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汽车正文

评测五菱PN微卡怎么样 提高空气动力学以及安全性

汽车 2020-05-22 14:36:19

前脸看上去略有些呆萌,保险杠以及后视镜为了提高空气动力学都进行了线条优化处理,右大灯出现泛黄状态,不妨碍正常使用就没必要进行更换了,一切以经济实用为主。红色五菱标依然鲜艳的屹立在车头面板处。

车身侧面基本保持与上代一样的造型,不同之处就是前脸的突出,这款PN微卡的车型选择里,除了这款双排长轴的车型(货厢三栏板都可开合)还有一款就是单排的长轴车型,取消了上一代短轴的双排车型(车厢栏板不可活动,只有后门能开合)。

车身长度4280mm,宽度只有1395mm,轴距为2370mm,货厢尺寸为1940x1330x320。跟大车比不了,但是比起以前农作用的摩托车肯定能拉得多。

对比起皮卡,五菱PN微卡货厢里没有突起的两个轮拱,可以装载下更多的货物,后期的五菱荣光小卡也是一样的结构。

不过由于后桥受重不多,空载的时候遇到泥泞路段很容易打滑,最简单粗暴的方法就是往货厢后部装几袋沙子,增加受重增加后轮摩擦力。

驾驶室部分

后门开合角度较大,作为工具车后排空间是经常能用得到的,有一个大的开门角度放一些东西就比较方便了。

驾驶室横向空间稍显有些狭窄,整个中控台都是采用深色系的硬塑料,但是又不跟黑色一样暗沉,这个配色简单耐看。中控台的造型中规中矩,中央过道是打通的,活动空间会大一些。

头部空间表现良好,一米七的个子坐进去头部剩余空间还很多,中间的横梁是用来支撑车顶铁板的,整车铁板都较薄,切记不能踩上车顶,不然就会留下一个个深凹伤痕。

空调面板使用的是最原始的拨杆传动,简单又直接,关键是行车时的盲操作很便利。

原车收音机被车主改为十年前最流行可插SD卡的机头。因为发动机功率小的原因,匹配压缩机的话动力会下降很多,所以在炎炎夏日的时候开这车绝对是汗流浃背,这一缺点在新的五菱微卡产品上已经改进了。

动力底盘方面

微卡普遍采用中置后驱的动力形式,五菱全系采用汽油发动机,这款PN微卡搭载着仅有1.0排量的自吸发动机,马力最大只有61匹,搭载了五速的手动变速箱。

所幸车身较轻,开起来动力还算充沛,汽油机的扭矩问题使得其在山路行驶上要败于扭矩更大的柴油发动机。

优点在于维修保养便宜,真的很便宜,而且底盘三大件都不会出现什么大问题,最容易出现的问题就是因为发动机散热不好容易水温过高,山路爬坡时尤其要注意发动机水温温度。

发动机前部还装有防护板,伤痕累累的护板可见为发动机挡下了多少冲击。

两个前悬挂采用的是避震式的独立悬挂,比起钢板式在舒适性上要好很多,缺点就是载重能力较差,多装点货前悬挂就软趴趴的。

后悬挂采用的整体桥钢板式悬挂,车桥显得很袖珍。五菱微卡一个最大的致命点就是大梁很容易生锈腐蚀。

笔者所接触过的每一辆超过五年年限以上的五菱微卡没有一辆是不会生锈的,严重的甚至都已经锈穿了,作为汽油车,大梁内部充满了各种油路管道,要进行加固维修也是一项很危险的作业,所以新车回来时务必做好防锈处理。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头条推荐

沃尔沃FMX卡车庆祝10年艰难历程

沃尔沃FMX卡车庆祝10年艰难历程

国家电投拟规划在哈密开发建设400万千瓦风光储基地式新能源示范项目

国家电投拟规划在哈密开发建设400万千瓦风光储基地式新能源示范项目

图文推荐

2019迈凯轮塞纳是有史以来性能最好的汽车之一

2019迈凯轮塞纳是有史以来性能最好的汽车之一

七月中国进口铁矿砂及其精矿11264.7万吨 月环比增加1096.5万吨

七月中国进口铁矿砂及其精矿11264.7万吨 月环比增加1096.5万吨

Kleard与袋鼠合作为房地产行业带来简单价格合理的DIY装修

Kleard与袋鼠合作为房地产行业带来简单价格合理的DIY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