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煤炭资讯正文

神话与现实 阿达尼的澳大利亚煤矿火上浇油

煤炭资讯 2019-07-16 16:34:37

即使在有争议的项目开始有意义的建设之前,Adani Enterprises的Carmichael煤矿在澳大利亚的神话状态与其实际意义不成比例。对于其反对者来说,该矿永远不应该建造,因为它没有得到大多数澳大利亚人的支持,并且计划将煤炭运往印度,这个国家表示它不想或不需要进口燃料。对于其支持者来说,该项目证明了煤炭仍然是一个可行的全球产业,昆士兰州中部新流域的开放将在一个需要它们的地区提供就业机会,并为一个感恩的政府提供特许权使用费收入。

当然,支持煤炭的游说团体热衷于在盆地中开辟更多地雷的想法,但这远非确定,承诺的工作富矿是另一个神话

对许多冷静地看待卡迈克尔的人来说,很难理解这样一个生产价值相对较低的煤炭的偏远矿山如何在未来几十年煤炭需求可能下降的环境中具有经济意义,因为世界将远离排放化石燃料。

昆士兰州备受争议的矿山已经成为政治光谱左翼和右翼人士的试金石,两个集团的代表都倾向于在追求更广阔野心的情况下失去对该项目的看法。

拟议的每年800万至1000万吨的动力煤矿上周获得最终批准。阿达尼表示,它打算很快开始建设,并计划在2022年之前发运第一批煤炭。

该公司仍需获得一些有关建设从加利利盆地的远程矿山到现有网络的计划铁路连接的批准,但这些并不像现在获得的环境批准那样具有争议性。

可能更具挑战性的是绿色团体将对抗矿山行动的竞选活动,抗议和其他行动可能进一步使澳大利亚的意见分化。

但是,值得一看的是围绕Carmichael矿山建立的一些神话。

一些环保主义者提出的观点认为,该矿将摧毁大堡礁,或者是应对气候变化的某种临界点,这是值得怀疑的。

虽然每年燃烧额外的1000万吨煤肯定不会有助于缓解气候变化,但鉴于2018年世界煤炭消费量约为54亿吨,它实际上是一桶水。

如果它继续下去,Carmichael矿将占世界煤炭总需求的0.19%,假设未来的煤炭消费量从2018年的水平没有变化。

环境保护主义者处于确定地位的是担心阿达尼的矿山将为加利利盆地的其他大型项目铺平道路,如果所有的煤炭开发和燃烧,从气候角度来看将更为重要。

当然,支持煤炭的游说团体热衷于在盆地中开辟更多地雷的想法,但这远非确定,承诺的工作富矿是另一个神话。

楔形的薄端?

澳大利亚亿万富翁吉娜•莱因哈特(Gina Rinehart)和她的印度合作伙伴GVK,以及富裕的大亨克莱夫帕尔默(Clive Palmer)在上个月在澳大利亚联邦大选中投入了数百万美元的竞选活动。

帕尔默没有赢得一个席位,但据称在保守派,主要是支持煤炭的自由党 - 国家联盟背后挥舞选票,这一联盟突然击败了更加幻想的反对派工党。

阿达尼估计它可以以每吨54澳元(37.15美元)的价格从卡迈克尔运往阿伯特角港口的煤炭,一些分析师认为这一数字在澳大利亚同类矿山的成本不切实际低

如果对阿达尼提出实质性和持续的抗议活动,可能会暂停其他拥有加利利盆地潜在地雷许可证的团体。

然而,卡迈克尔可能是该盆地中唯一开发的矿山 - 甚至可能不会起来 - 的主要原因是经济上的。

对于Carmichael矿有利可图的一系列假设,其中一些非常英雄,必须制作。

主要的一点是煤炭价格长期保持相对较高的水平,这是一个难以维持的理由,除非你进一步认为减少燃料使用的努力注定要失败。

虽然煤炭价格是周期性的,但Adani矿山很可能只在价格接近过去十年范围的上限时才能运作。

阿达尼估计它可以以每吨54澳元(37.15美元)的价格从Carmichael运往煤油港的Abbot Point港口,由于澳大利亚同类矿山的成本,一些分析师认为这一数字不切实际。

但即使阿达尼能够达到这个价格点,煤炭也可能无法盈利。

很难得到Carmichael将生产的煤的等级的精确匹配,但最接近的可能是印度尼西亚每公斤煤5000千卡,具有相似的能量含量。

截至6月14日当周,商品价格报告机构Argus以每吨49.54美元的价格对该等级进行了评估。

从理论上讲,这将给阿达尼带来每吨12美元以上的利润,但这并没有考虑到向印度运输煤炭的成本,也没有考虑回收建造矿山所需资金的成本。Carmichael煤炭也不太可能像印度尼西亚等级那样有价值,因为它具有更高的灰分含量并且需要更昂贵的洗涤。

但即使矿山的经济状况值得怀疑,阿达尼也有可能在印度经济特区的一个发电厂使用煤炭,这个发电厂将以高于国内价格的价格向孟加拉国出口电力。

这可能会让Adani降低进口印度煤炭所产生的部分税收和关税,同时提高产生的电力余量。

即使这对阿达尼来说是有意义的,但同样的情况也不适用于为加利利提出的其他矿井,这些地雷将不得不面临更高的经济障碍。

由于没有银行或开发机构签署支持该项目,Adani也未能说服金融支持者Carmichael的生存能力。

阿达尼表示,它可以为自己的资产负债表上的15亿美元矿山提供资金,这也是一个冒险的主张,增加了在某个时候呼吁澳大利亚纳税人支持的可能性,所有这一切都是为了支持矿山将创造的少数永久性工作。

关于Adani争议中唯一明确的事情是,如果这个矿井确实建成,那么它不会出于理性,经济的原因。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头条推荐

沃尔沃FMX卡车庆祝10年艰难历程

沃尔沃FMX卡车庆祝10年艰难历程

国家电投拟规划在哈密开发建设400万千瓦风光储基地式新能源示范项目

国家电投拟规划在哈密开发建设400万千瓦风光储基地式新能源示范项目

图文推荐

2019迈凯轮塞纳是有史以来性能最好的汽车之一

2019迈凯轮塞纳是有史以来性能最好的汽车之一

七月中国进口铁矿砂及其精矿11264.7万吨 月环比增加1096.5万吨

七月中国进口铁矿砂及其精矿11264.7万吨 月环比增加1096.5万吨

Kleard与袋鼠合作为房地产行业带来简单价格合理的DIY装修

Kleard与袋鼠合作为房地产行业带来简单价格合理的DIY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