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汽车正文

评测BEIJING-X3 1.5T怎么样 0-100km/h加速时间9.98s

汽车 2020-03-07 11:16:41

对于刚刚步入社会的年轻人来说,一辆小型SUV或许是他们的首选,价格便宜、热度高是其主要原因。但目前市面上几款比较热销的小型SUV,比如缤智,XRV,奕泽等,它们的起售价几乎都在10万以上,要想买一个靠谱点的配置,没个15万的预算估计是不行的,所以如此看来,性价比并不高。但今天这款车作为小型SUV市场里的一个新选择,4.99万起的官方指导价,最大的标签就是价格亲民且“标配”丰富,哪怕最低配的车型的配置也并不寒酸,它就是这台BEIJING-X3。

外观:虽然便宜,但不廉价

在刚刚过去的10月15日,北汽集团发布了旗下的新品牌:BEIJING。而在7月份,已经有一款小型SUV,率先挂上了“BEIJING”的LOGO,就是今天的主角BEIJING-X3。那么既然它是北汽全新品牌的首款车型,它是一定具有象征意义的,咱们先从颜值看起。

既然全新品牌主打的是中高端市场,那么拥有“高颜值”则是必须的。而一圈看下来,“不廉价”或许是新车的外观给大家最直接的视觉体验。再加上外观标配的全LED大灯,LED日间行车灯,车顶行李架,铝合金轮圈和一些细节的点缀,质感上确实超越了市面上10万之内的大部分车型。

实用为主,做工不错

在当下自主品牌车型的内饰都在大肆玩设计和个性的时候,BEIJING-X3的内饰造型其实算不上多么“新潮”,但又让你挑不出什么毛病。那怕是第一次开,你也能快速的上手,不会产生什么陌生感。它可能知道,相对于天马行空的设计,“实用”应该才是这个价位的消费者最需要的。

尽管要控制成本,可BEIJING X3内饰的材质与做工依旧交上了一份还不错的答卷,软质材料包裹占到了中控台和门板接近一半的区域,质感也还不错。

虽然一些小东西有所缺失,但BEIJING-X3的内部标配依旧足够丰富!标配有电子驻车,双安全气囊,倒车雷达,8英寸触控悬浮中控屏,胎压监测!上坡辅助,GPS导航等配置,哪怕是指导价4.99万的入门级车型也会搭载这些,可谓相当给力!

如果满分是100,我会给BEIJING-X3的内饰及空间打85分,这算是一个高分,因为其丰富的标准化配置确实带来了比较高的性价比,内饰的做工也是可圈可点。不过也并非完美,比如乘坐空间和后备箱装载能力虽然合格,但表现很一般。

驾驶轻松,响应灵敏

BEIING-X3在动力方面提供1.5T+1.5L两款发动机车型,其中1.5T车型匹配6MT和CVT两种变速箱。此次试驾的是1.5T+CVT版本的车型。但值得一提的是,1.5T车型全系满足了国六排放标准,1.5L自吸车型则为国五。

激进的初段动力设定是目前小排量车型的惯用做法,好处是能换来不错的起步动力,弥补一些动力的先天不足。但瑕疵同时也会有,如果发动机与变速箱的匹配不能达到一个较高水平,就会产生不那么舒服的“拖拽感”,起步起的好好的,突然被踹了一脚的感觉,可属实不太好。

BEIJING-X3的悬架采用了前麦弗逊,后扭力梁的形式,在同级中比较常见。整体的调校偏向硬朗,并没有因为SUV车型就完全追求纯家用舒适的底盘调校。还保留着一定的运动感与韧劲。而面对路上的颠簸时,也并没有出现松散的感觉,底盘的整体感还算不错。

由于试驾时间有限,我们并没有进行一个全面且详细的油耗测试。不过试驾当天出发时我们清零了油耗与小计里程,从早到晚一共驾驶了110公里左右,包括40公里左右的市区拥挤路况,和70公里左右的匀速正常行驶路况,平均时速在70km/h左右,车上一共两个人,没有开启空调,东西也不多,最后的油耗显示为7.7L/100km,仅供参考!

加速、刹车性能测试

BEIJING-X3的最终实测0-100km/h加速时间为9.98s,首先起步初段动力输出比较明显,到了中后期逐渐减弱,得益于CVT变速箱,加速全程依旧保持着平顺与线性,但最终表现在同级中还算不错。

刹车过程十分线性,全力制动下也没有出现抖动的情况,悬挂在这个时候的表现显然还是偏向舒适性的,最终我们获得的百公里制动成绩为41.54m,还有提升的空间。

NVH噪音测试

此后我们还对其分别进行了60km/h,80km/h和100km/h的NVH以及怠速测试。出于成本方面的考虑,小型SUV在用料方面会尽可能地使用性价比相对较高的物料,实际的表现如何我们来实测一下。

测试怠速时,我们把BEIJING-X3的空调关闭,但由于发动机声音较大,测得实际怠速的噪声值为42.8dB。之后测试的60km/h的噪音声值为64.8dB,80km/h的噪音声值为68.3dB,100km/h的噪音声值为73.8dB。整体来看,NVH的测试成绩在同级别车型中并不算出色。

总结:对于小型SUV而言,价格永远是最敏感的话题,显然4.99万的起售价让这台BEIJING-X3拥有了不错的性价比。而它的目标人群毫无疑问是年轻群体,甚至说想成为年轻人的第一台车,它的9月份销量为3568辆,显然已获得了一部分消费者的认可,但想要获得更多年轻消费者认可,还需继续努力。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头条推荐

沃尔沃FMX卡车庆祝10年艰难历程

沃尔沃FMX卡车庆祝10年艰难历程

国家电投拟规划在哈密开发建设400万千瓦风光储基地式新能源示范项目

国家电投拟规划在哈密开发建设400万千瓦风光储基地式新能源示范项目

图文推荐

2019迈凯轮塞纳是有史以来性能最好的汽车之一

2019迈凯轮塞纳是有史以来性能最好的汽车之一

七月中国进口铁矿砂及其精矿11264.7万吨 月环比增加1096.5万吨

七月中国进口铁矿砂及其精矿11264.7万吨 月环比增加1096.5万吨

Kleard与袋鼠合作为房地产行业带来简单价格合理的DIY装修

Kleard与袋鼠合作为房地产行业带来简单价格合理的DIY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