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汽车正文

评测上汽荣威RX8 2.0T四驱版:配置方面在同级中算十分丰富

汽车 2020-03-25 15:51:45

上汽荣威的RX家族目前已经有RX5、RX3两款SUV车型,但是目前需求呼声越来越大的7座车型却仍然没出现。不过就在4月份,作为荣威SUV车系中的旗舰,荣威RX8正式上市,售价16.88-25.18万。定义为全领域大7座智联网豪华SUV的RX8,实际的体验感受又是怎么样呢?

稳重的外观才符合气质

RX8整车储物空间不少,无论是前排还是第二、第三排都有水杯架提供使用,即便是满载长途出行也是能够满足需求。

四平八稳的驾驶感

荣威RX8全系均使用2.0T+6AT的动力总成,不过有意思的是,RX8发动机是纵置的,也就是说RX8是以后驱为主的四驱车型。而这具2.0T发动机同样出现在荣威RX5上,但调教会稍弱一些,从账面上来看,动力参数推动RX8是绰绰有余的。

RX8的自适应巡航需要速度再30km/h以上才能启用,并且当车辆速度降到低于30km/h时,自适应巡航系统就会停止工作,需要驾驶员介入控制车辆。另外RX8还拥有车速辅助系统,也就是摄像头会捕捉道路的限速标识,然后识别当前道路的限速,进而对最高车速进行控制。

0-100km/h百公里加速测试:

选择SPORT模式,这个模式下车辆四个轮都会有动力分配,然后关闭ESP车身稳定系统起步。有意思的是,憋转速时到了2000转时发动机转速会稳定一下,然后过约1-2秒后转速会继续爬升到2400转,这个时候你会感觉到发动机纵置车特有的车身扭转感(左右方向扭转)。而由于四轮都有动力分配,所以起步也没有出现打滑,加速过程感觉中段动力爆发较为强一些。

起步后g值最高达到了0.6g,不过持续时间不长,然后g值趋于平稳,加速过程整体比较平稳,最终最好成绩定格在9.99秒,RX8在动力层面稳定性不错,几次测试的加速成绩都很接近。

100km/h-0百公里制动测试:

全力制动过程中,车辆点头现象比较明显,但是对于这个架构的车型来说,由于重心高、悬架行程长等特性,所以这样的情况也是很常见。而制动力全程在1g附近游走,整个制动过程在车内感觉还算平稳,最终成绩在38.22米,在这个级别中算是十分出色了。

噪音测试:

车内噪音方面,配合使用米偏静音舒适的轮胎,荣威RX8的静谧性其实在同级中感受还不错,发动机也只在降档需要高动力输出时才会有明显一点的噪声传进车内。

四驱通过性小测试

荣威RX8搭载的是全时四驱系统,依靠的是中央差速器内的电磁控制多片离合器来控制前后轴扭矩分配。AUTO模式下系统会以前40%后60%的比例分配动力,当系统检测到车轮打滑时前后轴动力会在0-100%内自动分配。而2H两驱模式下,车轮会以后驱行驶,提升燃油经济性,多省一点油。而4L低速四驱的时候,车轮会切入低速四驱挡位,扭矩会放大2.48倍,能够增强车辆的爬坡能力。

伊顿机械差速锁其实不少车型都有搭载,虽然是出现打滑后才会自动锁止,但是总比后桥开放式差速器要强不少。另外荣威RX8仅在两个四驱顶配版本才配有这个差速锁,剩下的四驱版本车型则需要选配才有这个伊顿机械差速锁。

滑轮组测试对于拥有两把锁的荣威RX8来说难度不大,即便是只有前单轮附着,在空转一阵后也能够通过电子辅助制动脱困,这个表现已经能够应付普通消费者一大部分日常路况了。

总结

这个被称为豪华大7座互联网SUV的荣威RX8,内饰用料设计上用了不少心思,在触感以及视觉上都不失豪华感,而配置方面在同级中是十分丰富,多种的安全辅助系统、舒适性配置都有,加上荣威有名的智联网多媒体系统,人机交互也有了更多的可玩性。而空间上也能够满足出行需求,即便是7座第三排也不会太过于压抑。纵置2.0T加6AT的搭配核心就是稳,动力输出以及换挡都比较柔和平稳,与RX8低调的性格相吻合。而四驱系统加上非承载式车身离地高优势,使其也拥有不错的通过性能。综合而言,RX8的产品实力符合厂家的定位,以后市场上又多了一位有趣的7座SUV车型。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头条推荐

沃尔沃FMX卡车庆祝10年艰难历程

沃尔沃FMX卡车庆祝10年艰难历程

国家电投拟规划在哈密开发建设400万千瓦风光储基地式新能源示范项目

国家电投拟规划在哈密开发建设400万千瓦风光储基地式新能源示范项目

图文推荐

2019迈凯轮塞纳是有史以来性能最好的汽车之一

2019迈凯轮塞纳是有史以来性能最好的汽车之一

七月中国进口铁矿砂及其精矿11264.7万吨 月环比增加1096.5万吨

七月中国进口铁矿砂及其精矿11264.7万吨 月环比增加1096.5万吨

Kleard与袋鼠合作为房地产行业带来简单价格合理的DIY装修

Kleard与袋鼠合作为房地产行业带来简单价格合理的DIY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