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汽车正文

评测宝骏630怎么样:采用了GF6 6AT变速箱

汽车 2020-05-08 17:10:42

现在的五菱已经不再是原先广西柳州的五菱,根据其股东持股的比率,最大的股东应是上汽50.1%,然后通用44%,五菱5.9%。因为这样的股权分配关系,所以最忙赚钱的大股东必然也是上汽和通用。由此,作为五菱旗下子品牌宝骏旗下的首款紧凑型轿车便更加引人注目了。这已经不仅仅是五菱自己的事情了,更牵扯到了上汽和通用这两大巨头。而从市场反应上看,2012年一上来的几个月中宝骏630销量屡创佳绩,能达到8000辆以上。这对于一个新近才进入市场的自主品牌来说,可以说是非常傲人的成绩了。

静态体验宝骏630精英型 实惠6AT代步家轿

2009年至2011年期间,国家出台了一些汽车政策,鼓励引导自主品牌,催生了合资自 主这个概念,随后一些合资厂商相应的推出了自己的自主汽车。广本理念S1,东本思铭,东风日产的启辰D50,还有我们今天介绍的主角宝骏630。

关于宝骏630的车型名称,相信不少人跟我一样,感觉有点摸不着头脑,因为它与宝马630仅有一字之差,后者却是大型轿跑车,谬以千里。而究竟应该怎样解释呢?其实这也并不难,宝骏630的数字编号中,“6”代表车型大小是A+级别,“3”则表示是三厢型号,末位的“0”表明是宝骏品牌的第一代产品。如此看来,这辆紧凑型车只是试水之作,在将来相信宝骏还能够带来更多的车型。

不过,即使是试水之作,宝骏630依旧展现了不错的造车水平。目前在售的车型采用直列4缸自然吸气1.5LP-TEC发动机,并且带有DVVT(进排气双连续可变气门正时)系统。

这套系统解决了VVT发动机未能克服的技术难题,DVVT发动机采用的是与VVT发动机类似的原理,利用一套相对简单的液压凸轮系统实现功能。不同的是,VVT的发动机只能对进气门进行调节,而DVVT发动机可实现对进排气门同时调节,具有低转数大扭矩、高转数高功率的优异特性,技术上处于领先地位。

宝骏630采用了GF6 6AT变速箱,与同级对手大多采用的4AT或是AMT相比,这款变速箱的应用使得宝骏630在这一方面上大为领先。上海通用东岳动力总成厂制造的GF6六速自动变速器(6AT)广泛应用于通用的品牌雪佛兰科鲁兹,景程,别克品牌的君威、君越等中高档车型中。令人惋惜的是这款变速箱也继承了通用旗下变速箱的缺点,不但换挡不够平顺,而且换挡速度也不快,不过即便是这样,相比一些采用4速变速箱的车型,这套6速变速箱的表现依然是优秀许多,日常驾驶完全是够用了。

其外,这套变速箱有着一套特殊的程序,当在D档踩下刹车踏板停车时,程序能够将动力自动切断,降低动力能耗损失,提升燃油经济性。

把它放到同一价格区间来看,宝骏630确实展现出了通用的资源优势,不惜血本将较为先进的技术应用到发动机和变速箱上面,领先于同级对手,因此在销量上获得了不错的成绩。

宝骏630所采用的轮胎是型号为195/50R15的玲珑轮胎,实际测试中抓地力和噪音抑制水平表现都非常一般,相信是厂家出于成本的考虑,没有为这款车型配备档次更高的轮胎。

与同平台打造出来的凯越不同,宝骏630放弃了后轮独立悬挂,而是采用半独立扭力梁式悬挂,降低了成本,也降低了车辆的操控性与舒适性。不过这套扭力梁后悬挂的调校还算不错,车位循迹性处于上乘水平,并不会给车辆的操控带来不便。

宝骏630只采用了195mm宽度的轮胎,这又会不会对绕桩测试产生什么不利影响呢?与大多数前置发动机的车型不同,宝骏630并没有因此而给驾驶者带来过多的车头沉重感,反而是显的车头非常轻灵,在桩中游刃有余。而且较窄的轮胎并没有太多横向抓地力不足的感觉,车位也显得比较安分,不会有太多的跳动,车辆的整体感还是不错的。

若论操控,怎么样都让人不会相信转向机构存在较大虚量的宝骏630会有什么好成绩。可是事实并非如此,虽然方向盘的指向非常模糊,转向时也有些模糊不清,不过这并不影响车辆的极限性能,在桩桶中63.43公里/小时的最快速度足以说明这辆小车拥有者颇高的底盘极限。仔细分析,主要原因还是较为硬朗的悬挂在给车身提供了不错的支撑力,造成穿过桩桶时车身的侧倾幅度也并不大,所以才能获得这样的成绩。

油耗测试

由于经过的都是拥堵路段,120多公里的路程花去了将近5个小时,再加上全程都使用空调,所以这样的油耗也就不足为奇了。油耗与路况的关系是紧密不可分的,如此的拥堵只能换来这样的成绩。当然这肯定不是宝骏630的真实实力,如果路况较为通常时,6速变速箱能够将发动机转速控制在合理省油的区间内,油耗也就必然降低了。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头条推荐

沃尔沃FMX卡车庆祝10年艰难历程

沃尔沃FMX卡车庆祝10年艰难历程

国家电投拟规划在哈密开发建设400万千瓦风光储基地式新能源示范项目

国家电投拟规划在哈密开发建设400万千瓦风光储基地式新能源示范项目

图文推荐

2019迈凯轮塞纳是有史以来性能最好的汽车之一

2019迈凯轮塞纳是有史以来性能最好的汽车之一

七月中国进口铁矿砂及其精矿11264.7万吨 月环比增加1096.5万吨

七月中国进口铁矿砂及其精矿11264.7万吨 月环比增加1096.5万吨

Kleard与袋鼠合作为房地产行业带来简单价格合理的DIY装修

Kleard与袋鼠合作为房地产行业带来简单价格合理的DIY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