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能源正文

莫斯科燃料Artic液化天然气比赛

能源 2019-09-02 10:51:39

俄罗斯最大的私营天然气公司Novatek将从Yamal-Nenets的区域预算中获得约6亿美元(400亿卢布)的税收减免,并从联邦预算中获得15亿美元(1000亿卢布)的税收减免,以建立LNG出口俄罗斯日报RBC 本周报道了西伯利亚西北部自治区的终端。

该信息得到了Novatek的证实,这是莫斯科在对商品需求不断增长的时候加倍减少液化天然气的最新迹象,这将不可避免地取代对俄罗斯最大出口商品之一 - 石油的需求。

Novatek去年超过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的市值,经营亚马尔液化天然气工厂,该工厂的年产量为1740万吨,并正在建设北极液化天然气工厂,完工后将增加1,980万吨。最终,Novatek计划每年的液化总产能达到6000万吨。

这家俄罗斯公司并不孤单。其合作伙伴位于北极LNG 2包括道达尔,中石油,日本北极液化天然气和中海油。有很多报道称沙特阿美公司将收购该项目,但诺瓦泰克公司60%,少数合伙公司10%,所有股权都被分割 - 诺瓦泰克表示不会减少60%的持股比例在项目中。

Novatek被广泛视为俄罗斯国际液化天然气扩张的先锋。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目前也生产液化天然气,但规模比私营公司小。今年早些时候,在接受彭博社采访时,Novatek的首席财务官Mark Gyetvay表示,俄罗斯可能在未来几年内成为全球四大液化天然气生产商之一。

据彭博社估计,从今年4月开始,到2030年,美国和卡塔尔的年装机容量将达到每年1亿吨,占据首位,澳大利亚每年的产能为9500万吨,俄罗斯以7500万吨的液化天然气产能排名第四。

然而,估计是不确定的。低油价,特别是在亚洲主要市场,已经停止了许多私人液化天然气项目,特别是在美国。这是政府对Novatek的支持变得必不可少的地方。有了它,公司可以坚持其计划和时间表,并在竞争对手解决项目延迟和成本超支之前增加生产能力。此外,Novatek还有另一个因素:气候变化。

随着天气变暖,北极部分地区正在融化,北海路线的开放时间比以前更长。这条路线偶然在中国的“丝绸之路”倡议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从西欧到中国的运输时间缩短了15天。这自然会对定价以及竞争力产生重要影响。

中国公司持有Novatek液化天然气设施的股份并非巧合。在亚马尔液化天然气工厂,其中包括拥有20%权益的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和国家丝绸之路基金,另外还有9.9%,使中国的参与率达到近40%。

中国将在未来几年成为世界上最大的液化天然气进口国,并且在确保以纯粹的经济考虑为导向的早期确保供应。这意味着其他供应商需要找到使其液化天然气更具竞争力的方法,至少在天然气供应过剩,压价以及将市场转变为买方市场的同时。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头条推荐

沃尔沃FMX卡车庆祝10年艰难历程

沃尔沃FMX卡车庆祝10年艰难历程

国家电投拟规划在哈密开发建设400万千瓦风光储基地式新能源示范项目

国家电投拟规划在哈密开发建设400万千瓦风光储基地式新能源示范项目

图文推荐

2019迈凯轮塞纳是有史以来性能最好的汽车之一

2019迈凯轮塞纳是有史以来性能最好的汽车之一

七月中国进口铁矿砂及其精矿11264.7万吨 月环比增加1096.5万吨

七月中国进口铁矿砂及其精矿11264.7万吨 月环比增加1096.5万吨

Kleard与袋鼠合作为房地产行业带来简单价格合理的DIY装修

Kleard与袋鼠合作为房地产行业带来简单价格合理的DIY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