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能源正文

我们能否在2020年看到石油供应紧张

能源 2019-08-16 08:42:45

油价似乎陷入了巨大的困境,2020年供应过剩将进入市场,潜在的经济衰退迫在眉睫。可能颠覆这一预测的少数因素之一是非欧佩克国家供应量显着放缓。

盈余主要取决于供应持续增长时需求的恶化。IEA预测今年非欧佩克国家的石油供应量将增加190万桶/天,2020年将再增加220万桶/天,需求增长率约为这一水平的一半。

市场可能基本保持平衡,甚至在2019年下半年看到库存增加,这主要是因为石油输出国组织的削减以及伊朗和委内瑞拉的非自愿停运。国际能源署在其最新的“石油市场报告”中写道:“然而,当欧佩克原油价格下跌至2840万桶/日时,市场在2020年初面临潜在的过度供应。” 7月,石油输出国组织产量为2971万桶/日,因此根据国际能源机构的数据,欧佩克+明年将不得不大幅削减产量,以避免供应过剩。

全球供应增长的大部分来自美国页岩,这使得页岩增长的速度对预测非常重要。然而,值得注意的是,美国的石油产量增长一直在放缓。“今年到目前为止,美国原油供应增长乏力。IEA表示,在2019年的前五个月,产量仅增加了75kb / d。最近一些低于预期的数据来自海上油田的维护以及飓风造成的暂时中断。

在最重要的二叠纪盆地,产量增长仍然很大,但一直在减速。二叠纪的二叠纪产量同比在2018年8月创下1.13百万桶/日的高位,但本月增速放缓至72.8万桶/日。EIA的钻井生产力报告预测9月份会有更多涨幅,但再次以更低的705,000桶/天的速度增长。

二叠纪的新管道可以解锁未来更多的产量增长。随着最近一条重要的新管道的启动,米德兰原油的折扣已经消失,预计今年晚些时候的更多开工将增加更多的中游产能。但是,虽然管道项目曾被认为是释放二叠纪的下一波爆炸性增长浪潮,但情况已不再如此。

“即将启动的二叠纪新管道容量超过200万桶/日,以及6月压裂活动强劲增长,预计将刺激墨西哥湾沿岸产量和出口的进一步增长,”IEA表示。“然而,生产商正在谨慎,几乎没有钻井活动加速的迹象。”

该机构指出,钻探放缓正在“对美国服务公司造成影响”,其中包括斯伦贝谢和哈里伯顿,这两家公司“对2019年剩余时间的勘探和生产前景表示较弱,因为独立人士继续更加重视资本纪律而非产出增长,“IEA表示。

在二叠纪之外,美国页岩气供应停滞不前。波士顿咨询集团能源影响中心的高级主管杰米韦伯斯特告诉标准普尔全球普拉茨,“值得一提的是,有些盆地比其他盆地更难挣扎。” “我们开始看到丹佛 - 朱尔斯堡和鹰福特盆地的效率提升。”

与此同时,非美国以外的非欧佩克国家的产量增长在明年的供需平衡中也很重要。“IEA对2020年供应充足的石油市场的预测取决于其对北美以外非欧佩克国家供应增长的预测。国际能源署的报告预计,这将从2019年的0.21mb / d上升到2020年的0.85mb / d,“渣打银行在一份报告中写道。“如果没有这种增长加速,预计2020年的市场盈余就会消失。”

该投资银行表示“不相信这种增长将会发生。”国际能源机构一再降低这一选择国家的预测供应增长。例如,在其最新的石油市场报告中,IEA将其供应预测下调了10万桶/天,这主要是由于巴西和挪威的表现令人失望。渣打银行总结道:“我们认为实际增长也可能低于国际能源署2020年的预测。”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头条推荐

沃尔沃FMX卡车庆祝10年艰难历程

沃尔沃FMX卡车庆祝10年艰难历程

国家电投拟规划在哈密开发建设400万千瓦风光储基地式新能源示范项目

国家电投拟规划在哈密开发建设400万千瓦风光储基地式新能源示范项目

图文推荐

2019迈凯轮塞纳是有史以来性能最好的汽车之一

2019迈凯轮塞纳是有史以来性能最好的汽车之一

七月中国进口铁矿砂及其精矿11264.7万吨 月环比增加1096.5万吨

七月中国进口铁矿砂及其精矿11264.7万吨 月环比增加1096.5万吨

Kleard与袋鼠合作为房地产行业带来简单价格合理的DIY装修

Kleard与袋鼠合作为房地产行业带来简单价格合理的DIY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