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汽车正文

评测途观L 380TSI R-Line 7座版怎么样 百公里加速7.29秒

汽车 2020-03-10 17:39:58

在2019成都车展上,上汽大众途观L 7座版车型上市,共推出2款车型,分别在途观L380TSI智动豪华版四驱和380TSI R-Line 旗舰版四驱两款车型基础上升级了7座,售价不变。途观L7座车型采用2+3+2的座椅布局,第三排可实现完全放平、分比例折叠等放置方式,后备厢容积最大可拓展至1780L。今天我们拿到了7座版本的实车,来测试一下新车的第三排以及动态体验吧。

上汽大众途观L换代伊始,也正值7座车风靡之时,加长的车身升格的车型,途观L当时并没有推出7座车型,而是将第三排的设计留给了全新换代的途安L。如今途观L的7座车型姗姗来迟,通过车型配置来看,我可以大胆的说,大众已经把市场对7座车型的需求摸得一清二楚。

第三排真的只能应应急

途观L的7座其实根本不是它的卖点,同型号的车型根本就没有5座可选,这个第三排座椅更像是一项配置,随着车型提升而随车配备的。途观L的第三排座椅坐垫非常贴近地台,乘客需要以蜷缩的姿态坐在座位上,舒适度非常的低,并且头部上挖的空间和实际乘客头部对不上,头部空间也十分着急。所以途观L的第三排座椅实质上就是多了两个应急座位的配置,真正对第三排有刚需的朋友应该去选择MPV产品。

成熟的动力组合

性能测试

0-100km/h加速测试

途观L的百公里加速成绩令人有些惊讶,7.29s的成绩在同级别中少有对手。LC弹射起步功能让其起步瞬间就能爆发出很强扭矩,G值的峰值出现在1秒的时候,起步的推背感非常强,持续性大约就在2秒钟左右。同级别中连搭载2.7T V6引擎的福特锐界ST都只比起快了0.06秒。

100km/h-0制动测试

途观L的刹车成绩表现的比加速更好,35.85m的刹车成绩在同级别中傲视群雄,其实途观L的偏软的悬挂调校在刹车时对车辆重心的抑制表现不佳,整个车前倾的非常厉害,但搭载的马牌MC6轮胎在干湿地刹车性能方面尤为突出,这应该是该车型制动成绩优秀的主要原因。

噪音测试

途观L的噪音测试就令人有些失望了,作为主打家用舒适性的中型SUV,虽然是R-Line的运动版本,但隔音方面表现的非常一般,一般隔音优秀的车型在怠速噪音上都能压制在40分贝之下,而途观L则有54分贝之高。更令人费解的就是时速80km/h之上时,风燥压过了一切噪音,总让人产生主驾窗户没有管好的错觉。

油耗测试

途观L的工信部油耗为8.2L/100km,网友反馈的平均油耗普遍超过10个,毕竟是一台全时四驱的车型,我们此次测得的平均油耗为10.8L也在情理之中。此次行驶里程为119km,一半为城市道路一半为高速路段,由于遭遇早高峰在城市道路中拥堵时间比较长。

驾驶体验

总的来说,途观L 380TSI R-Line 四驱旗舰版车型的调校偏向舒适,然而不俗的动力水平也能够带来一些运动体验。发动机与变速箱的调校更注重平顺性,这台途观L在低速蠕动的工况下已经表现的非常平顺了,变速箱能够长时间工作在2挡下,让1挡升2挡这样的工况尽可能少的出现。

这款途观L车型的悬挂调校完全基于舒适性,整体非常的柔软,悬挂行程非常的长,能很好的过滤来自底盘的震动。至于悬挂究竟软到什么程度,可以这么形容,再软就能有开船的感觉了。

作为R-Line车型,运动性能也是要有一丢丢的,首先220匹马力摆在这里,优秀的加速性能在同级别都是顶级水准,但当你转动方向盘时,一切又归于平静,略带虚位的方向盘在操控上表现一般,悬挂抑制侧倾也一般般,但轮胎的性能还是非常出色的。

编辑总结

首先要再次说明的是,途观L7座车型相当于原先的两款5座车型增配了第三排,而不是增加了7座车型的选择,这就是大众精明之处。大众经过一段时间对市场的观察,完全了解了消费者对7座车的实际需求情况。事实就是,第一,中型SUV及以下类型的第三排实用性都很低,哪怕是那些打着真7座旗号的车型一样很鸡肋;第二,消费者对7座SUV这个产品的需求就是一个为需求,实质上真正将第三排翻起来用的情况和场景非常稀少;第三,真正对7座有刚需的用户大多会很明智的去选择MPV产品。这也就是为什么大众途安L没有5座版本,途观L的7座只是顶配的一个配置而已。在这里我只想说,那些还在打着真7座SUV旗号的厂家好好睁眼看看,别再做无用功了。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头条推荐

沃尔沃FMX卡车庆祝10年艰难历程

沃尔沃FMX卡车庆祝10年艰难历程

国家电投拟规划在哈密开发建设400万千瓦风光储基地式新能源示范项目

国家电投拟规划在哈密开发建设400万千瓦风光储基地式新能源示范项目

图文推荐

2019迈凯轮塞纳是有史以来性能最好的汽车之一

2019迈凯轮塞纳是有史以来性能最好的汽车之一

七月中国进口铁矿砂及其精矿11264.7万吨 月环比增加1096.5万吨

七月中国进口铁矿砂及其精矿11264.7万吨 月环比增加1096.5万吨

Kleard与袋鼠合作为房地产行业带来简单价格合理的DIY装修

Kleard与袋鼠合作为房地产行业带来简单价格合理的DIY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