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正文

一家加拿大矿业公司是如何把Wi-Fi网络放到地下的

科技 2019-12-20 10:43:30

普通写字楼里的Wi-Fi接入点一般都在墙上过着安静的生活。它所面临的最危险的事情是多年来逐渐积起一层薄薄的灰尘。

然而,在矿井中,APs必须处理潮湿、寒冷、污垢、偶尔与一辆大型自卸卡车擦肩而过以及炸药。

但这并没有阻止多伦多的Dundee Precious Metals公司在其位于保加利亚的Chelopech铜金矿建立地下Wi-Fi网络,以更好地监控人员、车辆和矿石。

邓迪的企业IT主管马克•盖尔索米尼(Mark Gelsomini)表示,实际上,接入点并不是问题所在。它正在制造防水、防尘和抗压碎的外壳来保护它们。

他们的目标是改善通讯,使矿井能够通过更好的数据流提高生产效率。

最后,该公司制造了一个完整的地下通讯系统,现在正被竞争对手盯上。

两年前,时任首席运营官(现任首席执行官)的里克•豪斯(Rick Howes)发出了这一命令。用他的话说,豪斯希望“揭开矿井的盖子”,了解正在发生的事情。

Gensomini说:“我们需要从我们的车辆和人员中实时传输数据,所以我们的发展目标是建立一个完整的、可持续的Wi-Fi地下通信系统”——包括供车辆携带操作员和软件使用的加固平板电脑的套件。

有些人可能认为这个概念很大胆,但Gensomini不这么认为。Gensomini是一名电脑工程师,曾先后在IBM旗下的天弘电子(tica electronics)机器人制造部门和安大略省Markham的芯片制造商Genesis Microchip工作。

“我来自一个Wi-Fi非常流行的高科技世界,追踪你的芯片在哪里,生产运行情况如何,你从机器上得到分析。唯一的挑战是如何进入地下。”

“我的职责是提供管道。”

无线网络将与各种发射器相连,发送车辆的岩石负荷、车辆机械状况、矿工的确切位置、门和通风机的状况等数据。

控制室的软件将能够判断负载从哪里来,石头应该被送到哪里,空车辆下一步应该去哪里。

首先,他必须确定Wi-Fi是否可以在地下使用,以及能否以合理的价格使用。“你可以在那里买到非常贵的东西,”他说。但“我是一个相信(遵循)标准的人——这是一条阻力最小的路。他说,设备需要相当容易地维护和修理,因为矿山是混乱的地方。

为了完成所有预想的任务,邓迪创造了一个端到端的解决方案——容纳数百个思科系统公司的金属盒。cisco] Aironet 1242年和1350年802.11 n 2.4 GHz接入点,扩展范围天线、通信盒子的情况下工业交换机连接到90公里的光纤线蛇穿过我的,坚固的外壳由军用塑料为平板电脑、应急箱在墙上连系VoIP电话,保护车辆天线(某种程度上)能承受被重击我的天花板,和自定义“对讲机”软件。

由于邓迪的调整,通常200米范围内的APs可以在直线上运行600 - 800米,或者在曲线上运行400 - 600米。

为了追踪工人的行踪,AeroScout Inc.的T3 Wi-Fi标签经过了升级,可以在地下工作,还经过了修改,可以戴上矿工的安全帽,用光电池。

T3标签也被修改用于车辆。

“基本上,我们在地下环境中消除了技术发展的限制,”Gelsomini说。

“你想把iPhone拿下来?”当然可以。带一台电脑吗?就去做吧。”

这并不容易——仅仅是用了12个月的时间和8个版本的钢AP盒,这个系统就足以承受一座矿山的严酷考验。

“我原以为环境会更糟,”Gelsomini说,但问题是要把东西做成防地雷的,“你无法阻止10吨重的卡车碾过任何东西,”他说。

但他坚持了下来,因为“我的字典里没有‘不能’这个词。”

这些数据被输入合作伙伴的多个应用程序,包括达索系统(Dassault Systemes)的Geovia矿山管理软件、IBM的移动规划软件和AeroScout的移动视图资产可视化软件。

“你可以在多伦多,在屏幕上实时看到整个操作过程,”Gelsomini说。

邓迪创建解决方案的研发成本估计在25万到30万美元之间。

但结果是通讯成本降低了20%,生产率提高了,事故造成的时间损失减少了。

他笑着说,我们得到的最大教训是,任何东西放在地下的第一个版本都无法存活。

“这是一个巨大的学习过程。”

2012年,该矿加工了180万吨矿石,生产了120600盎司的黄金和4270万磅的铜,扣除利息、税收和其他扣除额为1.96亿美元。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头条推荐

沃尔沃FMX卡车庆祝10年艰难历程

沃尔沃FMX卡车庆祝10年艰难历程

国家电投拟规划在哈密开发建设400万千瓦风光储基地式新能源示范项目

国家电投拟规划在哈密开发建设400万千瓦风光储基地式新能源示范项目

图文推荐

2019迈凯轮塞纳是有史以来性能最好的汽车之一

2019迈凯轮塞纳是有史以来性能最好的汽车之一

七月中国进口铁矿砂及其精矿11264.7万吨 月环比增加1096.5万吨

七月中国进口铁矿砂及其精矿11264.7万吨 月环比增加1096.5万吨

Kleard与袋鼠合作为房地产行业带来简单价格合理的DIY装修

Kleard与袋鼠合作为房地产行业带来简单价格合理的DIY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