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生活正文

波兰工业市场保持了增长势头

生活 2019-11-30 16:59:49

全球房地产服务公司Cushman&Wakefield介绍了其最新报告MarketbeatPolishIndustrialMarket-H12018总结。

2018年,共有29个项目交付了73.4万平方米的仓库,使波兰的工业总存量超过1430万平方米,同比增长了21%。最大的物流市场是华沙和华沙郊区(占波兰总库存的27%)、上西雷西亚(18%)、波兰中部(14%)、波兹纳(Poznań)(13%)和沃里克(ław)(11%)。最大数量的新仓库进入波兰中部(259,000平方米)、上西里西亚(131,000平方米)和华沙郊区(114,000平方米)的市场。

到2018年6月底,正在建造的仓库面积约为2,250,000平方米,反映出一项破纪录的开发活动。大约75%的开发管道已经得到预转售的保护,主要是在BTS计划中,该方案占正在进行的仓库空间的40%。在所有地区中,预计新供应最多的地区是波兰中部(628,000平方米),其次是上西雷西亚(338,000平方米)、沃里克ł州(227,000平方米)和华沙郊区(193,000平方米)。在较小的区域市场,如波兰西部(18.3万平方米),也记录了强劲的开发商活动,该地区S3高速公路附近的物流发展正在增加。

在h1 2018年,仓库的成交量达到了创纪录的2,100,000平方米,比去年同期增长了18%。净租赁仍然强劲,新租赁和延期占租赁总量的76%。最大的租赁活动是波兰中部(占租赁量的19%)、华沙和华沙郊区(19%)、上西里西亚(13%)、波兹纳ń(11%)和沃里克ław(11%)。仓库采购主要来自物流运营商(31%)、零售商(17%)、电子商务(15%)和轻工业(8%)。

“我们对提货量的展望仍然是积极的。对仓库空间和专业物流服务的日益增长的需求将在很大程度上受到电子商务记录的营业额快速增长的驱动..Cushman&Wakefield工业和物流机构顾问Adrian Semaan说:“这部分业务正在扩大,这体现在中欧物流中心的Smyk(70000平方米,Panattoni)和SEGRO物流园区的H&M(30000平方米,SEGRO)等零售商的交易上。

对仓库空间的不断需求将波兰的空置率降至4%的历史最低水平,相当于2018年末的57.3万平方米的空置空间,下降了0.7便士。和每页1.4页。与三个月前和一年前的空缺率相比。空缺率最高的是华沙内城(10.4%)和克拉科夫(8.4%)。其他市场的空置率仍低于5.7%。

经过几年的稳定租金,2018年,由于开发成本的上涨,租金率大幅增加。虽然基地租金保持坚挺,但由于租赁激励而较低的有效租金在一些地方上升了大约5%,自2017年年底以来。波兰继续在中欧和东欧提供最低租金。相比之下,捷克共和国和匈牙利的A类物流租金分别为10%和15%。

“波兰工业市场继续受到强劲的增长和租赁量的积极前景的推动。波兰经济的蓬勃发展、家庭消费的增加以及电子商务的迅速扩张,正推动着对仓库空间和专业物流服务的需求不断增长。此外,随着运输基础设施的进一步改善,波兰正在成为中欧和东欧地区的核心物流中心,因为波兰得益于其在欧洲的战略中心位置,从而能够开展高效的跨境配送业务。尽管目前面临发展成本上升和劳动力市场紧张的挑战,特别是在波兰的核心仓库所在地,但由于供应健康和投资者对波兰市场的浓厚兴趣,未来几个月的前景依然乐观。我们预计2018年供应和收购将创下新高,“合伙人、波兰库什曼&韦克菲尔德工业和物流局局长乔安娜·辛基维奇(Joanna Sinkiewicz)说。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头条推荐

沃尔沃FMX卡车庆祝10年艰难历程

沃尔沃FMX卡车庆祝10年艰难历程

国家电投拟规划在哈密开发建设400万千瓦风光储基地式新能源示范项目

国家电投拟规划在哈密开发建设400万千瓦风光储基地式新能源示范项目

图文推荐

2019迈凯轮塞纳是有史以来性能最好的汽车之一

2019迈凯轮塞纳是有史以来性能最好的汽车之一

七月中国进口铁矿砂及其精矿11264.7万吨 月环比增加1096.5万吨

七月中国进口铁矿砂及其精矿11264.7万吨 月环比增加1096.5万吨

Kleard与袋鼠合作为房地产行业带来简单价格合理的DIY装修

Kleard与袋鼠合作为房地产行业带来简单价格合理的DIY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