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汽车正文

评测梅赛德斯 AMG GLA 45 4MATIC怎么样:百公里加速成绩为5.64秒

汽车 2020-04-09 15:50:01

ML 63 、GL 63以及复古的G 63都是AMG的高性能SUV产品,在我的印象中它们跑的都很快,惊人的加速表现与庞大的体型不成正比,但是在调校上都不是很运动,因此提供的驾驶乐趣就十分有限。再看看我眼前的这台GLA 45 AMG,尽管身材小了很多,但毕竟还是一台SUV车型,所以,在试驾之前我心中也默默的打量,GLA 45 AMG是延续了AMG的SUV产品舒适性呢,还是更贴近A 45 AMG这类轿车,拥有更多的驾驶乐趣。

GLA 45 AMG搭载的这台2.0L涡轮增压发动机在参数上很有优势,最大功率甚至超过了宝马M135i上搭载的3.0L涡轮增压发动机,但是这并不表在速度上GLA 45 AMG就一定快人一步,毕竟我们还要考虑变速器、调校风格上等诸多问题,但是通过官方给出的加速成绩来看,三款车型的百公里加速时间都十分接近。GLA45 AMG成绩为4.8S,奥迪S3为4.9秒,宝马M135i为4.9S。

GLA 45 AMG与奥迪S3都提供了弹射起步模式,但由于试驾车问题,我们没能使用弹射模式进行测试,而之前在测试奥迪S3时,在弹射两次之后变速箱就提示过热,所以说,弹射起步功能虽好,但它的实用性真的不高,而对于GLA 45 AMG而言,其繁琐的操作模式也只能在特定的情况下才有机会使用,尽管它确实能弥补在排量上的劣势,但是想想看,如果面对一台M135i,哪里会给你调取大招的时间。而在弹射起步模式下GLA 45 AMG的加速表现,我们会在之后补测,敬请谅解。

0-100km/h加速测试:

在S模式下起步,即便车身稳定系统关闭状态,有四驱系统的帮助GLA 45 AMG也不会出现轮胎打滑的现象,而在未使用弹射起步时车辆的爆发力就已经足够强劲,要知道这时起步的转速只有2000转左右,而弹射起步模式可以达到3500转。最终我们测试的百公里加速成绩为5.64秒,凭借一台2.0T发动机能够有如此表现已经十分出色了。

100km/h-0制动测试:

制动测试中GLA 45 AMG的踏板力度偏沉一些,但是全程制动力都很线性,没有太大的浮动,而且车身姿态的变化也不大,十分稳定,最终百公里制动38米的成绩表现十分从容,比较一下近期我们测试的几款紧凑级别的高性能车,GLA 45 AMG作为一台SUV已经在他们之中名位前列了。

结语:

GLA 45 AMG改变了我对于AMG SUV的印象,在它身上体现出了更多驾驶乐趣,而不是一款仅以速度为名的SUV产品,当然,AMG并没有将它打造成一款纯粹的运动车型,那些事情A 45 AMG就可以完成,而GLA 45 AMGA则是真正做到了乐趣与舒适性的结合,这对于一款高性能SUV来说十分难得。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头条推荐

沃尔沃FMX卡车庆祝10年艰难历程

沃尔沃FMX卡车庆祝10年艰难历程

国家电投拟规划在哈密开发建设400万千瓦风光储基地式新能源示范项目

国家电投拟规划在哈密开发建设400万千瓦风光储基地式新能源示范项目

图文推荐

2019迈凯轮塞纳是有史以来性能最好的汽车之一

2019迈凯轮塞纳是有史以来性能最好的汽车之一

七月中国进口铁矿砂及其精矿11264.7万吨 月环比增加1096.5万吨

七月中国进口铁矿砂及其精矿11264.7万吨 月环比增加1096.5万吨

Kleard与袋鼠合作为房地产行业带来简单价格合理的DIY装修

Kleard与袋鼠合作为房地产行业带来简单价格合理的DIY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