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汽车正文

评测雷克萨斯LC 500h怎么样:百公里加速5.65秒

汽车 2020-03-24 16:26:07

在以往的认知里,混动车型最大的特点就是节能环保,但雷克萨斯的工匠们就是要打破这种传统观念的束缚,打造出了一套高性能的混合动力系统,并搭载在一台GT跑车上,这在以往是无法想象的。一台搭载混动系统的GT跑车能给我们带来怎样独特的驾驶体验?或许从雷克萨斯LC500h身上就能找到答案。

驾驶:愿意长时间开的跑车

按照雷克萨斯的惯例,LC依然提供汽油与混动两个版本,即LC 500和LC 500h,前者搭配的是5.0L自吸发动机和10速自动变速箱,而后者则是一套由3.5L V6发动机组成的混动系统,同样匹配“10速”变速箱,目前国内能试到的就是LC 500h了。

值得一提的是,混动版本上搭载的并非是严格意义上的10速变速箱,它是在原有的E-CVT变速箱后,接入了一台4速自动变速器,能实现模拟10挡的变速器,不得不佩服工程师的创造力。简单来讲,就是前方的E-CVT变速箱模拟出3个挡位,而与这台4AT的1、2、3挡排列组合,模拟出1-9挡,而4AT的第4挡,则与E-CVT以固定齿比形式搭配,成为了模拟第10挡,在高速巡航时起到进一步降低发动机转速,从而达到进一步降低整车噪音和油耗的效果。

对于一台外表这么惊艳拉风的豪华GT跑车而言,想必大家会以为它所到之处都伴随着高调的引擎轰鸣声。其实不然,至少眼前的这台LC 500h就不会,无论是在静谧的高档小区还是喧嚣的闹市中,很多时候它更像一个安静的美男子一般,安静而不聒噪,静静地享受路人投来的欣赏目光。

普通模式下,LC 500h给人的感觉很轻松,很平易近人,完全没有其他GT跑车那样的躁动,时时挑逗你绷紧神经,更多给你一种气定神闲。比如点火后并没有随之而来的引擎轰鸣声,在3.5L V6发动机与电动机的辅助下,在街道上游走相当轻松,即便在走走停停的上下班高峰期,动力输出依然细腻平顺,完全没有令人不适的拉扯感。

当然如果你拨到S模式,甚至是S+模式,安静美男子也会性情大变,像是解除了封印一般,无论是油门的反应还是动力的输出都要显得更加强劲,转向更紧致,底盘也更紧绷,就连排气管的声浪也提高了不少,完全变了另一个人。不过相比保时捷911、奔驰AMG之流而言它还不算特别狂暴,少了些令人兴奋的顿挫感,但也足以点燃你征服眼前山路的欲望,而且会让你不知不觉地开快。

说到操控,不得不提的就是车身重量分布以及重心位置。基于GA-L平台打造的LC,为了完善车身重量的分配平衡,发动机后移5厘米至前轴后方,同时将轮胎尽可能地向外推到车身的四个角。此外去除备胎而采用防爆胎,并将锂电池组也放倒了后备厢。

更值得一提的是,在车身材料方面,LC身上融合了超高弹性钢、高弹性钢、轻质高强度钢、铝、碳纤维增强型聚合物以及增强复合玻璃纤维片状塑型组件共6种不同材质,以满足车身的超高刚性以及轻量化,而它的车身抗扭刚性甚至要比采用碳纤维车体结构的LFA还要更好。

而在山路中穿梭,尤其是快速过弯时,在车内能感觉到的侧倾真的很小,实际上LC500h的悬挂设定并不算硬,这要归功于它超低的车身重心了。而且驾驶者的臀部位置也尽量地设计靠近车辆重心的位置,这要更有利于驾驶者感知车身的动态反应。实际体验下来,它给人的整体性相当好,油门、底盘、转向,一切都是那么的得心应手,很容易上手。

体验一天下来,它给我留下最深刻的印象竟然是舒适性。底盘舒适有质感,动力输出细腻平顺不暴躁,相当平易近人,加上那舒服的座椅,在公路上巡航真的很舒服,很放松,有时候甚至怀疑真的是在驾驶一台高性能GT跑车吗?

