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汽车正文

评测保时捷Panamera S Hybrid怎么样:纯正保时捷血统

汽车 2020-04-29 16:30:00

说起保时捷,车迷们第一个想起的肯定是911,那是一串神奇的数字,为之神魂颠倒的人遍布世界。但真正让保时捷强大起来的,却是卡宴和Panamera。开辟出平民GT跑车这片蓝海市场的,正是后者。假如您内心渴望一款跑车,但您的理智却告诉你需要一款实用的车。不用很快,百公里加速6秒左右就好,油耗最好跟一般的家用车差不多。有难度,但世界上没什么是不可能的。保时捷给出的标准答案就是,Panamera S Hybrid。

为了容纳四个全尺寸的座位,Panamera车身长度接近5米,轴距接近3米,参数与主流的D级车型十分接近,俨然一巨型青蛙,所以有人觉得Panamera是一款不够正宗的保时捷。Panamera全系大部分车型的售价都在200万一下,如此价格对于一款四门GT跑车来说具有很高的杀伤力,在国内暂时还没发现有威胁的竞争对手。虽然我们无法得知Panamera具体的销量数据,但从街上不错的能见度来看,其销量十分可观,足见消费者对其的认可。

外观:纯正保时捷血统

官方数据Panamera S Hybrid百公里加速时间6秒,百公里油耗却仅7.1L,确实跟平常的保时捷有点不同。但就凭那双蛙眼,那个又大又圆的屁股,Panamera的血统还是纯种的,各种品牌基因还是被悉数保留下来。眼前的这台Panamera S Hybrid除了多了几个Hybrid车标之外,跟其它版本的Panamera没什么差别,唯独那一身绿衣裳曝露了其环保志士的身份。

和所有Panamera车型一样,除了发动机盖,前翼子板、车门和尾门之外,底盘的较大部件、发动机以及变速箱都是用铝制成,轻质结构既减轻了车重,也提高了燃油经济性。Panamera S Hybrid标配18寸轮胎,也可以选配19寸全天候米其林轮胎,该轮胎经过滚动阻力优化设计,可以进一步降低油耗水平,感觉有点吹毛求疵了。

内饰:具有实用性的跑车

一系列的个性化选项(如双色调内饰或其他颜色和材料组合)突出了其高档车的身份,各种细节处理都十分到位,无可挑剔,唯独中控台上密密麻麻的按钮确实要花点时间去适应。有别于其它Panamera车型,混动动力版本的仪表台右边第二个圆为多功能显示屏,让驾驶员时刻掌控混合动力系统的工作情况,另外中控台上的显示屏也有相应的显示。独家尊享的E-POWER模式能让车辆在电动模式下行驶得更远。

Panamera S Hybrid是一款四座跑车,即使是身材高大的成年人乘坐,后排的两个座椅也可以提供充足的腿部和头部空间。Panamera S Hybrid的行李箱容积为335升,略小于普通版的Panamera车型,但放倒后排座椅靠背后可扩容至1153升,行李箱的实用性一点也不差。作为一台标准的GT跑车,对于长途旅行的各种设计考虑一点也不含糊。

2混合动力系统原理、驾驶感受回顶部

混合动力系统简介:

其实Panamera S Hybrid的混合动力系统并不陌生,此系统同样装备在混合动力卡宴和途锐上,首次装备在跑车上又将会产生怎样的化学效应呢?在保时捷并联式重混合动力系统中,混合动力模块位于变速箱和发动机之间,紧凑型电动机直接集成在传动系统中。发动机、分离器、电动机和蓄电池之间的相互配合由发动机管理系统控制,这样可以根据行驶条件分离或接合发动机。经过专门开发的分离器使这一模块能够根据需要通过传动系统自动脱离或连接,这些操作都在瞬间完成,因此始终能够确保舒适平顺的驾乘感觉。

眼前的这款3.0L机械增压发动机在大众集团旗下应用十分广泛,顶级版奥迪A6L和S5用的也是这款发动机。333PS的最大马力在跑车上本不算很强悍,但加上电动机之后,综合最大扭矩高达740Nm,即使除去损耗和误差也是个相当可观的数值。常见的混合动力系统一般大多使用阿特金森循环发动机,此类型的发动机以省油著称,但功率和扭力都比普通的奥拓循环发动机要低一些。很显然,在此并不适用。

