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企业新闻正文

世代芳华月报|7月产业地产销售市场观察

企业新闻 2020-08-03 14:18:06

七月流火,八月萑苇,在7月,世代芳华总销售业绩2.2亿,总招入企业32家,对接高新技术企业5家,依托公司-厂房帝平台大数据我们对工业厂房分割市场做出如下分析:

2020上半场:旧改高歌猛进,产业稳步前行

2020年,产业地产进入“旧改破局之年”。旧改力度翻倍,产业升级步伐加快,越来越多旧改项目取得了突破性进展。

企业/投资者可选择性增多,市场呈现饱和,短期以观望为主

 

 

佛山周边城市东莞、江门、中山、惠州等地企业主、开发商蠢蠢欲动。

顺德,截至7月27日已经有149个园区、351个项目启动改造、在建工程项目120个,累计完成土地整理46413亩。

东莞,截至7月22日共有68宗旧改项目成功中标,拟更新1571.4万平米……

大批企业/投资客或将被分流,企业理性选址,投资放慢脚步。

 

 

 

2020下半场

随着推盘量增大,竞争也会更加激烈,同时进一步影响客户心理,成交周期会进一步拉长。产业地产该如何乘风破浪,续创辉煌佳绩?

 

世代芳华给开发商建议是:

一:定位清晰,切勿搞高大上

如今产业园区遍地开花,受到各路资本热捧,但暴露的问题也越来越多,不少园区面临产品规划同质化、产业定位同质化、产业招商盲目化、“有企业无产业”、“产业点高面低”等困境,究其根本,大多是园区产业定位不精准。同时地方政府也追求高大上,喜欢招大引强,最终导致产业园太多,智能制造、高新技术企业都不够用了。

 

 

世代芳华观点

产业定位要跟当地的产业基础、资源禀赋契合。不能盲目跟随潮流,必须符合自身发展方向,因地制宜,定向精准招商,切勿盲目追求高大上。园区招商最重要的其实是产业链招商,建立起产业生态和供应链,并通过老客户的上下游产业链拓展来挖掘、延伸和拓展业务。

 

二:承重加固,空间结构升级

传统4.5米层高和600KG承重已逐渐无法满足客户生产和心理预期,客户都抱着能买复式,绝不买平层的思想。而且不少开发主为了吸引企业入驻,降低成本,偷工减料,最终企业投产,将面临货运,生产,招聘,等一系列问题。

 

 

世代芳华观点

产业园区想要在众多竞争者中脱颖而出,就必须摆脱同质化困境,深耕产业,设计出适合自身产业园区的定位,符合产业生产,生活的产品。

 

三:专业人才,是招商的核心

目前市场上可对比项目众多,企业在找厂房过程中缺少专业的建议和指导,导致企业摇摆不定。招商人员在销售过程中对产业不了解,对产品不熟悉,亦未能直击客户痛点,促进成交。

 

 

世代芳华观点

产业地产招商工作是一项专业性和时效性很强的工作,要求招商人员具备良好的基本素质和专业知识。打造一支专业高素质的招商团队,是产业地产招商工作顺利进行的重要保证。

 

四:门槛过高,易将企业拒之门外

部分产业园区没有意识到与其他园区的差异,盲目发展高技术、高附加值的产业,对企业准入门槛也设置高要求高标准,导致企业望而却步,项目全面瘫痪。

 

 

世代芳华观点

“招商难”,其实都是项目前期选址、定位、规划、设计当中的问题不断累积而成。园区的初始起点决定了园区的招商高度,想要招好商还是要回归到产品定位上。

 

对于找厂房,企业应理性分析,客观判断出手时机

 

 

厂房是企业重要的生产经营场所,关系着企业的生存与发展,因此需如择偶般谨慎。若是不慎选到一些存在法律风险的厂房,对企业来说是重大损失。而从“长期”的角度来看,企业搬迁费用小至几十万,大到上千万,所以选址很重要。

 

世代芳华认为企业找厂房应考虑以下要素:

01:厂房应选择便于运输的交通枢纽地,确保出货时间不被延误,能节省运输费用,降低成本开支。

02:人才是企业当中最有价值的资源,应选择劳动资源丰富地区,避免出现招不到工的情况发生。

03:提前评估厂房质量,可以从厂房结构、楼板承重等多个方面进行综合考量。

04:要留心厂房资质能否申办环评,避免后续因为环评问题造成纠纷。

05:提前了解区域政策,特别是税收政策,便于企业资料办理,帮助规避冲突。

06:选择设备完善、服务配套齐全的工业区内标准厂房,有助企业快速投产。

 

总结

▶7月,产业地产市场持续保持平稳恢复态势。总体上,市场恢复基本符合预期。在没有重大政策转向和新的外部冲击的情况下,预计下半年产业地产市场将延续平稳恢复和增长的态势。

▶越来越多的园区或者是持有工业用地的企业会考虑加强园区运营,以提升物业的综合价值;同时,一二线城市工业用地的稀缺性会进一步推高工业地价,未来产业用地竞争会更趋白热化。

 

世代芳华提醒:工业用地稀缺,该出手时就出手!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头条推荐

沃尔沃FMX卡车庆祝10年艰难历程

沃尔沃FMX卡车庆祝10年艰难历程

国家电投拟规划在哈密开发建设400万千瓦风光储基地式新能源示范项目

国家电投拟规划在哈密开发建设400万千瓦风光储基地式新能源示范项目

图文推荐

2019迈凯轮塞纳是有史以来性能最好的汽车之一

2019迈凯轮塞纳是有史以来性能最好的汽车之一

七月中国进口铁矿砂及其精矿11264.7万吨 月环比增加1096.5万吨

七月中国进口铁矿砂及其精矿11264.7万吨 月环比增加1096.5万吨

Kleard与袋鼠合作为房地产行业带来简单价格合理的DIY装修

Kleard与袋鼠合作为房地产行业带来简单价格合理的DIY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