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正文

评测谷歌Pixel C怎么样以及iPad Pro如何

科技 2020-01-10 11:37:38

今年,苹果和谷歌均推出了“类混合平板”,分别是iPad Pro和Pixel C。为什么把它们称作“类混合平板”呢?因为它们与运行桌面系统的Windows混合平板不同,仍是移动产品,但通过配备键盘盖、手写笔及一些优化应用, 来部分满足生产力、创意设计需求。那么,两款看上去都很帅气的平板,哪一款更值得购买?一起来看看它们的差异。

两款平板的差异还是非常大的,因为尺寸完全不同。iPad Pro采用了12.9英寸大屏幕,你会感觉像是把一款13英寸笔记本捧在手中,当然它十分轻薄。Pixel C的屏幕尺寸则为10.2英寸,显然更加轻薄小巧一些。

另外,两款平板的屏幕分辨率不同,前者为2732*2048像素、后者为2560*1800像素,由于Pixel C尺寸更小,所以像素密度更高,为308ppi,iPad Pro则为264ppi。不过,用肉眼观看的话实际上没太大区别,都非常细腻。

性能表现

苹果为iPad Pro配备了2.26GHz的A9X双核处理器、4GB RAM,Pixel C则为Nvidia X1四核处理器、3GB RAM。两款处理器的侧重点不同,前者更注重处理性能,后者则搭载独立GPU,图形性能更强。

通过Geekbench测试成绩来看,多核心运算测试iPad Pro得分为5523分,高于Pixel C的4188元;而在3DMark Icestorm显卡测试中,Pixel C得到了41400的高分,iPad Pro则为33483分。可见,两款平板侧重点不同,性能表现也各有所长。

不知不觉,首批入手 iPad Pro 的用户已经有一个月的体验了。与传统的 iPad 相比,iPad Pro 的主要特性就是那一块 12.9 英寸的大屏幕、更快的处理器以及 Apple Pencil。使用一个月之后,用户究竟有什么可分享的?对于那些仍然在观望的消费者来说,这批用户的体验也许会影响到他们最终是否会选择入手。

如果 iPad Pro 不和 Apple Pencil 一起来配合使用,那么它就很难去定义。没有 Apple Pencil,iPad Pro 就只是一款更大更强的 iPad,仅此而已。32GB Wi-Fi iPad Pro 的售价为 799 美元。由于 32GB iPad Air 2 已经停产,因此和 iPad Pro 在售价上最接近的是 64GB Wi-Fi 版 iPad Air 2,具体价格为 599 美元。

也许你脑子里最先出现的想法,就是无论购买哪种型号的 iPad Pro,都会比同等型号的 iPad Air 2 贵上 200-250 美元。很奇怪的一点是,人们会对着 128GB Wi-Fi+Cellular 版本的 iPad Pro 大喊大叫,因为它的售价达到 1079 美元。但与此同时,同一批人却对 829 美元的 128GB Wi-Fi+Cellular 版 iPad Air 2 表示满意。

别忘了,多出的 200-250 美元的价格,可以让你买到一块更大的屏幕、一枚更强悍的处理器以及更多的运行内存,正如你在做 MacBook 和 MacBook Pro 之间的选择题一样。的确,iPad Pro 会让你花掉不少钱,但同等配置的 iPad Air 2 需要花的钱也少不到哪里去。所以,价格并不是 iPad Pro 迈向成功的最大障碍。

回到 Apple Pencil。正如我们在上面所讲,如果你觉得 Apple Pencil 对于你的工作、学习或生活没有任何帮助,那么 iPad Pro 并不适合你。在我拿到 Apple Pencil 之前,曾经和一些使用过它的朋友和同事进行交流,所有人都告诉我这是一款会带来全新体验的配件。一个月之后,我不得不说我非常同意他们的观点。

苹果在设计 iPad Pro 和 Apple Pencil 时,就把它们定位为一个工作整体,因此这也是旧款 iPad 或 iPhone 不支持 Apple Pencil 的原因。iPad Pro 那块屏幕与 Apple Pencil 之间的搭配简直不能更赞。过去,Wacom Cintiq 一直都是我办公桌上的主要屏幕设备,所以我每天都要使用手写笔。在 Apple Pencil 和 iPad Pro 出现之前,我一直认为此前的体验是无与伦比的。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头条推荐

沃尔沃FMX卡车庆祝10年艰难历程

沃尔沃FMX卡车庆祝10年艰难历程

国家电投拟规划在哈密开发建设400万千瓦风光储基地式新能源示范项目

国家电投拟规划在哈密开发建设400万千瓦风光储基地式新能源示范项目

图文推荐

2019迈凯轮塞纳是有史以来性能最好的汽车之一

2019迈凯轮塞纳是有史以来性能最好的汽车之一

七月中国进口铁矿砂及其精矿11264.7万吨 月环比增加1096.5万吨

七月中国进口铁矿砂及其精矿11264.7万吨 月环比增加1096.5万吨

Kleard与袋鼠合作为房地产行业带来简单价格合理的DIY装修

Kleard与袋鼠合作为房地产行业带来简单价格合理的DIY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