全新Panamera S Hybrid配备了具有宽传动比间隔的8速Tiptronic S变速器,能够充分发挥电动机强大的扭矩。7档和8档设计为超速档,这两个档位可以将发动机转速降低20%,在耗油量和舒适性方面具有显著优势。尤其是在高速公路上,以低发动机转速行驶可以明显降低车内噪音等级。自动模式下驾驶者可以通过方向盘上的换挡拨片进行手动换挡,反应之快绝对不愧对保时捷的招牌。

电动机可独立为车辆提供动力,能够提供适度加速性能,最高车速可达75km/h。这样可以使车辆安静零排放地使过住宅区。按下E-POWER按钮时,单纯依靠电力行驶的里程可以进一步增加。在行驶过程中,“航行”模式还可进一步节省能量。该模式由车辆自行切换,行车电脑自动关闭发动机,车辆在无动力状态下航行,最高车速可达165km/h。当然,这并不影响行车的安全性,与一般车辆的行车熄火有着大大的不同,不可同日而语。悄无声息地高速巡航是啥感觉?我想起了前段时间很热门的一部港台电视剧,潜行狙击。

随着油门深度的增加,或者是电池电量过低,发动机立刻介入,除了提供前进动力之余也驱动电动机反向为电池充电。如果蓄电池电量充足,而且油门深度较深,那发动机就与电动机强强联手,279kw和740Nm的强大动力立刻双手奉上。740Nm的最大扭矩是什么概念?售价308.8万的顶级版Panamera Turbo S也就750Nm,知足了吧。仪表盘最左边的读数是电动机的工作状态,CHARGE为充电状态,E-POWER为驱动状态,指针摆动的幅度表示当前状态的力度。

对于重混合动力车型来说,回收制动能量是至关重要的一门课程。实际体验中发现,Panamera S Hybrid的充电效率非常高,面对市区走走停停的工作状况,电力能应对大部分情况,发动机经常处于关闭状态,省油功力可见一斑。驾驶这样一款无声无息的跑车真的有点不太习惯,没机会怒吼的发动机估计也闷坏了。

驾驶感受:一颗闷骚的心

如果电量足够,Panamera S Hybrid在纯电动状态下最高能以75km/h的时速行驶,基本上能应对大部分的市区路况,足以让您把它当作一辆买菜专用车。“我开着的可是一辆既安静又省油的跑车”,是的,不过假如您的需求仅此而已的话,不如换个普锐斯吧,然后把差价捐给红十字会做做善事。一般日常行驶,Panamera S Hybrid就像一个温文儒雅的书生,安静、舒适、好开,好得足以让您忘记它的真正身份,挂着S标志的保时捷。如果遇到上述情况,或许正在开车的是车主的太太。

S代表运动,代表着保时捷一直以来对速度的追求。每一辆挂上S车标的保时捷都不会是省油的灯,即使是使用混合动力技术的Panamera S Hybrid也不例外,三杯下肚立刻回复真正面目。随着油门加深,发动机转速指针快速上升,从排气管喷发而出的废气犹如春运大军一样汹涌,发自内心的呐喊再也hold不住了。740Nm的最大扭矩通过275/45R18的后轮彻底释放,低速时突破轮胎极限易如反掌。如果失去车身稳定系统监管,FR的布局随时让Panamera S Hybrid变成一个顽皮的小孩,车尾变得十分好动、不安分。

Panamera S Hybrid标配自适应空气悬架和保时捷主动悬挂系统(PASM),后者根据驾驶方式和路况主动、连续地调节阻尼力,以减少车身运动,从而确保车内乘客的舒适性。虽然Panamera的身躯并不苗条,但身手依然敏捷,各种变线和转向动作干脆利落,比各种常见的D级豪华车反应快多了。

