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产业研究正文

印度尼西亚的禁令显示了游行中的资源民族主义

产业研究 2019-09-03 09:08:23

由印度尼西亚将从1月1日开始全面禁止原镍矿出口,比计划提前两年,因为该国试图锁定正在建设中的数十家冶炼厂的供应,并支持建立当地加工能力的努力一位官员说。

该能源和矿产资源部矿产和煤炭总监Bambang Gatot Ariyono周一告诉记者,该暂停也符合保护含钴和锂的低品位镍矿用于电池的计划。他说,拥有出口镍矿石许可证的矿工可能会将矿石运至年底。

“在权衡所有利弊后,政府决定我们要加快冶炼厂建设,”Ariyono在雅加达举行的简报会上说。“所以我们主动停止出口各种质量的镍矿石。”

印度尼西亚一直站在新兴市场努力的前沿,通过加强对顶级矿山的控制来扩大对当地商品财富的影响,包括由Freeport-McMoran Inc.开发的铜矿,并坚持在国内进行更多的加工。

在镍方面,规则的变化 - 这已成为长期投机的主题 - 将扼杀海外原材料的流动。这一转变得到了总统乔科·维多多的支持,他即将开始第二个最后的五年任期。

Ariyono表示,虽然印度尼西亚的镍矿石储量估计为28亿吨,但已探明的库存量仅为6亿至7亿吨。他说,随着该国很快将成为约36家冶炼厂的所在地,每年的镍矿需求量将从目前的约2400万吨飙升至8100万吨。

'科技正在推进'

“如果我们继续自由出口,已探明的储备仅足够七到八年,”Ariyono说。“该技术正在推进,因此冶炼厂可以加工低品位的镍矿石,它们可以用于电池,帮助印度尼西亚实现其电动汽车目标。”

在印度尼西亚周五首次表示将提出禁令后,镍价连续第二天上涨。Ariyono说,早于最初计划的禁令将仅适用于镍矿石,允许铝土矿和铜精矿在2022年之前运送许可证。

这不是印度尼西亚第一次改变计划的矿石出口限制时间表。2014年,政府对货物实施全面禁止,仅在2017年放宽货运,允许海外销售低于1.7%的剩余低品位镍矿来为冶炼厂建设提供资金。

由于出口与冶炼厂的建设有关,矿工们已经急于建立加工单位,主要是在该国的苏拉威西地区。一些海外公司正计划在印度尼西亚建设电池级镍设施,包括中国的青山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和巴西矿业巨头PT Vale Indonesia。

官方数据显示,截至7月份的七个月内,镍矿石出口总量为1,330万吨,其中2360万吨矿石已开始出货。2018年出货量为2000万吨,自2017年放宽出口禁令以来,政府发布总量为7630万吨的建议。

Ariyono表示,能源和矿产资源部长Ignasius Jonan签署的修正提案将于周一由法律和人权部批准。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头条推荐

沃尔沃FMX卡车庆祝10年艰难历程

沃尔沃FMX卡车庆祝10年艰难历程

国家电投拟规划在哈密开发建设400万千瓦风光储基地式新能源示范项目

国家电投拟规划在哈密开发建设400万千瓦风光储基地式新能源示范项目

图文推荐

2019迈凯轮塞纳是有史以来性能最好的汽车之一

2019迈凯轮塞纳是有史以来性能最好的汽车之一

七月中国进口铁矿砂及其精矿11264.7万吨 月环比增加1096.5万吨

七月中国进口铁矿砂及其精矿11264.7万吨 月环比增加1096.5万吨

Kleard与袋鼠合作为房地产行业带来简单价格合理的DIY装修

Kleard与袋鼠合作为房地产行业带来简单价格合理的DIY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