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汽车正文

评测别克新君威28T怎么样:百公里加速6.7秒

汽车 2020-03-30 16:46:46

通过前不久的几次试驾,我们对新君威的变速箱给予了很高的评价。这次我们又拿到了君威试驾车,来看看这台9AT变速箱和重新调校的发动机,性能提升了多少?

全新一代君威分为30H、20T和我们今天测试的28T三款动力车型,30H为混动车型,后两者君威汽油版引擎。20T搭载的是1.5T涡轮增压发动机,而28T则配上了一台2.0T涡轮增压缸内直喷发动机,它被列入“沃德十佳”发动机之中,最大扭矩达到了350N·m,而192kW的最大功率不仅要比君威GS要高,跟同级品牌甚至是奔驰和宝马的2.0T高功发动机都要强劲。

同时,20T和28T还都加载了更显科技含量的9速Hydra-Matic智能变速箱,这也让君威成为了国内中档品牌首款搭载9速变速箱的国产中型车。它的结构更为紧凑,传动也更高效,齿比达到了7.6:1,优化车辆整体燃油经济性。

0-100km/h加速测试

把车身稳定系统关闭,驾驶模式调到s,踩住刹车油门到底坚持2秒,这是新君威挑出弹射起步的步骤。此时转速可以打到3000rpm,迅速抬起刹车后,前轮会有持续差不多1秒的打滑,在轮胎恢复稳定拥有抓地的同时可以感觉到一股强烈的推背感,由于比大众2.0T发动机性能更优秀,所以整体感觉新君威的加速要比迈腾等同级车的要更厚重一些,提速很轻盈、利落但不发飘。

经过几组测试之后,新君威的最快百公里加速成绩定格在6.7秒,比官方公布的7.2秒还快了0.5秒,比同级迈腾380TSI的7.05秒和蒙迪欧2.0T的7.98秒都要快,君威的运动性在中型车中确实有着跟人较劲的实力。

100km/h-0制动测试

如果说新君威的加速让人满意的话,那么它的刹车表现觉得称得上出奇,原以为40米之内的成绩是肯定,也就38米或者39米的样子,但是万万没有想到它最好的刹车居然能达到了35.9米之短。

喜欢看我们测试文章的朋友肯定都知道35.9米的刹车距离是一个什么概念,意味着什么,基本上与许多超跑或者是原厂性能车的成绩齐平,绝对称得上是同级中“最安全”的车了,并且多次测试的成绩也都保持在37米左右,热衰减现象并不明显。

绕桩测试

新君威在操控性上还是比较灵活的,虽然车身尺寸比老款大了,但并没有变得笨重。悬挂有压缩,但火候刚刚好。这种尺度既能保证家用车的舒适性,还兼备不错的操控性。这种特性是符合一台中型家用车的定位的。因为,它还是要和3系这类车型做出差异,君威更注重操控性之余所带来的舒适性。

结语:

君威的成绩得益于两方面,一方面当然是9AT变速箱,它在动力上的提升比我们预期要好;另一方面在于更轻的车身,减掉了150kg相当于两个成年男子的重量。这两方面让它的加速成绩比老款快了将近1秒。操控性还是保留了君威灵活好开的特点,但也兼备了一定的舒适性。总体来说,它是一款能保证日常家用车的需求,但开起来有很爽的车。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头条推荐

沃尔沃FMX卡车庆祝10年艰难历程

沃尔沃FMX卡车庆祝10年艰难历程

国家电投拟规划在哈密开发建设400万千瓦风光储基地式新能源示范项目

国家电投拟规划在哈密开发建设400万千瓦风光储基地式新能源示范项目

图文推荐

2019迈凯轮塞纳是有史以来性能最好的汽车之一

2019迈凯轮塞纳是有史以来性能最好的汽车之一

七月中国进口铁矿砂及其精矿11264.7万吨 月环比增加1096.5万吨

七月中国进口铁矿砂及其精矿11264.7万吨 月环比增加1096.5万吨

Kleard与袋鼠合作为房地产行业带来简单价格合理的DIY装修

Kleard与袋鼠合作为房地产行业带来简单价格合理的DIY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