Panamera S Hybrid具有标准、Sport、Sport Plus三种模式,不同模式下油门反应速度,方向盘力度,以及车身稳定系统的关闭程度按级递增,要想让一台大型FR跑车表演甩尾是件非常容易和危险的事情,但骨子里的那一份躁动和不安分却无时无刻都在诱惑着驾驶员,让人无法自拔。空气悬挂的配备使Panamera S Hybrid的底盘有了升降功能,大幅降低托底的危险。

3专业测试、总结回顶部

百公里加速测试:

首先需要说明的是,这是一台大马力的后驱车,响胎起步是必须的。对于Panamera S Hybrid来说,即使是在前轮刹死不转的情况下,后轮也有足够的力气推着车身走,相当霸气。全油门起步是由于电动机扭力过大,所以油门不能踩太深,要不然动力和时间都浪费在打滑上了。长轴距加上后轮驱动的设计,使车身在起步时的姿态十分平稳,车头并没出现明显的上下摆动。经过多次测试,Panamera S Hybrid百公里加速最佳成绩为5.99s,比官方数据的6s快了一丁点。

百公里制动测试:

由于蓄电池位于车身后部,V6机械增压发动机也要比V8的轻一些,所以Panamera S Hybrid的前后比重接近50:50,这对于车辆的运动性来说是个很关键的指标。百公里全力制动时车头并没出现明显的下沉,前悬挂的行程很短,支撑力也很足,给予驾驶员足够的信心。经过多次测试,Panamera S Hybrid百公里制动的最佳成绩为41.24米。对于一辆跑车来说,这样的成绩算不上很出众。客观原因有几方面,首先是车身重量,Panamera S Hybrid由于配备了大型蓄电池,所以整备质量高达1980kg,比其他Panamera车型重了几乎200kg。另外就是测试的时候开始下毛毛雨了,路面有点潮,相当来说对于成绩也有一定的影响。

绕桩测试:

调至Sport Plus模式,悬挂制动自动选择最硬状态,车身稳定系统也站到一边袖手旁观。缺少了电子系统的帮助,Panamera S Hybrid的车尾十分不守纪律,无时无刻都想着往外窜。在绕桩测试中,只要油门踩深一点点就立刻超出轮胎的可控范围,出现转向过度的情况。相反,标准模式下的Panamera S Hybrid安分多了, 监管力度远大于城管,把每一丝出轨的可能都被扼杀在摇篮里。严师出高徒,这时候的Panamera S Hybrid可控程度比之前高多了,穿桩速度反而更快一些。接近3米的长轴距虽然使灵活性有所降低,当却带来不错的稳定性,加上空气悬挂的鼎力支持,车身倾侧并不严重,车身姿态四平八稳。

总结:你喜欢保时捷吗?我喜欢保时捷,因为这个品牌勇于尝试,敢于突破,她的创新精神让人敬佩。卡宴成功了,于是宾利、玛莎拉蒂也宣布要推出SUV。Panamera也很能卖哦,于是很快就有了法拉利FF。难道这就是传说中的蝴蝶效应吗?保时捷并不是最牛的品牌,但却能洞察先机。这是一辆很特别的保时捷。在很多人的心目中,保时捷的出品都是速度的象征,不是别的东西,或许风冷时代那狂放不羁的911才是最正宗的保时捷。但做人做车都要与时俱进,即使是跑车也要肩负起保护地球的责任。或许这是一股潮流,据说法拉利也有计划推出混合动力车型,但这次走在前列的还是保时捷。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头条推荐

沃尔沃FMX卡车庆祝10年艰难历程

沃尔沃FMX卡车庆祝10年艰难历程

国家电投拟规划在哈密开发建设400万千瓦风光储基地式新能源示范项目

国家电投拟规划在哈密开发建设400万千瓦风光储基地式新能源示范项目

图文推荐

2019迈凯轮塞纳是有史以来性能最好的汽车之一

2019迈凯轮塞纳是有史以来性能最好的汽车之一

七月中国进口铁矿砂及其精矿11264.7万吨 月环比增加1096.5万吨

七月中国进口铁矿砂及其精矿11264.7万吨 月环比增加1096.5万吨

Kleard与袋鼠合作为房地产行业带来简单价格合理的DIY装修

Kleard与袋鼠合作为房地产行业带来简单价格合理的DIY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