改款,五年一换代”,这是如今各大车企常见的产品更新路数,如今距离荣威RX5上市已经过去了三年,我们并没有等到RX5的改款或换代车型,而是迎来了全新的RX5 MAX。荣威RX5 MAX首次亮相于今年的上海车展,而当时该车型的参数配置及内饰设计均为公开。7月2日,“全新RX5 MAX设计解析&静态品鉴会”在中国美术学院杭州象山校区举行,活动现场,上汽集团技术中心副总设计师兼全球设计总监邵景峰,深入解读了全新RX5 MAX的设计理念。

上汽集团技术中心副总设计师兼全球设计总监邵景峰

邵景峰向亿欧汽车透露,“新车之所以以RX5 MAX命名,而非先前大家猜测的RX6,是因为此前RX5优秀的市场表现带来了不错的声誉,上汽希望将RX5积累的资源利用起来,将品牌延用,更容易让消费者接受。”这是上汽集团一个比较聪明的打法。

“荣威RX5 MAX是荣威品牌全新打造的智联网硬核SUV,其定位是以更大的空间感受、更强韧的律动美学、更高级的品质观感、更未来的智能体验,为年轻实力派人群打造的硬核座驾。”邵景峰表示,“上汽集团非常重视A级SUV这个细分市场,全新RX5 MAX根据中国消费者的喜好,在外观及内饰设计上做了很大的调整。“

外观“强韧”,以尺寸吸睛

相较于RX5,全新RX5 MAX的整体造型更加的硬朗,按照邵景峰的说法,“从RX5到RX5 MAX的升级,试一次从‘优雅’到‘强健’的转变。”不难看出,这是上汽为了迎合年轻主流消费群体的喜好做出的一次尝试。

荣威RX5 MAX

荣威RX5 MAX长宽高分别4647*1891*1725mm,轴距为2760mm,尺寸较同级别SUV优势比较明显。实际上,这是上汽营销策略的一部分。邵景峰表示,“这是根据国人的需求做出的调整,经销商时常会把各个品牌同级别的车型放在一起销售,这时就需要通过大体量来给消费者带来视觉冲击,让荣威RX5 MAX更加的显眼。”

荣威RX5 MAX与同级别车型尺寸对比

根据其竞品的价格区间推断,RX5 MAX的最终定价应该不会比RX5高出太多。而在车市下行的大环境下,RX5 MAX要想做到如邵景峰所描述一般的抢眼,或许其价格还会进一步下探。

除了尺寸更大以外,在外观设计方面,RX5 MAX在荣威经典律动设计的基础上,首次引入“强韧”美学,与其“舒展、韵律、洗练”的设计理念结合,使得RX5 MAX在荣威品牌车型中显得更为独特,这或许也反映出了荣威品牌后续车型设计语言的调整方向。

RX5 MAX车身外轮廓整体较为方正,顶部线性比较流畅,寓意性能的双腰线设计使得整车看起来更具力量感,也符合RX5 MAX“强韧”的设计思路。

荣威RX5 MAX 侧面

不同于时下流行的“溜背”设计,RX5 MAX背部轮廓设计相对中庸,显然,作为荣威品牌的标杆车型,从长远考虑,为了不让消费者产生审美疲劳,RX5 MAX并未采用太过激进的流行元素。当然,这也是为了保证后排空间的实用性做出的选择。

相比朴实的侧面轮廓,RX5 MAX前脸的设计有了很大的突破。悬浮鲸翼格栅进一步放大,与其“星海战舰”大灯的DRL造型相连接,更具张力。前保险杠位置相较以往更加的厚重,使得头部整体不会因为进气格栅的放大而失衡。不同于以往简约的引擎盖设计,RX5 MAX采用了多刃式引擎盖,这也是年轻人喜爱的元素之一。

荣威RX5 MAX 正面

从新车的后部来看,后窗的比例明显缩小,在车身整体放大后,RX5 MAX不得不牺牲一定的视觉效果来保证整体的均衡。

荣威RX5 MAX 背面

内饰集成,意在打造沉浸式体验

荣威RX5 MAX搭载了该品牌首款智能座舱,其内饰设计的理念是“赋空间以情感,赋智能以情商。”整体设计语言体现出了集成思想,这与荣威先前发布的MARVEL X风格相仿。邵景峰表示,“这种一体式的中控设计始于MARVEL,但不止于MAX。”透露出该品牌后续的内饰设计思路。

荣威RX5 MAX内饰全景

RX5 MAX内饰最为抢眼的设计当属其一体式中控台,RX5 MAX的中控台采用14.3英寸2.5D四曲面大屏,将上下面板无缝连接,展现出视觉的流畅性。同时,娱乐功能区、驾驶操作区、储物区等功能分区比较明显。

荣威RX5 MAX中控台

值得一提的是,功能区的无线充电模块设计成了插拔式充电槽,有效的节省了控制区空间,这是在其他品牌产品中没有出现过的。

荣威RX5 MAX无线充电

RX5 MAX采用了12.3英寸全景AR模式虚拟仪表,仪表的界面设计以鹦鹉螺为设计理念,将几何美学与数字科技融合,独具特色,但相比较传统仪表盘不够直观,能否接受还要看个人的喜好。

荣威RX5 MAX仪表屏

此外,RX5 MAX车内还包含了BOSE沉浸式立体声音响系统、256色交互式氛围灯以及星舰47.8°排挡等配置,用于打造出沉浸式的体验。

荣威RX5 MAX BOSE立体音响

智能化方面,RX5 MAX搭载了SKYEYE天眼系统,可实现人脸识别,从而提供个性化服务。此外,该车型还配备了一键接人、组队模式、车内社交圈等功能。未来,荣威还将提供定制化服务,允许用户设计自己的主页,真正实现“千人千面”,在RX5 MAX上市时是否能够配备该功能,目前还不能确定。

总体来说,上汽这次在RX5 MAX的外观和内饰设计上下了不小的功夫。据邵景峰透露,RX5 MAX将于今年的9月前后正式上市,其究竟能有怎样的市场表现,还要看其动力参数和实际定价再做定夺。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头条推荐

沃尔沃FMX卡车庆祝10年艰难历程

沃尔沃FMX卡车庆祝10年艰难历程

国家电投拟规划在哈密开发建设400万千瓦风光储基地式新能源示范项目

国家电投拟规划在哈密开发建设400万千瓦风光储基地式新能源示范项目

图文推荐

2019迈凯轮塞纳是有史以来性能最好的汽车之一

2019迈凯轮塞纳是有史以来性能最好的汽车之一

七月中国进口铁矿砂及其精矿11264.7万吨 月环比增加1096.5万吨

七月中国进口铁矿砂及其精矿11264.7万吨 月环比增加1096.5万吨

Kleard与袋鼠合作为房地产行业带来简单价格合理的DIY装修

Kleard与袋鼠合作为房地产行业带来简单价格合理的DIY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