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汽车正文

评测全新宝马X3怎么样:M方向盘会直接的激起你驾驶它的欲望

汽车 2020-03-23 16:07:56

国内越来越多的消费者痴迷SUV车型,而中型SUV更是车迷们最关注的重点车型,不仅要足够有“面子”,同时也必须具备“里子”。面子自然不必过多赘述了,主要是品牌、颜值及气场。而“里子”则是空间、科技配置及动力是否足够满意。而说到这就不得不提到这个级别中最具竞争力的一款车型了,从原来进口引进为合资的。而我也将从买车及用车的几点刚需进行展开,给大家全面介绍一下的驾驶及实用性方面的具体感受。

赋予了它时尚的同时更注重科技

说到一台SUV给你的第一印象往往不是什么动力参数及丰富的配置,最直观的就是你第一眼看到它是否喜欢,用一句土味情话来说就是“眼缘”。而换代了的在外观上也做足了功课,虽然整体设计依然是非常经典的家族理念,但细微的改变也足够让人感到惊喜。

绝大多数厂商对于新车的外观要求都是小幅度变化之后更加精致的同时依然保留非常高的辨识度,眼前这台全新X3自然也不例外。但欣喜的是不单单只是为了颜值,在实用性上也有了非常显著的提升,时下主流的科技配置一应俱全,配备了标志性的天使眼自适应LED大灯照明更加清晰,自适应巡航及全景影像也让行驶更加安全。这点来说变化之后的全新X3还是物有所值的。

车身长宽高尺寸为:4717*1891*1689mm,轴距为2864mm。这样的尺寸在同级别竞品车型虽然优势不明显,但别忘了,竞品车型进入国内市场后都加长了轴距来迎合国内消费者,比如奥迪Q5L。但反之来看,宝马全新X3在车身尺寸上虽然没有加长,但数据丝毫不落下风,车身高度反而超越同级别竞品。对于保留非常原汁原味血统的宝马来说已经非常优秀了。

另一方便来看,凭借着宝马优秀的50:50完美配重比设计出的车身线条无论在视觉冲击力还是实用性上都应该被认可,其风阻系数仅为0.29。配置上四门无钥匙进入的便利性与档次感也对“面子”有了不少帮助。

尾部造型变化亮点主要是尾灯在全新X3上有了十足进步,相比老款X3尾灯那种粗狂的油腻感,全新X3尾灯更加纤细,层次分明并且采用了全LED显示,与整车设计理念也非常搭衬。而对于运动属性上的提升是采用了双边单出排气设计,这对于运动元素凸显尤为明显,同时这样的设计也符合当下消费者的审美需求。

经典的内饰得以延续 科技配置丰富许多

进入座舱后会有一种自然的亲切感,这种熟悉的味道就好像家人做饭一般,不管别人爱不爱吃,反正自己很喜欢。而坐进去不出5秒你又会发现它拥有了崭新的一面,科技味道虽然浓烈,但你一点也不觉得操作复杂,就算你之前没开过宝马也并不会产生反感。这样的感觉让你对宝马一贯的设计理念有些佩服,虽然布局上没有变化,但总能察觉出新意。

而新意最直观的就是全新的M方向盘会直接的激起你驾驶它的欲望。对于一台城市SUV来说,能够配上M方向盘显而易见它并不是“善茬”。这让我想起了我们一个同事整天为了能够换上一个M方向盘抓耳挠腮,毕竟这一款全新的M方向盘也是需要付出大几千块的代价,而全新X 3标配了它,满满的诚意可想而知。

全液晶仪表不仅配置上科技程度足够亮眼,功能上也满足了日常所需,车辆状态及信息查询一应俱全,并且还提供了三种驾驶模式的仪表显示,丰富了驾驶员的感官刺激从另一方面也提升了一定的驾驶乐趣。

这套系统常规功能已经不在过多介绍了,大家可以在查看之前的试驾文章里面更加详细具体的介绍了这台系统的功能,而我们这次体验主要从实用性出发,以图中为例,比较新颖的功能就是手势感应了,手指在屏幕前方顺时针旋转即可轻松的调节多媒体音量,操作流畅度很敏捷,虽然功能性一般,但这样的交互体验还是非常新颖的,偶尔用一下也是一个不错的装13的功能。

智能安全系统的开启与关闭按键在位于中控台中央出风口中间位置,车辆启动后会有绿色光环亮起,如果要需要调节该功能时,仅需按一下即可进入菜单界面调节所需功能,如果要关闭安全驾驶系统的话,需要长按按键3秒会提示全部关闭,点击确定后车辆会自动断开该功能内的安全系统,比如车道偏离预警、车道并线辅助预警等主动安全将全部关闭状态。

这套iDrive人机交互系统常规功能就不在一一举例了,试驾及评测内容已经非常全面了,主要的说说日常驾驶时对于这套系统的操控反馈吧。首先它这套系统流畅性真的很高,触摸屏轻轻触碰滑动即可,完全没有迟钝的现象出现。其次在使用过程中点开应用的反应也非常迅捷没有拖沓感,这给使用者带来的反馈非常舒服,也符合一台豪华车型该有的品质感。在一个就是科技配置上的提升了,无线充电真的很便捷,手机放上去反馈很快,当蓝色指示灯亮起时即可对手机进行充电。另外在彰显身份上也做的很到位,那种满足感让你在这台全新X3上可以随时找到对应的专属X-ness设计图标。而后排出风口的设计极大的方便了后排乘客对于温度的掌控,并且数字显示效果清晰,操作便捷度也非常高。

