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正文

评测3G平板酷比魔方TALK 8X如何以及昂达V891w双系统版平板怎么样

科技 2020-01-06 14:32:44

Android平板在过去的一年中并没有像Win 8平板那样快速发展。虽然谷歌适时的推出了Android 5.0系统但没有得到很好的普及,故未能带动Android平板的发展。如今绝大部分Android平板依然运行的是Android 4.4系统。不过相比于Windows 8.1系统,Android系统的一大优势是支持移动通话功能,这也使得通话平板成为Android平板发展的又一个方向。今天笔者为大家带来的这款平板电脑便是一款由酷比魔方推出的3G通话平板——TALK 8X。

酷比魔方TALK 8X搭载的是MTK8392八核处理器,该处理器由8颗Cortex-A7核心构成,它们可同时运行,最高主频可达2.0GHz,与之搭配的图形处理器是四核ARM Mali-450,支持4K H.264/H.265/VP9视频解码,可完美运行各种大型游戏。此外该机还配备了1GB运行内存和8GB机身内存,运行Android 4.4系统。

TALK 8X的包装同酷比魔方推出的其他产品的包装样式完全相同,仅在侧边贴有一张关于这款平板电脑信息的介绍。在包装盒内除了TALK 8X主机外还有酷比魔方为该机配备的几款配件,包括Micro USB数据线、保修卡、使用说明和VIP卡,令人遗憾的是该机并没有配备电源适配器,需自行购买。

酷比魔方TALK 8X采用的是前黑后白的经典搭配,机身正面以一块8英寸1280×800分辨率的IPS广角显示屏为主,在显示屏的上方是前置摄像头、听筒、光线感应器和距离感应器。其中前置摄像头的有效像素为30万,成像质量差强人意,不过用于视频聊天还是蛮不错的。

酷比魔方TALK 8X的接口和按键均设置在了机身的顶侧边上,下图中从左到右依次是Micro SD卡槽、标准SIM卡槽、Micro USB接口、3.5mm耳机接口、音量调节键和电源键。值得一提的是TALK 8X支持联通3G、2G网络和移动2G网络,用户无需剪卡,直插标准SIM卡便可实现3G通话、网络和短信功能。

酷比魔方TALK 8X的后壳整体采用白色工程塑料制成,在顶部和底部分别是该机的后置摄像头和扬声器。后置摄像头的有效像素为200万,支持自动对焦,相比于前置摄像头它的成像质量有了大幅度的提高。最后是底部的扬声器,单喇叭,略显单薄。

2014年Intel平板芯片强势崛起,在极短的时间内占领了平板市场的半壁江山,一大批Intel芯平板冒了出来。安卓平板还有一定比例的ARM芯平板,但Windows平板基本都使用Intel芯。这就不由得让我们想到,既然硬件通用,为什么不在一台机器上做出来双系统?最早出现了通过刷机实现双系统切换的平板,后来有了各种更方便的双系统平板方案。我们就拿到了一款无需刷机使用软件可以直接切换的双系统平板,是此前评测过昂达V891w的双系统版。

包装上和老款的Windows版V891w相比,这款平板更加简洁,文字信息集中在了背部,正面仅有渲染图,侧边是侧边渲染图,非1:1。包装盒内部的东西还是比较标准的三件套:纸质材料、数据线、充电器。充电器输出较高为5V 2.5A。

这款平板与此前的昂达V891w差别不大,最主要的就是颜色上的变化正面依然非常简洁,纯白色更加养眼,顶部和底部居中的分别是前置摄像头和Win键,没有其他传感器。

来看下背面以及侧面,这款平板的背面采用了一体化的塑料机身,最显眼的元素是logo和摄像头,这款平板后背采用了同心圆纹理!但和黑色款不同,这款平板没有类肤质图层,不易脏,不留汗渍,易清理。底部中央为MicroUSB接口,顶部左侧为扬声器接口,右侧为3.5mm耳机接口。右侧顶部为电源键、音量键、麦克风口,中部偏下为保护盖。

来看下细节,按键为塑料材质,上面同样有细密的同心圆纹理。按键反馈适中,键程偏短。保护盖下为存储卡扩展插槽,支持MicroSD卡。

正面顶部仅有一枚前置摄像头,背面顶部为后置摄像头。有个起装饰和保护左右的银色塑料长条,顶部左侧扬声器的金属保护网非常细腻。

虽然是一款双系统平板,但这款平板的Win徽标键仍然保留了下来,在安卓系统里这枚按键为Home键,底部MicroUSB旁边的为LED指示灯。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头条推荐

沃尔沃FMX卡车庆祝10年艰难历程

沃尔沃FMX卡车庆祝10年艰难历程

国家电投拟规划在哈密开发建设400万千瓦风光储基地式新能源示范项目

国家电投拟规划在哈密开发建设400万千瓦风光储基地式新能源示范项目

图文推荐

2019迈凯轮塞纳是有史以来性能最好的汽车之一

2019迈凯轮塞纳是有史以来性能最好的汽车之一

七月中国进口铁矿砂及其精矿11264.7万吨 月环比增加1096.5万吨

七月中国进口铁矿砂及其精矿11264.7万吨 月环比增加1096.5万吨

Kleard与袋鼠合作为房地产行业带来简单价格合理的DIY装修

Kleard与袋鼠合作为房地产行业带来简单价格合理的DIY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