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正文

向802.11ax问好:Wi-Fi 6设备认证从今天开始

科技 2019-09-18 10:50:04

今天,Wi-Fi联盟推出了其Wi-Fi认证6计划,这意味着该标准已经完全最终确定,设备制造商和OEM可以开始让该组织认证其产品以承载Wi-Fi 6品牌。

如果您需要一点追赶,Wi-Fi 6-aka 802.11ax是下一代 Wi-Fi。至少在理论上,802.11ax将允许更多附近的设备使用相同的Wi-Fi信道和频率,而不会像Wi-Fi 5(更好地称为802.11ac)和Wi-Fi 4(802.11)那样造成拥塞和延迟。 n)做。这是个好消息。坏消息是,购买Wi-Fi 6路由器只能看到这些好处中的一小部分 - 你需要大多数(如果不是全部)范围内的设备(无论是你的,还是理想的,任何邻居)都能支持在您看到改进之前的Wi-Fi 6。

802.11ax还要求支持WPA3加密和身份验证协议。与WPA2相比,WPA3为您的Wi-Fi网络提供了更好的安全性,并且由于采用了同步身份验证(SAE),它有望在未来的攻击中更加强大。

Wi-Fi联盟的认证计划本身并不一定重要 - 例如,苹果公司多年来一直没有受到公共Wi-Fi联盟认证或其相关品牌的困扰。但它的开放确实意味着我们已经准备好超越“802.11ax草案”阶段,进入设计的路由器和设备,保证支持全系列的Wi-Fi 6功能。该计划的出现以及其品牌的可用性将大大加快制造商提供Wi-Fi 6设备以及路由器的努力。

802.11ax需要硬件支持,因此您不应期望一组新的固件或驱动程序使您现有的路由器或电话突然成为802.11ax设备。相反,确保向前推进,您购买的任何新设备 - 特别是昂贵的设备,如智能手机 - 支持Wi-Fi 6,这样您就不会在几年后出现技术缺陷。Apple的新iPhone 11型号都支持802.11ax,三星的Galaxy Note 10也是如此。谷歌尚未发布的Pixel 4也将支持Wi-Fi 6,基于Snapdragon 855 SoC的任何其他智能手机也将如此支持。

第10代笔记本电脑(Ice Lake和Comet Lake)英特尔CPU应该都支持802.11ax,因为它直接进入CPU。如果您正在考虑购买旧笔记本电脑,请记住,您需要额外的硬件,如USB加密狗,用于802.11ax。

目前,路由器和接入点方面的802.11ax支持也有点薄,但它正在迅速增加。美国网件在其RAX80和RAX120路由器802.11ax支持,以及AX6000,其Orbi目套件的新版本802.11ax。TP-Link还推出其阵容的Wi-Fi 6 版本,包括Deco X10网格和新的Archer AX6000路由器。但是,尽管您应该立即开始在设备中寻找Wi-Fi 6支持,但您可能希望推迟该路由器或网状网套件的升级。这似乎违反直觉,但是对路由器或网状网套件的更改会影响网络中的每个设备,因此您需要确保正确使用该设备。

Ars将审查802.11ax路由器和网状套件 - 重点关注它们与现有Wi-Fi 5设备的性能,以便在假日购物时开始。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头条推荐

沃尔沃FMX卡车庆祝10年艰难历程

沃尔沃FMX卡车庆祝10年艰难历程

国家电投拟规划在哈密开发建设400万千瓦风光储基地式新能源示范项目

国家电投拟规划在哈密开发建设400万千瓦风光储基地式新能源示范项目

图文推荐

2019迈凯轮塞纳是有史以来性能最好的汽车之一

2019迈凯轮塞纳是有史以来性能最好的汽车之一

七月中国进口铁矿砂及其精矿11264.7万吨 月环比增加1096.5万吨

七月中国进口铁矿砂及其精矿11264.7万吨 月环比增加1096.5万吨

Kleard与袋鼠合作为房地产行业带来简单价格合理的DIY装修

Kleard与袋鼠合作为房地产行业带来简单价格合理的DIY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