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地产正文

欧洲购物中心开发完成面积达130万平方米

地产 2019-12-04 19:01:24

世邦魏理仕(CBRE)的最新研究显示,2016年前6个月,欧洲购物中心开发完工面积总计130万平方米,新增零售面积940万平方米。

2016年,欧洲新建购物中心的面积同比下降了4%,达到130万平方米,而新项目的建设水平在2016年同比下降了21%。然而,正在建设中的购物中心扩建项目占2016年上半年所有新开发项目的21%,同比增长约50%。

购物中心的开发活动主要集中在东欧市场,俄罗斯占在建总建筑面积的264万平方米(28%),其次是土耳其,2016年上半年完成的项目面积为222万平方米(14%)。在土耳其,由于市场饱和程度,伊斯坦布尔没有宣布新的发展,但再开发可能会增加。

英国在建购物中心的建筑面积已增至441,400平方米,比H1 2015增加了75%,其中一半是现有中心的扩建,特别是位于利兹的韦斯特菲尔德伦敦购物中心扩建部分和新的维多利亚门购物中心。预计到2017年年底将完成大约28项发展。英国退出欧盟的决定,可能会导致未来购物中心开发数量减少,原因是消费者信心下降,以及影响房地产的法规的改变;但目前正在建设中的任何项目都可能继续按计划进行,零售商对空间的需求依然强劲。英镑相对于美元和欧元等其他货币的价值,也可能使英国的投资机会对海外投资者特别有吸引力。

在乌克兰,目前有603,000平方米的建筑面积,占现有存量的41%。输油管道数量高,尤其是在基辅,是由于2014年和2015年经济低迷导致建设中断后,经济基本面有所改善。波兰总共有52.4万平方米的新建筑,华沙还有欠发达地区。波兰可能在2016年9月出台一项新的零售销售税法,这可能会减少零售部门的利润,并导致合并。

在北欧,芬兰是在建空间最大的管道,约46.5万平方米,占现有空间的22%。

在西欧,由于缺乏供应,现有计划的扩建和翻新约占总建造的四分之一。法国有40,700平方米,意大利有425,700平方米,德国目前有126,800平方米。英国和EMEA零售研究负责人安德鲁菲普斯(AndrewPhipps)表示:“随着投资者对石油收入的需求,2016年上半年,土耳其和俄罗斯等新兴市场的购物中心完成水平和空间出现了放缓,尤其是在2014年和2015年,俄罗斯的发展水平已经达到顶峰。然而,我们看到了向现有中心,特别是在英国扩展和翻新的趋势,这将在未来几年中占新购物中心完成的20%以上。”

俄罗斯零售部经理MichaelRogzin评论说:“俄罗斯的新购物中心的重要管道可以通过俄罗斯的低零售渗透率来解释,这相当于目前每1,000居民146平方米。在最大的区域城市(每100万居民中,有100多万居民)的零售普及率最高,有YeKaitinburg、Samara和NizhniyyNovogo,每1000名居民接近500平方米的零售。Krasnodar是人口不到1万居民的城市中的主要市场,每1000名居民(甚至包括Krasnodar地铁区)的零售空间最高,在俄罗斯-611平方米的零售空间内。大型施工管道的另一个原因是购物中心的建设周期较长。2015年,将在莫斯科交付30%的2016年项目。在区域市场观察到了同样的趋势。”

俄罗斯莫斯科零售部主任MarinaMalakhatko评论说:“在莫斯科,购物中心的普及率远远高于该地区,到2016年底,每1,000名居民将达到458平方米。但与大多数欧洲国家的资本相比,这是较低的,这也是发展刺激的因素。然而,2014年银行利率的跳跃固定了开发和冻结了大量的项目。2016年,由于再融资利率降低至10.5%,导致项目债务负担降低,2016年的质量零售发展恢复。”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头条推荐

沃尔沃FMX卡车庆祝10年艰难历程

沃尔沃FMX卡车庆祝10年艰难历程

国家电投拟规划在哈密开发建设400万千瓦风光储基地式新能源示范项目

国家电投拟规划在哈密开发建设400万千瓦风光储基地式新能源示范项目

图文推荐

2019迈凯轮塞纳是有史以来性能最好的汽车之一

2019迈凯轮塞纳是有史以来性能最好的汽车之一

七月中国进口铁矿砂及其精矿11264.7万吨 月环比增加1096.5万吨

七月中国进口铁矿砂及其精矿11264.7万吨 月环比增加1096.5万吨

Kleard与袋鼠合作为房地产行业带来简单价格合理的DIY装修

Kleard与袋鼠合作为房地产行业带来简单价格合理的DIY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