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汽车正文

评测奇瑞瑞虎8 1.5T DCT怎么样:百公里制动40.80米

汽车 2020-03-25 15:51:46

在国内城市SUV领域,其实奇瑞很早就有涉足了,目前产品线也比较丰富。不过在更高级别的车型布局上,比如中型SUV,相比传祺、长安等其他自主品牌动作就慢了些。正所谓好饭不怕晚,该来的还是来了,此次奇瑞终于带来旗下全新的旗舰SUV瑞虎8,定位是一款空间越级的大紧凑级SUV,这也是T1X模块化平台下打造的第三款车型,集合奇瑞目前最新的技术。那实际表现如何?与同级对手相比优势有体现在哪里?下面我们一探究竟。

外观:虎踞式前脸 辨识度高

作为全新的旗舰车型,设计上瑞虎8采用的是奇瑞最新的家族式设计,比如“虎踞”式的前脸以及“回纹”贯穿式尾灯,辨识度都相当高,明显区别于旗下其他SUV车型,有着旗舰应有的范儿。

作为一款大紧凑级SUV,在车身尺寸方面瑞虎8要比目前主流的紧凑型SUV要大不少,尤其是车长,自然也有着更宽敞的乘坐空间以及后备箱空间,这点我们空间部分再说。

内饰:简约时尚风格

相比外观,内饰的设计则更有亲和力,走的是简约时尚风格。大面积的内饰面板看起来比较有质感,而且能提供多种不同颜色的选择,以满足不同消费者的需求。而用料上,中控台大部分区域为软材质,达到同级主流水平。至于配置方面,瑞虎8表现同样不赖,诸如液晶仪表盘、中控多媒体系统、智能互联系统、全景影像、电子手刹+AUTOHOLD等配置一应俱全。

9英寸多媒体系统集合相当丰富的功能,除常规导航、电话等功能外,最值得一提的是这套奇瑞雄狮智云互联系统,它支持4G上网功能、手机互联(苹果CarPlay和百度CarLife),还支持语音交互功能。如果下载APP绑定车辆的话,还可以远程监控车辆的状态以及控制车辆,不过这次试驾并没体验到。另外需要一提的是,这套系统语音识别率相当高,功能也很强大,可以控制导航、空调,甚至是开天窗、尾门,相当好玩实用。体验视频如下:

空间:空间宽敞 灵活多变

瑞虎8提供了五座和七座两个版本,选择很丰富,这次我们体验的是未来销售主力的五座版本。

177cm体验者前排调到合适位置后,头部空间为一拳三指,表现挺充裕的。而后排座椅调到最靠后的状态,腿部空间超过两拳,得益于车顶内凹的设计,后排头部空间也达到了两拳,相当宽敞。

试驾感受

动力方面,瑞虎8全系提供的是1.5T涡轮增压发动机,这款发动机大家也不陌生了,目前在瑞虎7、艾瑞泽7、艾瑞泽5等车型上都有搭载,最大功率为108kW(147PS),而在1750-4000rpm区间可以输出210N·m的峰值扭矩,这对于一辆中型SUV来说动力够不够用?这是我们接下来要着重体验的。而在变速箱方面,则提供6速手动和6速双离合两种选择。

这次的试驾主要在厦门的环岛路上进行,基本上从红绿灯起步正常提速到60km/h、80km/h的速度感觉还是挺轻松的,不能说迅猛但至少不会有小马拉大车的孱弱感,发动机的发力点基本在2000转左右,前段的动力输出足够充沛,市区游走动力是没问题的。

需要一提的是,瑞虎8还提供了ECO和SPORT两种驾驶模式,切换按钮位于档把后方。两种模式的区别主要在于油门的响应上,SPORT模式下发动机转速更多时候都保持在2000转左右,这时的动力响应会更快更直接些,而ECO模式下,变速箱升档会更积极。

同样地,转向的助力也是可以调节的(要在中控屏里操作),分为舒适与运动两种模式,不过差别不算明显,都属于轻巧的风格。至于调校上还是典型的城市SUV风格,圈数较多,指向性算不上精准,但日常行驶还是挺轻松的。

而6速双离合变速箱与发动机的匹配还算默契,换档逻辑挺清晰的,不过换挡速度不算快,更多的是兼顾平顺性。市区里游走的话,整体上动力输出的平顺性还是令人满意的,真要找不足的话就是拥堵路况低速行驶时,变速箱低档位间的换档动作还是有些明显。

底盘调校上与我们预想的一样,明显偏于舒适风格,这也很符合它自身的定位。底盘对于路面的大小震动过滤比较彻底,即便偶尔辗过一些大的坑洼也能化解大部分的冲击,乘坐舒适性不错,而且底盘表现也足够厚重,并没有松散的感觉。

至于NVH方面,瑞虎8的表现也是可圈可点。市区行驶的话,无论是风噪还是路噪都被控制在一个比较低的范围,车厢的静谧性表现还不错,尤其是前排,相对来说后排的噪音要稍微明显一点。

0-100km/h百公里加速测试

由于双离合变速箱保护作用,原地憋油门的转速不高,不过起步后双离合接合速度很快,发动机转速迅速攀升,爆发动力甚至突破前轮抓地力,发生短暂的打滑,比想象中要猛。

全力加速时,前段的加速g值在0.4g左右,不算特别猛,后段就比较平缓了。而在这个过程中,变速箱的换档速度并不算快,一定程度上影响了些时间,最终我们测得加速成绩为11.22秒。需要一提的是,如果当天测试的气温没那么高(达到了30多度)的话,加速成绩应该还会更好些。

100km/h-0百公里制动测试

瑞虎8的前段刹车稍有点虚,刚开始可能需要适应一下,不过后段的制动力还是很充足的。而在全力制动过程中也给你足够的信心,不会出现跑偏的现象,制动力也足够平稳,最终我们测得制动成绩为40.80米,对于一款中型SUV而言表现还不错。

总结

作为奇瑞全新的旗舰车型,瑞虎8这次并没有选择和自主中型SUV直面竞争,而是另辟蹊径,采用另一种策略:错位竞争。它有着比主流自主紧凑SUV更大的乘坐空间,而且还提供五座和七座两种选择,更重要的是售价更实惠(基本是自主紧凑SUV的售价区间),对于消费者而言有着很大的吸引力,接下来的市场表现值得期待。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头条推荐

沃尔沃FMX卡车庆祝10年艰难历程

沃尔沃FMX卡车庆祝10年艰难历程

国家电投拟规划在哈密开发建设400万千瓦风光储基地式新能源示范项目

国家电投拟规划在哈密开发建设400万千瓦风光储基地式新能源示范项目

图文推荐

2019迈凯轮塞纳是有史以来性能最好的汽车之一

2019迈凯轮塞纳是有史以来性能最好的汽车之一

七月中国进口铁矿砂及其精矿11264.7万吨 月环比增加1096.5万吨

七月中国进口铁矿砂及其精矿11264.7万吨 月环比增加1096.5万吨

Kleard与袋鼠合作为房地产行业带来简单价格合理的DIY装修

Kleard与袋鼠合作为房地产行业带来简单价格合理的DIY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