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正文

测评联想YOGA平板如何以及8寸海信F5180平板怎么样

科技 2020-01-03 11:30:14

带腿的YOGA平板自诞生起便受到了众多消费者的关注,同时也开创出另类平板电脑设计新纪元。但令人遗憾的是即使一年后的今天平板电脑的设计依旧是一“平”到底的产品居多,千篇一律,没有出现打破常规设计理念的平板电脑产品。即便是即将发布的新iPad或许也没有在形态上有更多的创新。

联想YOGA平板的设计理念是通过改变平板自身的模式来适应不同的使用环境,以这种方式减少用户在使用平板电脑产生的疲劳感,带来独特的操控体验。最初联想只为YOGA平板设计了阅读模式、站立模式和触控模式这三种使用模式。但在某些特定的使用环境(如餐厅、健身房、火车等),这三种模式就会显得较为笨重。这时就需要再次开发YOGA平板电脑的潜力,设计出第四种模式以彻底解决问题。

为了让YOGA平板能够为用户带来更好的使用体验,联想在YOGA平板原有的三种模式的前提下调整了YOGA平板的转轴,将原来的一段式转轴变为两段式,并在“腿”的正中开了一个悬挂空。虽然说起来简单,但要真正实现却会遇到多种难题。首先,要将转轴开合角度从90度到180,不仅是让转轴了内部结构发生变化变化,同时还要让用户在0度、90度、180度每个换挡档位。另外,在实现开角度的要求后,转轴的使用寿命也将成为一个急需克服的难题。

在联想公司的不懈努力下终于攻克了这些难题,为新一代YOGA平板设计出了第四种模式——悬挂模式。该模式下将YOGA平板的“腿”翻转170度,这时YOGA平板“腿”上的椭圆(方)洞就派上用场了,只需将新一代YOGA平板挂在任何一个可以挂东西的地方就可以实现它的悬挂模式。例如,在做饭的时候就可以将YOGA平板2挂在墙上播放喜欢的视频,既能增添乐趣又能够避免给平板电脑造成损伤。另外,在健身房做运动的时候将YOGA平板挂在正前方的墙上或支架上播放电影、电视剧或MV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这款平板维持了标准的平板包装风格,正面渲染图,背面标识出这款平板的一些特性,例如四核心、8寸屏幕、支持联通3G、存储卡扩展支持等等。在配件上,这款平板除了平常的数据线、充电器、纸质材料这三件套之外,还附赠了一款耳机,成本不高但方便了用户的使用。

很多厂商在做白色机器的时候非常喜欢使用熊猫配色,仅将后盖换成白色,前面板仍保持黑色。这种方式实现成本低,并且黑色前面板比白色更加整洁,显得美观。我们手中的海信F5180是白色但不是熊猫机,这就考验厂商对前面板的元素安排了。这款平板光照距离传感器在一起,前置摄像头放置在了旁边,这一小区域正好处1/3的分割处,感觉舒适。而听筒的金属网罩则放置在了顶部,和银色电镀硬塑保护边框融为一体。

这款平板没有采用虚拟按键设计,采用了实体的电容按键,拥有白色按键背光。因为没采用虚拟按键,屏幕上不会一直存在一条黑色虚拟按键条,体验更好。耳机接口放在了底部最右侧,右侧1/3处为麦克风。顶部则仅在左侧1/3处有一个MicroUSB接口。

左侧和右侧的元素均分布在平板的上半部分,右侧为电源键和音量键,左侧为插槽保护盖。打开插槽保护盖之后,就可以看到存储卡插槽和MicroSIM卡插槽。

机器的后背依旧简洁,没有过分复杂的修饰,但并不感觉单调,第一眼看上去是抛光塑料的感觉,但是仔细看就会发现非常细密的纹理,在外面附了一层光滑的透明塑料,有点类似双层注塑。背面顶部偏右侧有一枚500万摄像头,底部的长条为扬声器开孔,内有细密的金属网防止进入异物。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头条推荐

沃尔沃FMX卡车庆祝10年艰难历程

沃尔沃FMX卡车庆祝10年艰难历程

国家电投拟规划在哈密开发建设400万千瓦风光储基地式新能源示范项目

国家电投拟规划在哈密开发建设400万千瓦风光储基地式新能源示范项目

图文推荐

2019迈凯轮塞纳是有史以来性能最好的汽车之一

2019迈凯轮塞纳是有史以来性能最好的汽车之一

七月中国进口铁矿砂及其精矿11264.7万吨 月环比增加1096.5万吨

七月中国进口铁矿砂及其精矿11264.7万吨 月环比增加1096.5万吨

Kleard与袋鼠合作为房地产行业带来简单价格合理的DIY装修

Kleard与袋鼠合作为房地产行业带来简单价格合理的DIY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