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汽车正文

评测绅宝X55 1.5T自动豪华版怎么样:百公里加速成绩11.60秒

汽车 2020-04-06 11:25:08

相比众多自主品牌来讲,绅宝给人的印象还是比较深刻的,这当然与SAAB的影响有很大关系,作为快速成长的品牌,北汽绅宝有这样一层背景确实让他少走了不少弯路。绅宝率先打开市场的车型就是轿车,而为了迎合国内形势,SUV产品也在逐步形成规模,在X65、X25之后绅宝X55也如约而至。

实际上在技术层面我并不觉得凭借SAAB的力量可以使其在大多数竞争对手中拔得头筹,如今很多自主品牌在技术表现上都不差,但促使深刻印象的主要原因还是SAAB对绅宝产品风格上的确立,注重驾驶和操控使其有别于其他竞争者,就向他们所宣传的那样,欧洲驾控品质;即便是眼前的这台SUV绅宝X55也是如此。今天我们试驾的是1.5T版本的顶配车型自动豪华版,在这之前我的同事已经对这款车进行了实拍,感兴趣的朋友可以进入相关阅读进行了解。

定位比X65低,也要抢了大哥的风头

X55是绅宝的第三款SUV产品了,从之前的X25和X65来看,他们瞄准的都是普通家用SUV市场,不过从尺寸上来讲X55更接近紧凑级的X65,而且在售价方面7.68万-11.98万的价格也有点想抢大哥X65的风头,设计显得更年轻,不过,因为动力总成上只搭载了1.5L涡轮增压,确实无法和X65搭载2.0T动力相比,但较X25而言,更大的尺寸与小排量涡轮增压动力的加入满足了细分市场的多样需求。

不空谈驾控,配置也要跟得上

尽管绅宝的产品宣传重点是驾控,但它依旧在配置表现上继承了自主产品的优势,较丰富的配置使其也具备了很高的性价比,不仅如此,内饰大量软性材质的应用摆脱了廉价感,设计并不花俏,但家族式风格却有着相当清晰的辨识效果。而我们试驾的这款1.5T自动豪华版还具备了一些特色配置突显个性。

乘坐与储物空间与紧凑级看齐

X55拥有2650mm的轴距,实际上这个尺寸已经不差于很多紧凑级了,通过体验者的驾乘表现来看,它完全满足紧凑级SUV的家用空间需求,不过也存在一些这个级别的产品常见问题,例如后排坐垫短、靠背太直、地板不是平整化设计等情况。

动力总成介绍:

我们都知道SAAB是没有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的,但相比X65搭载的2.0T动力,X55这款定位更亲民的产品使用小排量涡轮增压才是最好的选择,实际上X55上搭载的这台1.5T动力来自航天三菱代号为4A91T,但从参数表现上来看110千瓦的最大功率和210牛米的最大扭矩在同级别中还是能够排的上名次的。

与1.5T动力匹配的是一台CVT变速器,而就变速器来讲,它的平顺性和燃油经济性定然会令人满意,但与涡轮增压动力搭配会一定程度上影响动力的爆发,因此对于它的实际表现如何我们心里也打出了一个问号。另外,CVT变速器只有1.5T动力可以选择,手动挡为6速,而1.5L自然吸气全部匹配的都是5速手动,自动挡车型的选择性不多。

X55搭载的这台1.5T发动机配备的是一台小型涡轮增压器,但受到CVT变速器的影响涡轮爆发更早的优势并没有全部显现,因此驾驶这台车最大的感受就是平顺。当然,1.5T动力并不会太过于肉,因为油门初段调校的很灵敏,试探一脚油门还会有些突兀,但一定程度上弥补了初段动力输出的不足,而转速达到2500转以后涡轮介入应对超车就相当轻松了,只是介入时过于温和了。

事实上X55在全段的动力表现都还不错,2000-4500转的最大扭矩输出范围基本上满足了多部分人对动力的需求,但想要从这里找到运动感确实有些困难,不过你可以从别的途径来获取,例如底盘悬挂、转向系统优秀的控制调校。

之前我们提到过,绅宝的产品在驾驶风格上有着更多的运动倾向,它底盘和悬挂的调校都十分紧凑,尽管悬挂有些硬朗,但没有松散的感觉,所以即便在过滤振动方面也比较利落,当然后悬挂采用多连杆独立式的结构在同级别绝对算是个亮点。

转向调校足够灵活,没有虚量,你可以很精准的操作这台SUV,一点也不笨重,而方向盘紧实的手感,在打方向时还能给予一定的回馈,这种表现在很多同级别产品中确实少见。

0-100km/h加速测试

以之前对这套动力总成的表现来看,X55缺少爆发力是事实,受CVT变速器与发动机本身的限制,它在起步时就表现得比较绵软,转速被牢牢限制在2000转,而随后的动力爆发也很轻微,3500转会有一个小高潮,但还不足以让人感到惊喜。

这样的起步表现使得起步时轮胎没有任何打滑现象,曲线图平缓的走势也正是CVT变速器的应有表现,而最终百公里的加速时间定格在11.60秒,成绩还可以不是很出众,但也绝对不算差了。

100km/h-0制动测试

全力制动下刹车初段制动力偏软,中后段趋于稳定,但是看到最终42.47米的制动成绩并没有感觉太过意外,这似乎是大多数自主SUV产品的通病,甚至有些合资产品的成绩都要在40米开外,在这方面德系产品似乎一直都表现得很好,这是一个完全没有说服力的成绩。

结语:

如今十万元选择一款SUV是一件头疼的事,原因早已不是银子不够,是选择越来越多,而不得不承认,除了拼配置比价格,大多数自主产品在风格上都太过单一,没有自己的特点,但这对于绅宝来说确实是个优势,它的产品特征注重驾控,即便是SUV也能够感觉到其与众不同之处,这似乎让我们在选择上变得更加容易了。绅宝X55介于个性突出的X25与稳重的X65之间,显然它的受众人群要更为多样,综合表现还是具备不错实力的。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头条推荐

沃尔沃FMX卡车庆祝10年艰难历程

沃尔沃FMX卡车庆祝10年艰难历程

国家电投拟规划在哈密开发建设400万千瓦风光储基地式新能源示范项目

国家电投拟规划在哈密开发建设400万千瓦风光储基地式新能源示范项目

图文推荐

2019迈凯轮塞纳是有史以来性能最好的汽车之一

2019迈凯轮塞纳是有史以来性能最好的汽车之一

七月中国进口铁矿砂及其精矿11264.7万吨 月环比增加1096.5万吨

七月中国进口铁矿砂及其精矿11264.7万吨 月环比增加1096.5万吨

Kleard与袋鼠合作为房地产行业带来简单价格合理的DIY装修

Kleard与袋鼠合作为房地产行业带来简单价格合理的DIY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