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能源正文

液化天然气贸易商希望利用空闲油轮赚取巨额利润

能源 2019-08-16 08:42:43

现货液化天然气价格目前处于三到四年来的最低点,但液化天然气市场的期货曲线显示,即将到来的冬季月份的价格比当前价格高得多 - 一些贸易商可能已经开始使用完整的液化天然气油轮作为浮动储存,等待冬季供暖季节和更高的价格。

液化天然气油轮所有者和生产商表示,目前的市场结构对于交易商通过将液化天然气货物在浮式储存中持有一个月或几个月来保持目前的低价格是有意义的,希望一旦加热,价格将从多年低点恢复北半球的季节,特别是在东北亚的世界顶级液化天然气进口地区,从10月到11月开始。

据Bloomberg编制的船只追踪数据显示,目前大约有六艘液化天然气运输船在全球范围内闲置,其中一些运输船可能已被用于浮动储存。

分析师,液化天然气油轮业主和生产商表示,在即将到来的冬季投资价格较高,交易商可能正在寻求利用液化天然气市场上的宽幅油价。

Contango是一个市场结构,其中近月价格低于未来几个月的价格 - 指向供应过剩并使未来销售的存储有利可图。

在8月的第一天,亚洲现货价格跌至 每百万英热单位(MMBtu)4.10美元的三年低位,过去几周现货交易价格甚至低于4美元/ MMBtu。

一周后,到8月9日,由于全球日本,中国和韩国部分最大的液化天然气进口商的炎热天气刺激了一些需求,到8月9日,价格已经小幅回升至每MMBtu 4.20美元。贸易联系人告诉路透社,截至上周,10月亚洲液化天然气现货价格估计为每MMBtu 4.75美元,这表明存在交易机会。

两周前,业内消息人士告诉路透社,贸易商已经开始询问是否有可能雇用液化天然气罐车储存或运输超冷冻燃料。一些贸易商告诉路透社,广泛的配件现在使浮动液化天然气储存成为可能,而另一些贸易商告诉路透社,其他人警告说,急于浮动储存将导致运输率更高,这反过来将使浮动液化天然气储存的目的没有实际意义。

相关:尽管需求飙升,美国天然气价格仍然萎缩

在上周的第二季度财报电话会议上,美国液化天然气生产商和出口商Cheniere Energy表示,陡峭的期货需求指向冬季增长并允许一些浮动储存机会。

“目前超越当前的肩部季节,亚洲和欧洲以及基准指数都在陡峭的交易中交易,表明需求将在冬季再次回升,”Cheniere Energy执行副总裁兼首席商务官Anatol Feygin表示。

执行副总裁兼首席财务官Michael Wortley补充道:

“就像在短期市场中那样,陡峭的延误会推动浮动存储动态,就像一年前一样。”

Cheniere认为,在欧洲“将有机会使用浮动存储来利用这种方块,”Feygin说。

去年东北亚的温和冬季对液化天然气价格多头来说是苛刻的。当然,与前一个冬季相比,需求确实有所增加,但由于天气较为温和以及液化天然气市场新增供应增加,价格没有上涨。

今年第四季度 - 北半球冬季开始时的需求 - 将提升液化天然气价格,贸易商希望价格足够高,以证明闲置油轮将其用作浮动储存,直至价格上涨。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头条推荐

沃尔沃FMX卡车庆祝10年艰难历程

沃尔沃FMX卡车庆祝10年艰难历程

国家电投拟规划在哈密开发建设400万千瓦风光储基地式新能源示范项目

国家电投拟规划在哈密开发建设400万千瓦风光储基地式新能源示范项目

图文推荐

2019迈凯轮塞纳是有史以来性能最好的汽车之一

2019迈凯轮塞纳是有史以来性能最好的汽车之一

七月中国进口铁矿砂及其精矿11264.7万吨 月环比增加1096.5万吨

七月中国进口铁矿砂及其精矿11264.7万吨 月环比增加1096.5万吨

Kleard与袋鼠合作为房地产行业带来简单价格合理的DIY装修

Kleard与袋鼠合作为房地产行业带来简单价格合理的DIY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