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煤炭资讯正文

澳大利亚政府认为有机会增加对印度的煤炭出口

煤炭资讯 2019-08-28 09:19:17

澳大利亚政府认为有机会增加对印度的煤炭出口。印度政府希望通过提高国内产量来减少一半的进口。有趣的是,两者都可能证明是正确的。

印度已经是世界第三大能源消费国,并计划快速增长经济,未来几年可能会提升其排名。

然而,这个世界上人口第二多的国家如何增加其能源需求并不是一成不变的,而该国似乎是太阳能和风能等可再生能源能否真正取代化石燃料发电的培育基地。

无论印度的可再生能源发生什么,煤炭都将成为发电组合的重要组成部分

无论印度的可再生能源如何发生,煤炭将继续成为发电组合的主要部分,因为该国在过去十年中增加了123千兆瓦(GW)的煤炭产能,总量超过200吉瓦。

由国家控制的生产商印度煤炭公司牵头,煤炭发电的快速扩张导致了国内产量的增加。

虽然煤炭印度的大部分评论都集中在该公司常规未能实现雄心勃勃的生产目标上,但实际上它已经非常成功地提高了产量。

这家全球最大的煤炭开采公司已经从2009/10财年的4.62亿吨产量增加到2018/19年的6.07亿吨。

煤炭印度在上一个财政年度刚刚错过了其6.1亿吨的目标,其目前2019/20年的目标是达到6.6亿吨。

这似乎是一年中的一段时间,但相关指标不是煤炭印度是否达到目标,而是它的接近程度。

该公司董事长AK Jha上周表示,其目标是在未来三年内每年增加产量50-55百万吨,这将使进口量下降。

Jha在一次会议上表示,印度上一财年的国内产出总量为7.3亿吨,但消费量为9.65亿吨,进口量为2.35亿,填补了这一缺口,经济论坛于8月26日报道。

“这1.1亿吨的进口量是不可避免的,因为该国的焦煤量不足。其余的,约1.2亿吨,可由印度煤炭公司的产量取代,“该报引述贾哈说。

该政府的目标是在截至2024年3月的财政年度内将煤炭进口量减少至少三分之一。

虽然这些计划可能与之前的目标相似,但过于雄心勃勃,它的意思是政府和煤炭印度的目标是降低进口量,并最终实现这一目标。

那么,那些希望将印度视为需求增长来源的煤炭出口国呢?

平衡进口

答案是,他们处于不确定状态,不得不打赌印度未能实现其提高国内煤炭产量的目标,同时未能实施增加可再生能源份额的计划。

澳大利亚政府首席经济学家办公室于8月23日发布了一份报告,其中称印度的煤炭进口前景“非常均衡”。

该报告援引新德里自己的预测称,未来几年印度的煤炭消费可能会增加,但可能差异很大,2030年的需求量从11.5亿吨增加到17.5亿吨。

虽然印度的焦煤需求看起来仍将保持强劲,但问题在于动力煤进口的高度不确定性

如果该范围的较低端是结果,那么国内生产可能就足够了,但如果实现更高的需求情景,将继续需要进口。

对于澳大利亚而言,澳大利亚是世界第二大动力电厂用于印度尼西亚的动力煤出口国,该报告称,增加对印度出口的机会来自于替换印度尼西亚和南非的货物。

如果印度尼西亚和南非出口较少,以便将其产量储备用于国内消费,则可能出现这种情况。

目前,澳大利亚供应约占印度动力煤进口量的8.3%,这意味着如果印度尼西亚和南非的产量下降,印度和南非共占印度进口量的83%左右,那么澳大利亚将存在差距。

很大程度上还取决于印度买家是否希望使用能源含量更高的煤炭,以及价格是否足够低以刺激进口。

对于炼钢中使用的炼焦煤,澳大利亚对印度的出口前景更加光明,因为印度国内储备缺乏这一等级,而且缺乏从澳大利亚购买的替代品。

虽然印度的焦煤需求看起来仍将保持强劲,但问题在于动力煤进口的高度不确定性。

对于澳大利亚来说,为了增加对印度的动力煤出口,煤炭印度将无法提振国内产量,低于预期的可再生能源装置以及印度尼西亚和南非的出货量下降。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头条推荐

沃尔沃FMX卡车庆祝10年艰难历程

沃尔沃FMX卡车庆祝10年艰难历程

国家电投拟规划在哈密开发建设400万千瓦风光储基地式新能源示范项目

国家电投拟规划在哈密开发建设400万千瓦风光储基地式新能源示范项目

图文推荐

2019迈凯轮塞纳是有史以来性能最好的汽车之一

2019迈凯轮塞纳是有史以来性能最好的汽车之一

七月中国进口铁矿砂及其精矿11264.7万吨 月环比增加1096.5万吨

七月中国进口铁矿砂及其精矿11264.7万吨 月环比增加1096.5万吨

Kleard与袋鼠合作为房地产行业带来简单价格合理的DIY装修

Kleard与袋鼠合作为房地产行业带来简单价格合理的DIY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