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汽车正文

评测长安欧尚X7旗舰型怎么样 百公里加速10.36秒

汽车 2020-03-06 15:42:46

紧凑型SUV是SUV类别当中用户数量最庞大的市场,但随着这些年一众合资、自主品牌的深耕,这一片沃土上的空地已经所剩无几。若想在该领域争得一席,起码也得拿出各自品牌的种子选手方能成事。长安欧尚X7就是这样一款带着满腔热诚来冲击紧凑型SUV市场的种子选手,本文将一再深挖,对欧尚X7进行性能测试,全面地看看这款车是否真的能对得起“种子选手”美名。

长安欧尚X7在外形上并没有进行很极端的个性化打造,其模样与我们脑海里对传统SUV的形象十分吻合。但这也不代表它没有创新,有一些细节的方面还是值得称赞的,譬如中网的云鹰之翼暗骨式格栅,带上波纹的造型比很多粗暴横条式竖条式镀铬来得有个性,另外值得一提的还有该车全系标配的LED大灯,也是同级别中不常见的一个加分项。

至于内饰,让笔者略感惊喜的是欧尚X7的质感和驾乘空间,坐进车厢你会发现周围触及的面料基本都由软质材料组成,而且质感和做工都属于上乘,另一方面空间的表现也超出了同价位的水准,十分宽裕。在内饰氛围上,欧尚X7可以说是处于自主品牌同价格车型的一个较高的位置。

静态表现方面,虽然用不上惊艳二字来形容,但以欧尚X7目前预售价7.99万元起的定价策略来看,无论外形设计、外部配置还是车厢氛围、乘坐空间,都难以挑刺。所以静态方面总结起来就是虽然不会让你十分惊讶,但其在表现中上的同时又有部分地方能给你一些小惊喜。

测试:动力表现中规中矩 油耗表现不错

0-100km/h百公里加速测试:

欧尚X7搭载的是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全力起步时允许的转速能保持在2300转左右,起步时未出现轮胎打滑,车头上扬的姿态也不算夸张,整个起步过程淡定从容。

起步初段,加速g值经过短暂的高峰后基本保持在0.4g左右,实际感受加速力道一般,尤其后段就相对平淡了些。最终我们实测的百公里加速成绩为10.36秒,考虑到车重以及20寸大脚,这个加速表现符合我们的预期。

100km/h-0百公里制动测试:

全力制动过程中,没有出现跑偏的情况,制动力的波动不大,而且整个车身姿态保持也不错,没有出现夸张的点头现象。

噪音测试:

车厢的密封性不错,对于环境噪音以及发动机的声音隔绝比较彻底,怠速状态以及市区行驶的工况下,车厢静谧性表现不错。相对来说,高速工况下,风噪会显得更明显些。总体而言,欧尚X7的静谧性表现在同级中处于中等偏上的水准。

油耗测试:

测试前,先简单介绍一下测试条件。车上为两名成年人,空调设置为24°(自动模式),驾驶模式调至经济模式,全程采用较温柔的驾驶模式。另外,测试路线涵盖了环城快速路以及市区道路,通畅路况约占60%。最终,我们一共行驶了106.2km,平均时速为31km/h,实际消耗燃油量为8.48L(92号),折算为百公里综合油耗为7.9L,这个油耗表现不错,比表显油耗还低了1L多,出乎我们意料。

驾驶:加速轻快平顺 底盘舒适

目前国内紧凑级SUV,很多品牌都喜欢用1.5T作主力,因为性能与油耗平衡得不错,欧尚X7也是如此。不过它搭载的是1.5TGDI全铝发动机来头不小,不仅与CS75 PLUS、科尚同款,还曾荣获“中国心十佳发动机”的称号。在350bar高压缸内直喷技术帮助下,带来更高的燃烧效率,其最大功率为131kW、最大扭矩为265N·m/1450-4500rpm,扭矩输出范围较为宽广。传动匹配的是长安自研的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

开上欧尚X7的第一感觉是:油门初段调校不是特别灵敏,仿佛在暗示着它注重家用的性格。不过别以为这就是1.5T的全部实力,当你深踩一点油门踏板,178PS并不会再留下那种慵懒的感觉,而是持续线性推背感。这种更注输出重品质的动力设定,对于驾乘舒适性的照顾更到位。当然,整体动力储备还是可以接受的,日常的超车提速能够轻松应对,只是100km/h往后的提速能力会放缓一些。

欧尚X7能有着如此动力输出品质,发动机的“搭档”也是功不可没。或许很多人对双离合变速箱仍不够信任,特别是可靠性、平顺性方面存在隐忧,但经过将近一周的体验,欧尚X7的7DCT给我吃了一颗定心丸,虽然换挡时间不算快,但动力输出之线性甚至让我忘记这是一台双离合变速箱。合理的换挡逻辑对驾驶者意图的把握比较准确,仅仅在1挡与2挡之间切换时会存在轻微拉扯感,其余情况下大都比较顺滑。

整套动力系统的驾驶质感,我认为在同价位车型中是非常不错的。舒适模式是日常用得比较多,表现不会太激进或太无聊,适用性比较广;运动模式下,整个动力系统的反应更为迅捷,加速超车更加敏捷;而经济模式下整个动力系统又比较慵懒,更适合省油。三种驾驶模式的区别还是在发动机转速常停位置,每种模式大概有500rpm左右的差别。不过没有物理按键切换模式,初次上手容易犯“找不着”的尴尬。

驾驶员在意的是强劲动力,乘坐者可能就更关心舒适度了,而这也是长安欧尚X7引以为豪的地方。欧尚X7采用的是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独立悬挂,而柔性副车架、双底盘软连接的加入,又可吸收更多从路面传递到车内的振动和噪音。实际体验也给到我很大惊喜,舒适性相比过去产品有明显提升。偏舒适的底盘,整体性和柔韧度调校得很合理,对细碎的振动过滤的比较到位。至于激烈驾驶,不太适合长轴距、高车身以及弯道支撑一般的它。

总结:一位真诚的大暖男

欧尚X7可以说是将“好开”和“大空间”诠释得淋漓尽致,几乎所有的设定都围绕着怎样开着和坐着都能获得更多愉悦感展开,底盘舒适有质感、动力输出平顺有劲以及非常实用的大空间,可以说它是一款长时间驾驶也不会缺失舒适感的SUV。相较同级车型,长安欧尚X7的优势更体现在它的价格,以及迎合时下消费需求作出的产品力革新,恰恰诠释了10万级紧凑型SUV能做到的“爱与诚”。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头条推荐

沃尔沃FMX卡车庆祝10年艰难历程

沃尔沃FMX卡车庆祝10年艰难历程

国家电投拟规划在哈密开发建设400万千瓦风光储基地式新能源示范项目

国家电投拟规划在哈密开发建设400万千瓦风光储基地式新能源示范项目

图文推荐

2019迈凯轮塞纳是有史以来性能最好的汽车之一

2019迈凯轮塞纳是有史以来性能最好的汽车之一

七月中国进口铁矿砂及其精矿11264.7万吨 月环比增加1096.5万吨

七月中国进口铁矿砂及其精矿11264.7万吨 月环比增加1096.5万吨

Kleard与袋鼠合作为房地产行业带来简单价格合理的DIY装修

Kleard与袋鼠合作为房地产行业带来简单价格合理的DIY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