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汽车正文

评测豪沃T7H牵引车怎么样 logo和散热格栅也比A7小了许多

汽车 2020-05-21 16:52:25

其实本人对豪沃的卡车比较喜欢的,因为当时刚入坑时候就特别喜欢豪沃A7,这个设计虽说有一丝有沃尔沃和曼的相似内饰外观,但是当时国产重卡都在走日系风环抱工作台的凸地板而言,当时豪沃A7的半平地板确实很新颖。

这台车有一些亮点设计,如车头的高顶部分的轮廓线条,以及车顶的“中国重汽”字样一直从A7流传至今,它并不出彩,也不算博眼球,但是特别耐看和有味道。

个人最喜欢车灯和保险杆设计,一个大灯灯罩里有五个分开的小灯,这个设计在当时在路上看到还是会忍不住多看两眼的。以及保险杆的分层次设计也是很有个性的。但是在汕德卡上没有任何保留,还是非常遗憾。

这款车模的比例是1:36,由东莞的一个车模厂代工。这款1:36的车模确实很惊艳,因为毕竟这是国产的小比例车模,一些细节做得确实很好,这款车模也不太费地方,非常有收藏意义。

是靠实车比较强大的产品力影响才有这么多的车模爱好者依旧如此热衷,而且A7和1:36的T7H绝版(马力标识为430)后有部分倒卖者将A7和价格一路炒至原价的几倍价格。

车模侧面的话,这个“中国重汽”字样一直从A7保留至今,左边的车门后视镜下面的T7H—430的马力标识,都为印刷字体,皆清晰可见。

可动部件三个,分别是两扇车门和前网罩,车门和前网罩都比较紧,导致打开并不是那么顺畅。

车门把手没有做镂空,导致难以使用开门棒通过拉车门把手接力打开车门,前网罩更紧,打开时候还是要用点劲,但是也不敢用太大力气,因为模型产品必须要小心这些门铰接位置结构是承受不住这么大的瞬间力。

毕竟这是一台国产的1:36的模型。能做到这个精细也是非常好了。

也许是个别现象,只出现在本人手上这台红色的T7H模型,目前白色这台前面罩打开还是很轻松的,角度也比某品牌24比例的角度大,这个很值得点赞的。

打开前引擎盖后内部结构能看见,走线没有使用塑胶线进行装饰,而是直接以合金条的形式在开模时直接冲压成型。好处在于不易损坏,弊端在与不够真实,但是这是一台1:36的模型,该做的也做了,也不算很马虎。

而且最值得提到的一点是,实车实际的镂空给发动机散热排气开动结构,在这台1:36的模型上也做了出来,是一块类似于铁纱的材质,这一点是非常值赞的,比某品牌的24比例的好了很多。

内饰就值得一提了,中控台的按键和车载多媒体,以及仪表的贴纸都很精细,以及气囊座椅的调节键。

T7H的卧铺在15年左右做过改款,通过向外凸出一段距离使卧铺加宽。因为基于开模模具需要修改原因一直没有跟进这个设计。导流罩的设计是直接连到车上的,对于想改动的玩家可能很麻烦,一般来说不用担心损坏。

驾驶室背后对于挂车的电气接线这里感觉国产模型都类似吧,弹性感一般,这个工作照明灯感觉做的也很勉强,但是把挂车接上以后就可以忽略了,所以也不用太在意。

驾驶室背后的工作台总是忍不住要吐槽一下,因为车模左右两边都没有阶梯,虽然这是个模型,但在现实之中也使驾驶员上下车较为麻烦。

气罐电池盒整合在一起,这是国产牵引车的常规方式,即使现在很多实车都将电池盒子置于鞍座后的大梁内。但截至到目前仅有本人收藏的1:43的欧系卡车模型才有这种方式。

驾驶室抬起是模型的基本操作了,毕竟只有这样才能看到发动机。

中国重汽自从T7H以后用MC系列的发动机是一定的,模型上这个法定及即使只是做个样的塑料结构,但依然移印上所有标识都清晰可见。(由于光线原因,图片会没那么清晰)

将模型翻转过来,首先看发动机底部,油底壳和发动机支架等的在正面看不见都清晰可见,散热风扇的细节也做出来了。发动机和变速箱都根据实车演的和材质做了分色,MC系列惯用的黑色,变速箱外壳的颜色和实车的不一样。

前桥主要结构几乎都是合金,这个也非常有诚意,模型承载能力很强,无需担心拜访会出现前桥损坏问题。

底盘油箱配置也能体现出实车当年使用要求不同,只安装了一个小油箱容积大约600升。豪沃继T7H之后就把杭发换成了MC系列的发动机。

MC11+重汽自主研发变速箱+曼技术车桥一定会不约而同的想到这款豪沃T7H。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头条推荐

沃尔沃FMX卡车庆祝10年艰难历程

沃尔沃FMX卡车庆祝10年艰难历程

国家电投拟规划在哈密开发建设400万千瓦风光储基地式新能源示范项目

国家电投拟规划在哈密开发建设400万千瓦风光储基地式新能源示范项目

图文推荐

2019迈凯轮塞纳是有史以来性能最好的汽车之一

2019迈凯轮塞纳是有史以来性能最好的汽车之一

七月中国进口铁矿砂及其精矿11264.7万吨 月环比增加1096.5万吨

七月中国进口铁矿砂及其精矿11264.7万吨 月环比增加1096.5万吨

Kleard与袋鼠合作为房地产行业带来简单价格合理的DIY装修

Kleard与袋鼠合作为房地产行业带来简单价格合理的DIY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