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正文

评测酷比魔方TALK 9X八核平板如何以及华硕新MeMO Pad 7怎么样

科技 2020-01-03 10:30:41

酷比魔方TALK 9X搭载MTK8392 ARM Cortex-A7真八核平板专用处理器,采用ARM架构主频1.3GHz并最高可稳定运行2GHz,搭载Mali-450 MP4图形处理器,每秒可填充渲染2.8G像素点、152M三角形。此外,TALK 9X搭载2GB内存,16GB储存容量,支持扩展最大32G的TF卡,最值得称赞的是,该机采用与苹果IPAD AIR一样的屏幕,9.7英寸2048×1536分辨率的IGZO屏幕。另外,两枚摄像头分别是美国OV后800万镜头,F2.0大光圈,前200万镜头,全封闭音箱,全贴合屏幕等更是彰显了该机高端的品质。

TALK9X的外包装采用复古的牛皮纸包装,仅有酷比魔方的logo在中间与左上方,非常简洁。牛皮纸包装也脱去了小清新的外衣,从而显得成熟而稳重。

机身正面上贴着TALK 9X的特色参数,ipad air屏、40000跑分,真八核2.0GHz,三模(GSM/WCDMA/TD)、2G内存、1W毫安电池,基本算是当下性能和续航都最强劲的国产平板了。

机身正面除了一枚2MP的摄像头和一块高端的air屏幕,就没有其他多余器件,非常简洁美观。TALK 9X的侧边边框仅有9mm,属于中窄级别,总体外观有点像ipad1,2代。机身三围237×170×7mm,重量560g。虽然不算轻,但是7mm超薄平板已经让许多追求刀锋快感的用户非常满足了。

华硕此款平板采用了Intel Bay Trail-T系列的Z3745四核处理器。定位中端但性能强劲。系统版本为Android4.4,内存为1GB LPDDR3,存储空间为8/16GB,7寸显示屏,分辨率为1280×800。支持10点触控,拥有防指纹涂层,支持双摄像头,无线有WIFI 802.11 b/g/n和蓝牙4.0,支持GPS。仅厚9.6mm,重量仅为295g。华硕之前曾经推出过MeMO Pad 7(ME 175),其用料与MeMO Pad 7(ME176C/ME176CX)相仿,可支持双卡双待。而外观以及特点来看,MeMO Pad 7(ME176C/ME176CX)与MeMO Pad HD 7相似性更大。

由于采用虚拟按键,没有实体按键,所以正面元素相当少,仅有屏幕、华硕logo、前置摄像头,设计简约有美感。正面板有白色款和黑色款,尚无彩色前面板。与MEMO Pad HD 7相比,MEMO Pad 7的边框做了改变,前面板运用了金属包边,前置摄像头也进行了右移,整体感觉变的更加漂亮。

MEMO Pad 7背面后壳大体与MEMO Pad HD 7相似,不过新品拥有防指纹涂层,手感更好,同时也解决了没玩没了擦指纹的烦恼。而在LOGO以及细节的处理上,其也比MEMO Pad HD 7有了很大的提升,显的更加高端。MEMO Pad 7的后壳拥有黄、红、蓝、白、黑五款颜色可供选择。

厚度方面,本款平板厚度下降至9.6mm。笔者将手边几样常见的物件放在一起,厚度如下图所示。从单手持握的感觉来看,其厚度适中,没有不适的感觉。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头条推荐

沃尔沃FMX卡车庆祝10年艰难历程

沃尔沃FMX卡车庆祝10年艰难历程

国家电投拟规划在哈密开发建设400万千瓦风光储基地式新能源示范项目

国家电投拟规划在哈密开发建设400万千瓦风光储基地式新能源示范项目

图文推荐

2019迈凯轮塞纳是有史以来性能最好的汽车之一

2019迈凯轮塞纳是有史以来性能最好的汽车之一

七月中国进口铁矿砂及其精矿11264.7万吨 月环比增加1096.5万吨

七月中国进口铁矿砂及其精矿11264.7万吨 月环比增加1096.5万吨

Kleard与袋鼠合作为房地产行业带来简单价格合理的DIY装修

Kleard与袋鼠合作为房地产行业带来简单价格合理的DIY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