舒适性配置也丝毫不落下风

全新X3对座椅的升级效果也很显著,是针对亚洲人身材比例专门设计的。头枕位置前移对于驾驶员的头部承托起到了效果,并且配有腿部承托手动调节功能也非常人性化,最主要的是增配了腰部支撑功能真的对于长途驾驶来说有着非常关键的作用了,让你在长时间驾驶时不宜产生疲劳感。

而后排需要着重强调一下了,首先这台全新X3支持后排靠背调节角度功能,要这道这样看似没什么技术含量的配置在奥迪Q5L上可是没有的。而这个功能也大大提升了后排乘客的舒适性。其次就是坐垫长度及填充物用料做工都很扎实,对于175里面的体验者来说,完全可以承托住大腿,在长途驾驶时不宜产生疲劳感。而后排中央扶手的设计也采用了隐藏杯架式,这个也比此前试驾过奥迪Q5L要好很多了,美观度及实用性都提升了一个档次。

打开后备箱后,翻盖高度适中,电动关闭后盖按钮非常轻松的按到,而后备箱左侧位置提供了一个一键放倒后座功能很实用,可以进一步提升后备箱容积,扩展实用空间。同时地台平整度很好,可以整齐的摆放体型较大的物品。值得一说的是该车并没有备胎,所以后备箱盖板下方会有一个凹槽,得益私密性较高的原因,可以临时存放一些比如电脑、相机等物品。当然如无特殊原因离开车时还是尽量不要留贵重物品,这里主要是应急或时间较短时使用。

操控依旧是你的主菜

如果说前面提到的那些都是开胃菜、甜品的话,那接下来的动态驾驶感受一定就是全新X3的主菜了。虽然这是一台中型SUV车型,但宝马将它调校的依然可玩性非常高,而这一切的源泉是来宝马B系列代号B48B20D的高功率2.0T发动机。我们体验的是xDrive30i车型,也是该序列最高版本车型自然使用的就是高功率发动机,而该车型还配备了中、底功率的发动机来匹配xDrive25i及xDrive28i车型。

加速表现上,这台全新X3在踩下油门踏板之后的反馈来的非常灵敏,转速指针可以让你直观的看出变化。当然如果你是刻意深踩油门踏板时,由于涡轮发动机的特质,还是会有毫秒的迟疑现象,但这样微小的时间差丝毫不会降低你对于它的驾驶激情,此时你要做的就是紧握住方向盘,随着不断的升档动作持续性的加速会给你带来非常澎湃的动力响应。

对于操控我想不用我说大家也多少会耳闻目染一些关于宝马品牌的特性了。50:50的完美比例告诉你它依然是一台可玩性很高的车型。没错,你眼前的这台全新X3依然延续着它的光荣传统,虽然此次驾驶并没有将这台车推至极限,但电动助力转向还是没有出现丝毫旷量,让你每次打方向都有种指哪打哪的信心。而这也是它可以立足与德系豪华品牌之首的重要原因之一。

当然在底盘的调校上较硬的设计虽然在过弯时的稳定性上有所提升,但也避免不了在日常行驶时在通过减速带时出现的后悬回弹抑制不住的现象。但这样的设计并没有影响驾驶者的心情,而这种后排感受客观的说也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

在说一个小插曲吧,起初由于对这台全新X3的智能安全系统了解的不多,在城市道路速度很快的时候进行超车动作时,由于电子智能安全系统会在你即将超车打方向并线时启动道路偏离预警系统,而此时方向盘的回拽感会比较有力度,这也就导致如果我继续完成超车动作就要给予方向盘相反的力来顺利超车。如果不给予方向盘反馈的话,那就很容易在高速行驶时追尾当前车道前车。怎么说呢,这套安全系统的反应机制虽然会非常敏捷的介入,但在判断上还是有些过于敏感了。总之,如果你对自己的驾驶充满信心又不想过多的被电子系统介入的话,那就直接关闭该系统就好。反之,如果你的驾驶技术不够娴熟的话,那这套智能安全系统也绝对让你驾驶起来足够安全。

最后聊聊这台车在日常驾驶时如果没有那么激进的话,可以将它切换至ECO或者标准模式,这样不仅依托于优秀的8速手自一体电子挡位让你的行驶平顺性更好,同时对于燃油经济性也有明显的提升效果。

说在最后:结束了一天的试驾体验,让我对这台宝马全新X3在公路上的性能表现可以给出一个近乎于满分的成绩,而在越野上,虽然由于场地条件等因素限制没有深入的体验,但这套智能四驱系统的稳定性也足以得到认可。对于操控我始终相信宝马的实力在目前依旧是不可撼动的,而在颜值及配置上的丰富也充满了惊喜,在加之其国产之后的价格有所回落,想必一定会成为国内消费者又一大福音。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头条推荐

沃尔沃FMX卡车庆祝10年艰难历程

沃尔沃FMX卡车庆祝10年艰难历程

国家电投拟规划在哈密开发建设400万千瓦风光储基地式新能源示范项目

国家电投拟规划在哈密开发建设400万千瓦风光储基地式新能源示范项目

图文推荐

2019迈凯轮塞纳是有史以来性能最好的汽车之一

2019迈凯轮塞纳是有史以来性能最好的汽车之一

七月中国进口铁矿砂及其精矿11264.7万吨 月环比增加1096.5万吨

七月中国进口铁矿砂及其精矿11264.7万吨 月环比增加1096.5万吨

Kleard与袋鼠合作为房地产行业带来简单价格合理的DIY装修

Kleard与袋鼠合作为房地产行业带来简单价格合理的DIY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