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汽车正文

评测大众宝来280TSI怎么样:噪音表现属于级别里面中上水平

汽车 2020-03-24 16:26:06

还记得宝来一开始是以什么身份引入中国的吗?2001年8月23日的下线,正式让大家体验到运动型轿车的乐趣,也正是因为这样,宝来有着“驾驶者之车”的宣传语。而接下来的17年,大众在顺应市场需求,让宝来一步一步向家用轿车靠拢。17年后的今天,老伙伴带着人性化的升级迎来全新换代,那么开起来究竟是回归运动还是继续家用,我们一起看看。

内外焕然一新,布局更人性化

得益于采用全新MQB平台,车身全面尺寸均有所增长,同时也让整车的线条都得到更好舒展,特别是侧身腰线和尾部的调整。搭配造型更加凌厉的“X”型前脸,整车外观有种焕然一新的感觉之余,也刷新了整车的颜值。

内饰方面,全新宝来主打家居风,造型简约实用,中控屏适当的往驾驶位倾斜,对驾驶员有一定照顾。而空调出风口调至中控下方,使得功能区域有更好划分,而各种储物格的布置也融入了设计师对驾驶员的照顾,更为人性化。

驾驶容易上手而不失运动

大众的车都挺好开,这是大家常规对大众的一致好评。作为一台家用车,宝来肯定是称职的,开起来非常轻松,容易上手。在该给你动力的时候,宝来也可以提供足够动力支撑,不过以运动车的标准来衡量,就有点过了。

顶配车型搭载了大众EA211 1.4T高功率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10kW,峰值扭矩为250N·m。对比旧款最大功率96kW的低功率发动机,这一次在动力方面的提升是比较大的,与之匹配的依旧是熟悉的7速DSG变速箱,此前已经在凌渡和高尔夫,甚至奥迪A3上使用。此外还有新的1.5L自然吸气发动机可选,匹配5MT/6AT变速箱。

动力方面有一定提升,不过开起来并没有很明显,驾驶模式有经济、标准和运动模式三种选择。油门的整体感觉比较线性,比较容易上手,常规过了1700转后就感受到爆发力。在经济模式下,变速箱会很积极去升档,尽量挂靠在高档位上。

而挂在D档的时候,变速箱常规会在2000转左右换挡,动力系统不会拖泥带水,开起来很轻松。而S档和D档的差异就比较明显,不给油的情况下也会保持一定转速,给后续加速充足准备。在时速80公里/小时的时候,当深踩油门,会有一点涡轮迟滞,这也是小涡轮车的特性,不过变速箱降档表现十分积极,这时候加速度还是会迅猛爆发。但是时速慢下来的时候,从3档降到2档的时候会感觉到比较明显顿挫,市区跑的时候还是建议D档,适当想超车可以用S档。

悬架方面,继续是前麦弗逊独立悬架搭配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的方案,悬挂调教偏向舒适,而且用了带液压缓冲系统的减震器,在处理路面细碎、连续的颠簸时有足够韧性,表现比较出色,车内乘客并没有感受太多的震动。对付连续坑洼路段还是会有点费劲,不过在同级别车里面也不能要求太多,底盘调校已经排列前茅。

●0-100km/h百公里加速测试

由于变速箱的保护,所以起步并没有太激烈,转速基本上没有超过1400转,所以前段加速表现有点乏力,大概0.8秒开始爆发,最终成绩8.23秒有点超出预期。

●100-0km/h百公里制动测试

刹车相比加速就显得有点不足,全力刹车的力度有点不够,点头的情况比较明显,不过整个刹车过程还算平缓,最终43.06米的制动距离有点不如人意。

●噪音测试

噪音表现属于级别里面中上水平,跑起来的成绩表现会更突出,车厢的静谧性做得比较到位,发动机、胎噪和风噪都隔绝得比较好;即使是120km/h的时速巡航,也可以在车内正常交流。(图/文/摄:太平洋汽车网 陈建泉)

整体评价:全新的MQB平台赋予了宝来全面的升级,外观更好看,内饰布局更人性化,对乘客空间和舒适性也有一定增强,行驶质感进一步提升,这些都是国人买车所需求的。11.28-15.98万的价格想买一台运动车,以目前的情况来说已经是不太可能了,不过可以肯定的是,这个价位的家用车,宝来肯定是一个比较好的选择。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头条推荐

沃尔沃FMX卡车庆祝10年艰难历程

沃尔沃FMX卡车庆祝10年艰难历程

国家电投拟规划在哈密开发建设400万千瓦风光储基地式新能源示范项目

国家电投拟规划在哈密开发建设400万千瓦风光储基地式新能源示范项目

图文推荐

2019迈凯轮塞纳是有史以来性能最好的汽车之一

2019迈凯轮塞纳是有史以来性能最好的汽车之一

七月中国进口铁矿砂及其精矿11264.7万吨 月环比增加1096.5万吨

七月中国进口铁矿砂及其精矿11264.7万吨 月环比增加1096.5万吨

Kleard与袋鼠合作为房地产行业带来简单价格合理的DIY装修

Kleard与袋鼠合作为房地产行业带来简单价格合理的DIY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