0-100km/h百公里加速测试:

虽然关闭了ESP,感觉前段的动力被限制了些,起步时爆发没有想象中那么暴力,不过还是有轻微的打滑,随后动力得到全部释放,g值再度攀升接近0.8g,加速感还挺猛的,最终的成绩为5.65秒破百,不算很暴力,不过也不负GT跑车的名号了。

100km/h-0百公里制动测试:

全力刹车时,前悬的支撑足够到位,加上低重心,整体上车身姿态保持得还不错,最终我们百公里制动成绩为38.09米,这个成绩对于一台GT跑车来说只能说比较一般了。

外观:几乎还原概念车 美得惊艳

还记得2012年,雷克萨斯推出LF-LC概念车的时候,它超前的设计、迷人的线条、性感的身姿曾俘虏了不少车迷的心。时隔6年,当雷克萨斯LC的实车(量产车)出现在我面前的时候,真的完全被惊艳到了,因为它与那时的概念车几乎是一样的,这太不容易了。

大家都知道,对于大部分车型而言,概念车与量产车基本就是卖家秀与买家秀的区别了,只能说相似(说的好听点就是设计理念的传承)毕竟概念车阶段个性化定制可以由设计师主导,设计上各种天马行空问题都不大,但到了量产车就不一样了,到了工程师那里要考虑到很实际的问题,例如当下工艺的水平能不能批量做出来?生产的成本能不能降下来等等,然后就是各种被否定。

举个栗子,要让LC的车头保持与概念车那样扁平化的造型在我们看来似乎就不太可能,因为在这本来就很有限的空间里要考虑塞进大V8的发动机、相当占空间的运动性能悬架(比如双叉臂、多连杆),还有那21英寸的大脚。不过雷克萨斯元町工厂的工匠们似乎总能找到方法,把我们看似不可能的事情都一一实现了。

佐藤恒治和他的工程团队花了近半年的时间来研究悬挂的几何模型,最终优化改良了多连杆前悬挂的结构。更值得一提的是,为实现超短前悬和放下21寸大轮圈,LC上面还使用了目前量产车型中“最薄”的LED大灯组,而最终出来的效果在我看来也接近完美,大灯犀利有神,完全看不出半点的工程妥协。

作为一款GT跑车,空气动力学方面自然得考究,线条从低矮的引擎盖划过车顶,平缓过渡到车尾,一气呵成,流畅动感,一切尽可能地降低Cd值。不仅如此,前后轮拱前部都设计了导流口,高速气流可以平滑穿过侧壁,从而降低阻力,同时提升行驶的稳定性。

宽大、低趴的尾部、硕大的排气是一台跑车应有的姿态,不过在LC上面更加特别,尤其是那尾灯的设计,顺应了头灯的设计风格,很有立体感,辨识度相当高。健硕的后翼子板使得尾部看起来更加的低趴与宽大,即便在后视镜里也能清楚看到它优美的线条,这也是雷克萨斯LC总设计师森忠雄最喜欢的画面之一。

值得一提的是,Sport+套件车型的车尾还配备了主动扰流板,当时速超过80公里/小时会自动升起,从而增加后桥下压力,提升高速稳定性。

内饰:有温度的驾驶氛围

进入到LC的车厢,或许你会觉得它的战斗氛围不够浓郁,但这可能就是设计师的初衷,他追求的是更多的是亲近感,能长时间相处的车厢氛围。相对而言,它的豪华感就更为突出,不论是做工还是用料都一丝不苟,每一个细节都经得起考究,比如中控台的精致缝线、真皮座椅的精致打孔、丝绒质感的Alcantara门内饰板、换挡杆的手缝皮革、镁合金打造的换挡拨片,这都体现出雷克萨斯的元町工厂匠人的极致追求。

总结:作为一台豪华GT跑车,雷克萨斯LC500h的风格明显是自成一派的,有着别于西方GT跑车的独特魅力。不管是惊艳的外观设计,还是极其豪华考究的内饰,每一个细节无不雷克萨斯的元町工厂匠人的极致追求,更将混合动力系统推向一个新的高度,让驾驶者能得到更高级别的愉悦享受。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头条推荐

沃尔沃FMX卡车庆祝10年艰难历程

沃尔沃FMX卡车庆祝10年艰难历程

国家电投拟规划在哈密开发建设400万千瓦风光储基地式新能源示范项目

国家电投拟规划在哈密开发建设400万千瓦风光储基地式新能源示范项目

图文推荐

2019迈凯轮塞纳是有史以来性能最好的汽车之一

2019迈凯轮塞纳是有史以来性能最好的汽车之一

七月中国进口铁矿砂及其精矿11264.7万吨 月环比增加1096.5万吨

七月中国进口铁矿砂及其精矿11264.7万吨 月环比增加1096.5万吨

Kleard与袋鼠合作为房地产行业带来简单价格合理的DIY装修

Kleard与袋鼠合作为房地产行业带来简单价格合理的DIY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