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煤炭资讯正文

FirstRand股东下个月将对气候风险解决方案进行投票

煤炭资讯 2019-10-10 12:29:24

金融服务提供商FirstRand的股东将在下个月投票表决,该公司是否必须报告其对与气候相关的风险敞口的评估,以及采用并公开披露有关化石燃料贷款的政策。

这将需要超过50%的股东在公司的年度股东大会(AGM)上投票赞成第5号和第6号决议。决议是由莱斯基金会和非营利组织股东激进组织Just Share提出的。

FirstRand是第二家在年度股东大会上发布与气候风险相关的股东决议的南非公司,第一家是四月份的标准银行。

根据Just Share执行董事说法,银行的融资选择对于促进碳减排具有重要作用,因为银行的贷款和投资构成了碳密集产业的重要资本来源。

她解释说:“南非银行在与化石燃料有关的资产上的每笔兰特投资都会增加气候风险,并使该国更难实现向低碳经济的公正过渡。”他指出,这也使这些银行面临财务,声誉和诉讼风险。

结果,她指出,向能源部门提供贷款的银行正受到股东和民间社会越来越多的审查。

FirstRand董事会未批准决议5,但已批准决议6。

决议5如果获得通过,将要求该银行在不迟于2020年10月底的情况下,向股东准备一份综合报告,以评估其在贷款,投资和融资活动中所面临的与气候相关的风险。

这些包括与化石燃料相关的资产相对于总资产的数量和百分比,以及对与化石燃料相关的资产的信贷集中度的任何显着集中的描述,以及与气候相关的机会相关的贷款和其他融资的数量。

根据周三的一份声明,FirstRand的董事会“完全同意有必要就该集团对其与气候相关的风险的评估进行综合报告”,但表示“ 2020年10月的必要截止日期为该计划的实现提供了无法实现的时间表。组”。

关于第6号决议,该决议将要求FirstRand采取“向化石燃料相关项目(包括燃煤电厂,煤矿开采业务以及油气勘探和生产项目)提供贷款的政策”,该委员会确认已批准该决议指出,该集团已经通过了一项有关动力煤融资的政策,并且“正在制定一项针对其石油和天然气融资的政策”。

该政策将在未来12个月内公开发布。

戴维斯在赞扬FirstRand的行动时指出:“ FirstRand是认识到气候变化对金融部门构成风险的早期领导者,但其在应对风险方面的进展似乎停滞了”,这就是提出这些决议的原因。

但是,她说,董事会不赞成第5号决议,特别是在全球许多银行已经公开提供此信息的情况下。

戴维斯认为,拟议的时间表是切合实际的,他认为向低碳经济过渡的需求“极为迫切”。她进一步感叹,鉴于气候变化带来的重大财务风险,这些决议要求的披露对于股东而言是必不可少的信息。

她总结说:“我们强烈鼓励股东投票赞成两项决议。”

FirstRand的年度股东大会将于11月28日在约翰内斯堡的桑顿举行。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头条推荐

沃尔沃FMX卡车庆祝10年艰难历程

沃尔沃FMX卡车庆祝10年艰难历程

国家电投拟规划在哈密开发建设400万千瓦风光储基地式新能源示范项目

国家电投拟规划在哈密开发建设400万千瓦风光储基地式新能源示范项目

图文推荐

2019迈凯轮塞纳是有史以来性能最好的汽车之一

2019迈凯轮塞纳是有史以来性能最好的汽车之一

七月中国进口铁矿砂及其精矿11264.7万吨 月环比增加1096.5万吨

七月中国进口铁矿砂及其精矿11264.7万吨 月环比增加1096.5万吨

Kleard与袋鼠合作为房地产行业带来简单价格合理的DIY装修

Kleard与袋鼠合作为房地产行业带来简单价格合理的DIY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