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生活正文

Burry解释了为什么指数基金就像次级债券一样

生活 2019-09-05 10:24:56

对于一个故事以畅销书和奥斯卡获奖电影为特色的投资者,迈克尔·伯里近年来一直保持低调。

但事实证明,“大空头”的英雄有很多话要说,从中央银行推动信贷市场的扭曲,到小盘股票的机会和被动投资的“泡沫”。

他周二的长篇电子采访中最具挑衅性的观点之一:最近大量资金流入指数基金与2008年之前的债券抵押债券泡沫相似,后者几乎摧毁了全球金融体系。

在危机前向CDO投钱的Burry表示,指数基金的流入现在扭曲了股票和债券的价格,这与十多年前CDO购买次级抵押贷款的方式大致相同。他说,流量会在某些时候逆转,而当他们这样做时,它会变得“丑陋”。

“像大多数泡沫一样,它的持续时间越长,崩溃就越严重,”Burry说,他在加利福尼亚州库比蒂诺的Scion资产管理公司负责监管大约3.4亿美元。他喜欢小盘股票的一个原因是:它们在被动基金中的代表性不足。

以下是Burry对索引,流动性,日本等问题的评价。评论被轻微编辑和浓缩。

指数基金和价格发现

“中央银行和巴塞尔协议III或多或少地从信贷市场中删除了价格,这意味着风险不再具有准确的利率定价机制。现在被动投资已经从股票市场中消除了价格发现。简单的论文和模型将人们纳入部门,因素,指数或ETF以及模仿这些策略的共同基金 - 这些都不需要真正价格发现所需的安全级别分析。

“这非常类似于大金融危机之前合成资产支持的CDO泡沫,因为该市场的定价不是基本的安全级别分析,而是基于诺贝尔批准的风险模型的大规模资本流动事实证明这是不真实的。“

流动风险

“被动指数基金的肮脏秘密 - 无论是开放式,封闭式还是ETF--是在他们模仿的指数中交易的每日美元价值的分布。

“例如,在拉塞尔2000指数中,绝大多数股票的交易量较低,交易价格较低。今天我计算了1,049只白天交易价值不到500万美元的股票。这一数字超过一半,其中近一半(456只股票)在当天的交易价格不到100万美元。然而,通过指数化​​和被动投资,数千亿与这样的股票挂钩。标准普尔500指数没有什么不同 - 该指数包含全球最大的股票,但仍有266只股票 - 超过一半 - 今日交易价格低于1.5亿美元。这听起来很多,但全球数万亿美元的资产都被编入这些股票的索引中。剧院越来越拥挤,但出口门却一如既往。当你进入全球流动性更低的股票和债券市场时,这一切都会变得更糟。“

它不会结束

“这种结构化的资产游戏是一次又一次的故事 - 如此容易出售,这种自我实现的预言随着技术机制的发展而来。所有这些资金经理都会为索引的被动产品降低成本,但它们并非傻瓜 - 他们在规模上弥补了这一点。“

“潜在地使情况变得更糟的是,不可能解除衍生品和裸买/卖策略,这些策略曾经用来帮助这些基金的伪匹配流量和每天的价格。这个基本概念与导致2008年市场崩溃的概念相同。但是,我只是不知道时间表是什么。像大多数泡沫一样,它持续的时间越长,崩溃就越严重。“

日本银行坐垫

“具有讽刺意味的是,日本中央银行拥有日本最大的ETF,这意味着在全球恐慌中摒弃现有的教条,这些指数中最大的股票可能会受到相对保护,而美国,欧洲和亚洲其他地区则没有。他们的ETF和被动管理基金内部有类似的稳定力量。“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头条推荐

沃尔沃FMX卡车庆祝10年艰难历程

沃尔沃FMX卡车庆祝10年艰难历程

国家电投拟规划在哈密开发建设400万千瓦风光储基地式新能源示范项目

国家电投拟规划在哈密开发建设400万千瓦风光储基地式新能源示范项目

图文推荐

2019迈凯轮塞纳是有史以来性能最好的汽车之一

2019迈凯轮塞纳是有史以来性能最好的汽车之一

七月中国进口铁矿砂及其精矿11264.7万吨 月环比增加1096.5万吨

七月中国进口铁矿砂及其精矿11264.7万吨 月环比增加1096.5万吨

Kleard与袋鼠合作为房地产行业带来简单价格合理的DIY装修

Kleard与袋鼠合作为房地产行业带来简单价格合理的DIY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