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汽车正文

评测奔驰S 320 L怎么样:3.0T双涡轮增压发动机不负S级之名

汽车 2020-04-14 15:33:28

脑子里想着“汽车发明者,再次发明汽车!”的口号,看着眼前的全新梅赛德斯-奔驰S级,想想也是醉了。它拥有的不是咄咄逼人的傲气,更非充满运动气息的张扬,稳重而优雅或许是对它最好的描述。纵然仅为“功率最小”的车型,S 320 L依然有着奔驰S级的领袖气场,然而它的性能又将有如何表现呢?我们今天来一探究竟。

Q1.作为奔驰S级家族的小弟,S 320 L外型上有什么区别?

全系标配LED灯组、全系标配AIRMATIC主动空气悬挂、S 320 L豪华型上还装配有S 400 L上缺失的全景摄像头,至于其他厂商惯用的“镀铬面积区分高低配车型”这种伎俩在奔驰S级上显然不会出现,车主们完全不用在意。外观上的差异在于奔驰立标下方的感应模块面积会少一些,最明显的区别要数与S 400 L相同的18寸十辐轮毂,确实没有S 500 L上的19寸多辐轮毂来的霸气。

Q2.内饰豪华感上又有什么区别呢?

S 320 L豪华型上依然可以发现高档的“柏林之声”金属网罩、后排液晶显示屏、座椅加热通风及各种调节、舒适度极高的天鹅绒头枕以及那极度奢侈的空间,这一切都能给车主带来极大的满足感。后排脚托的缺失是个小小的遗憾,但想想S 320 L已经标配了可通风和加热并带记忆的电动调节后排座椅,它已经能尽量满足你各种要求了。

Q3.作为功率最低的S级,S 320 L动力有什么不同?

你自然不会在S 320 L上找到如S 400 L甚至S 500 L上的那些快感,但全力加速时的胎响还是会让你心跳加速。由于自重的关系,它在起步和低速时还是有些许拖沓,急加速时稍有顿挫,动力输出的线性感比S 400 L略微逊色,但已足够日常实用了。

●外观:

它没有让你看一眼就被震慑住的霸气,可你能感受到它骨子里透出的从容自信,和谐柔美的车头线条中透着舍我其谁的王者气质。

●内饰:

这如豪华游艇般的中控恐怕无需做过多介绍了吧,其造型设计已经抛离上一代奔驰S好几条街了,科技感与豪华感都做到了空前的高度。浅色内饰尽显高大上,贯穿始终的高级木饰呈环抱状,给人足够的豪华感与安全感。

无论是在触觉、听觉甚至是嗅觉上你都能感受到它给予车内乘员的巨大满足感。

●座椅:

S 320 L豪华型作为入门排量高配车型当然会在配置上有少许缩水,但即便如此新奔驰S级的后排座椅可媲美劳斯莱斯与宾利可不是说说而已,奢侈的空间自不必说,天鹅绒头枕更是给后排乘客绝妙享受。

●驾乘感受:

作为功率最小的奔驰S级,S 320 L的动力表现自然不及“大哥”们来得凶猛,3.0T双涡轮增压发动机也自然不负S级之名。

其实这套低功率版的3.0 L双涡轮增压发动机压榨出来的动力也是完全够车主挥霍的了,只是不会像高功率版那样来得排山倒海。

碍于巨大的体重和1350rpm时便能介入的最大扭矩,S 320 L在低速时的线性并没有S 400 L及更大排量车型来得好,急加速时还是能感受到片刻的迟疑和稍稍的顿挫。

油门踏板的力度均匀,相当舒适,转向也如丝般顺滑,谈不上多么精准,但一定让你能轻松上手,总的来说这是一台怎么开都不会累的车。

●总结:

有一种气场,与生俱来。即使仅为入门排量,奔驰S 320 L依然有着舍我其谁的气质,大气却优雅的线条,近乎完美的内饰设计和各种高级的配置。它的出现进一步拉低了奔驰S级的准入门槛,也好让些不太追求动力的老板有个更好的选择。

动力是它的短板?其实它并不弱,只是不及高功率版本上的那种初段的线性与中后段雷霆万钧般爆发力。不过对于常年享受后排的老板们来说,一个称职的司机或许更重要吧,S 320 L要做的便是提供一个豪华静谧的空间与稳健舒适的行驶质感。别忘了“汽车发明者,再次发明汽车!”这霸气侧漏的口号,它可是能在汽车史册中占据不小篇幅的一员。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头条推荐

沃尔沃FMX卡车庆祝10年艰难历程

沃尔沃FMX卡车庆祝10年艰难历程

国家电投拟规划在哈密开发建设400万千瓦风光储基地式新能源示范项目

国家电投拟规划在哈密开发建设400万千瓦风光储基地式新能源示范项目

图文推荐

2019迈凯轮塞纳是有史以来性能最好的汽车之一

2019迈凯轮塞纳是有史以来性能最好的汽车之一

七月中国进口铁矿砂及其精矿11264.7万吨 月环比增加1096.5万吨

七月中国进口铁矿砂及其精矿11264.7万吨 月环比增加1096.5万吨

Kleard与袋鼠合作为房地产行业带来简单价格合理的DIY装修

Kleard与袋鼠合作为房地产行业带来简单价格合理的DIY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