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正文

评测iPad Air 2怎么样以及微软Surface Pro 4如何

科技 2020-01-10 16:13:08

作为目前最高端的 iOS 设备,iPad Pro 不仅搭载着更强的 A9X 双核处理器,还拥有更大的 4GB 运行内存,加上 12.9 英寸超大屏幕,各方面的体验都非常出色,网页浏览体验也不在话下。近日外媒 iDownloadblog 利用 iPad Pro 和 iPad Air 2 进行了一次浏览体验对比测试,具体的方式就是在 Safari 浏览器中打开 20 个不同的网页,然后再来看浏览时是否出现重新加载的情况。

我们知道,iPad Air 2 的内存只有 2GB,在平时使用时也足以应付各种工作,但在这次测试中可以看到,再次打开这 20 个网页标签时,几乎都要重新加载一番。而在更大内存的 iPad Pro 上则不会出现这种情况。

当然,二者的表现差异或多或少也与屏幕尺寸有关。可见,iPad Pro 上这多出来的 2GB 内存并非为了拼配置而生,而是更好地服务于“生产力”设备的需求。

微软Win10平板Surface Pro 4有多种配置类型,最低为酷睿m3版,更高级的就是酷睿i5/i7版。对于一部分用户来说,可能不需要太高的性能,但希望能在电池模式下用的久一些,因此就选择了低配版。酷睿m3版采用无风扇设计,重量更轻,移动性更好。很多用户都因此认为该版本可能在续航上表现更出色,毕竟CPU能耗相对更低。外媒近日对该版本Surface Pro 4进行了续航测试,并给出了使用体验。

根据微软官方的宣传,中等配置的酷睿i5/8GB内存/256GB硬盘版本续航时间可达9小时(连续视频播放)。那么理论上更高配置的Surface Pro 4可能续航就会相应减少,而更低配置的版本续航可能就会提升。但经过测试者的体验却发现,低配版续航时间和微软宣传的i5版几乎没区别。测试者并没有同时测试高配版Surface Pro 4的续航时间,只是参考网上同行给出的结论。

首次测试这种状态下电池续航时间有多少?只有6小时33分钟。测试者感到“震惊”,认为肯定是有哪里不对。于是他检查了后台程序,并在确认无误的情况下关闭WiFi进行测试。结果续航时间提高到7小时1分钟。

第二次测试

这个结果和他心目中认为的依然有差距,毕竟微软给出的“标准答案”是9小时以上,低配版应该更长才对。于是他决定稍微降低视频比特率,由之前的4Mbps减少一半至2Mbps,其他指标不变,因此视频仍是720p。再次测试后,结果有了很大提升,续航时间已经提高到8小时54分钟。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头条推荐

沃尔沃FMX卡车庆祝10年艰难历程

沃尔沃FMX卡车庆祝10年艰难历程

国家电投拟规划在哈密开发建设400万千瓦风光储基地式新能源示范项目

国家电投拟规划在哈密开发建设400万千瓦风光储基地式新能源示范项目

图文推荐

2019迈凯轮塞纳是有史以来性能最好的汽车之一

2019迈凯轮塞纳是有史以来性能最好的汽车之一

七月中国进口铁矿砂及其精矿11264.7万吨 月环比增加1096.5万吨

七月中国进口铁矿砂及其精矿11264.7万吨 月环比增加1096.5万吨

Kleard与袋鼠合作为房地产行业带来简单价格合理的DIY装修

Kleard与袋鼠合作为房地产行业带来简单价格合理的DIY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