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煤炭资讯正文

波兰能源巨头放弃燃煤电厂项目了吗

煤炭资讯 2020-05-22 15:47:48

Enea和Energa都立即宣布总共减记10亿兹罗提(2.2亿欧元)。

自2月份以来,就一直在华沙东北部Ostrołęka的15亿欧元工厂的书上写下文字,当时Energa和Enea因筹集投资资金以及欧盟气候政策和新的欧洲投资银行(EIB)遇到困难而暂停了融资。 )融资政策。但是,施工仍在继续。现在停止了。

OstrołękaC长期以来一直受到能源和金融市场专家以及环保运动团体的批评。在2019年,Enea败诉了由环保非政府组织ClientEarth提起的法律诉讼,对投资的“不可抗拒的”财务风险提出了质疑。

现在,ClientEarth称此新公告是向仍在欧洲推煤的任何政府,公司或金融机构的信息-并警告不要继续对任何化石燃料进行大规模投资。

ClientEarth诉讼人Peter Barnett说:“从财务或气候角度来看,这个项目从未可行,因为它的赞助商一再受到警告。”“投资者正在逃离煤炭,而OstrołękaC只是浪费股东资金的最新例子,这些资金本可以投资于更清洁,成本更低的可再生能源。

“公司及其董事对股东负有法律责任-这意味着要考虑向零碳经济过渡的财务风险和机遇。清洁技术,气候政策和气候诉讼正成为价值的越来越大的驱动力,而大规模的化石燃料投资越来越充满财务和法律风险。”

鉴于欧盟碳价上涨,可再生能源成本暴跌以及全球资本从煤炭中逃离,ClientEarth案的重点是缺乏适当的公司同意以及该项目的财务可行性。

发展援助

法律和通用投资管理等主要股东也对该项目的“极高财务风险”表示严重关切。

多年来,波兰的执政法律和正义党(PiS)捍卫其煤炭行业,使其免受环保组织以及欧盟的反对。

PiS在前一年赢得选举以维持波兰煤矿开采的承诺后,于2016年恢复了长期休眠的OstrołękaC项目。煤炭目前约占该国电力的80%。

政策可能发生变化的第一个迹象出现在去年11月,当时该国总理马特乌斯·莫拉维奇(Mateusz Morawiecki)成立了新的气候部门,并以其头目不是自己亲煤炭党的成员,而是一名技术专家,前任总统米哈拉·库尔蒂卡(MichałKurtyka)联合国的COP24气候谈判。

部分原因是波兰可能会获得欧盟的正义过渡机制资金的四分之一以上,这是新的欧盟委员会主席乌尔苏拉·冯·德莱恩的欧洲绿色协议的一部分。

ClientEarth Poland的能源主管IlonaJędrasik说:“波兰的煤炭形势严峻。”“利润正在下降,工人绝望了。至关重要的是,要制定一个稳固,资金适当的计划,以使该国过渡到更清洁的能源,创造长期和可持续的就业机会并应对气候变化。延长痛苦无济于事。”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头条推荐

沃尔沃FMX卡车庆祝10年艰难历程

沃尔沃FMX卡车庆祝10年艰难历程

国家电投拟规划在哈密开发建设400万千瓦风光储基地式新能源示范项目

国家电投拟规划在哈密开发建设400万千瓦风光储基地式新能源示范项目

图文推荐

2019迈凯轮塞纳是有史以来性能最好的汽车之一

2019迈凯轮塞纳是有史以来性能最好的汽车之一

七月中国进口铁矿砂及其精矿11264.7万吨 月环比增加1096.5万吨

七月中国进口铁矿砂及其精矿11264.7万吨 月环比增加1096.5万吨

Kleard与袋鼠合作为房地产行业带来简单价格合理的DIY装修

Kleard与袋鼠合作为房地产行业带来简单价格合理的DIY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