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生活正文

Windows8的预览以及建立WindowsPhone的斗争

生活 2020-03-05 14:06:30

回想起来,2011年可以看作是Microsoft尝试转型的一年:远离以桌面为中心的关注点,转向移动性,从打包软件转向云计算,从处于失去与...相关性的危险中的公司古老的市场主导自我。

视窗

微软在今年一月份的消费电子展上大放异彩,宣布下一版Windows将支持片上系统(SoC)架构,特别是来自高通,英伟达和德州等合作伙伴的基于ARM的系统。仪器。含义是巨大的:Windows长期以来一直统治着传统PC使用的x86平台,但是SoC支持打开了在平板电脑等移动设备上流行操作系统的可能性。

Windows和Windows Live部门总裁Steven Sinofsky在1月5日的新闻发布会上对媒体和分析师表示:“在引擎盖下,需要解决很多差异。” “事实证明,Windows在这种底层功能上具有极大的灵活性。”

在接下来的一年中,微软将提供有关下一版本Windows的更多细节,该版本开始将其称为“ Windows 8”(不一定是最终名称)。该公司甚至开了一个官方博客“ Building Windows 8”,其中Sinofsky的工程师和其他Windows工作者相当清楚地解释了开发中的各种功能。到那时,很明显微软对Windows 8的意图不仅仅是将传统的Windows桌面环境移植到平板电脑的外形尺寸上。

相反,微软决定重新设计Windows 8的整个用户界面。与仅以桌面界面为中心的早期版本的操作系统不同,Windows 8的启动屏幕以与应用程序链接的一组彩色,可触摸的磁贴为中心-更好地将其移植到平板电脑和其他以触摸为中心的外形上。该Beta版将于2012年2月发布,据称最终版本将于今年晚些时候发布。

但是Windows 8将面临一些重大障碍。对于初学者来说,Windows 7并非完全是过时的操作系统。该软件发行于三年前,已经售出了数亿册,并且设法侵蚀了Windows XP的支持基础,而Windows XP是微软可靠的,陈旧的操作系统。微软必须向消费者和企业证明Windows 8值得升级。其次,微软将不得不在部分平板电脑市场上挑战苹果的iPad和其他根深蒂固的竞争对手,这可能是一项艰巨的壮举。

Windows Phone

即使该公司准备使用Windows 8,微软也尽了最大努力来推广Windows Phone,它希望该智能手机平台能够与苹果的iPhone和不断壮大的Google Android设备系列竞争。

自2010年底推出以来,Windows Phone受到了科技媒体的强烈评价,但是在过去的几个季度中,微软在智能手机市场的总体份额一直在下降。这可能部分归因于Microsoft上一代电话软件Windows Mobile使用率的下降。但这也说明了智能手机领域的竞争水平,iPhone和摩托罗拉的Droid系列产品等高端设备都给希望建立自己的任何新平台带来了艰难的生活。

在7月11日举行的微软全球合作伙伴大会上的主题演讲中,首席执行官史蒂夫·鲍尔默(Steve Ballmer)将Windows Phone的市场份额描述为“很小”。尽管如此,他继续坚持认为其他指标对平台有利。他说:“在购买Windows Phone的人中,十分之九绝对会将其推荐给朋友。”他重申了过去几个月来许多微软高管所说的观点。“电话行业的人们相信我们。”

为了振兴Windows Phone,微软在2011年采取了一系列重大举措。2月,微软与诺基亚签署了合作伙伴协议,芬兰手机制造商同意将Windows Phone作为其智能手机的主要平台。几个月后,它又掀开了它广泛的“ Mango”更新的帷幕,该更新旨在将数百种新功能引入Windows Phone的界面。

一些分析师认为,将功能更丰富的平台与诺基亚和其他制造商提供的大量新设备相结合,可以帮助微软在市场上获得一定的吸引力。IDC在6月份的研究报告中预测,到2015年,Windows Phone将占据智能手机市场约20%的份额,超过苹果的iOS和Research In Motion的黑莓OS。

但是,IDC的估计取决于诺基亚能否顺利过渡到Windows Phone,其他分析师认为这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Gleacher&Company分析师斯蒂芬·帕特尔(Stephen Patel)写道:“我们将继续避免库存,因为Symbian智能手机的销售下降速度快于预期,并且我们怀疑新的Windows Phone(WP)型号将能够弥补利润损失。”在5月31日的研究报告中。“我们的检查表明,运营商对诺基亚向WP过渡的混合支持。”

到12月,诺基亚发布了Lumia 710和800,这是它的前两台运行Windows Phone的设备。前者定于1月初在美国上架,其49美元的价位意在与运营商提供的相当数量的中端Google Android设备竞争。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头条推荐

沃尔沃FMX卡车庆祝10年艰难历程

沃尔沃FMX卡车庆祝10年艰难历程

国家电投拟规划在哈密开发建设400万千瓦风光储基地式新能源示范项目

国家电投拟规划在哈密开发建设400万千瓦风光储基地式新能源示范项目

图文推荐

2019迈凯轮塞纳是有史以来性能最好的汽车之一

2019迈凯轮塞纳是有史以来性能最好的汽车之一

七月中国进口铁矿砂及其精矿11264.7万吨 月环比增加1096.5万吨

七月中国进口铁矿砂及其精矿11264.7万吨 月环比增加1096.5万吨

Kleard与袋鼠合作为房地产行业带来简单价格合理的DIY装修

Kleard与袋鼠合作为房地产行业带来简单价格合理的DIY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