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正文

评测小米平板2怎么样以及Surface Pro 4如何

科技 2020-01-08 11:51:47

小米平板2是在小米“压轴好戏”发布会上推出的,但压轴的显然不是小米平板2,雷军对它的介绍也不超过10分钟。然而当999元的售价揭晓,现场一片欢呼,精致的做工,强悍的配置,超低的价格,让小米平板2再次以性价比征服了现场所有的人。

其实小米做平板的路并不顺畅,去年第一代小米平板发布,百度指数窜到10万以上,超过苹果iPad一倍还多。然后网友的激情迅速冷却,第一代小米平板也不断降价,从1499元一路降到999元。雷军口中的三大产品线也悄悄地把小米平板剔除,变成了手机、电视、路由器。

有意思的是,第一代小米平板去年5月发布,6月华为高调发布M1重返平板市场。如今,华为靠着海外市场登上全球销量排行榜前五,小米依旧籍籍无名,在其他里默默落泪,与小米手机的热销形成鲜明的对比。哎!又扯远了,还是看看小米平板2到底怎么样吧。

熟悉的面孔

从去年2014年5月到2015年11月,小米平板的迭代足足用了一年半。发布会之前小编也没想到小米平板2会推出,毕竟第一代小米平板价格已经很低,且没有有力的竞争对手。加上平板电脑全行业萎缩,苹果和三星的销量都大幅下降,此时推出小米平板2吃力不讨好。

抛开所有市场因素只看产品,小米平板2还是很给力的,全金属机身,分辨率2048×1536全贴合屏幕,搭载64位英特尔Z8500四核处理器,2GB运行内存,16GB存储空间,800万+500万像素摄像头组合,配置绝对跟得上。说白了999元买个Android版的iPad mini 4,还有什么可要求的呢?

iPad Pro和Surface Pro 4先后在大陆地区上市了,比起产品本身,前些日子库克和另外几位大佬的“过招”更令我在意。库克是毫无保留的指出,iPad Pro将取代一切PC,而随后戴尔CEO Michael Dell则并不那么认为,甚至表示PC的销量现在已呈现回升态势。一切一切争议的核心,毫无疑问就在于:PC到底应该如何发展下去。

在这一方面,PC厂商和苹果有着截然不同的思路。PC电脑倾向于将平板和笔记本融合,而苹果是铁了心要把Mac OS和iOS分开,去做差异化的市场。这两种方法各有各的道理,但对于用户选购来说,产品终究才是硬道理,之前我们评测了极具代表性的iPad Pro,这回该轮到Surface Pro 4了。

看看外观

Surface Pro 4的外观设计和前两代几乎没有区别,8.45mm的机身厚度在Windows平板中属于轻薄级别,而且也比前代进步不少,但相对iPad Pro的6.1mm来说,还是显得厚重了一点,毕竟两者在架构上不是一个量级。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头条推荐

沃尔沃FMX卡车庆祝10年艰难历程

沃尔沃FMX卡车庆祝10年艰难历程

国家电投拟规划在哈密开发建设400万千瓦风光储基地式新能源示范项目

国家电投拟规划在哈密开发建设400万千瓦风光储基地式新能源示范项目

图文推荐

2019迈凯轮塞纳是有史以来性能最好的汽车之一

2019迈凯轮塞纳是有史以来性能最好的汽车之一

七月中国进口铁矿砂及其精矿11264.7万吨 月环比增加1096.5万吨

七月中国进口铁矿砂及其精矿11264.7万吨 月环比增加1096.5万吨

Kleard与袋鼠合作为房地产行业带来简单价格合理的DIY装修

Kleard与袋鼠合作为房地产行业带来简单价格合理的DIY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