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汽车正文

亚利桑那州的Waymo无人驾驶出租车现在正在搭载付费乘客

汽车 2019-12-26 10:57:23

位于亚利桑那州钱德勒市的。——Alphabet旗下的Waymo周三启动了一项重大进展,这是该公司长达10年、耗资巨大的自动交通工具探索之旅的重要一步:该公司的自动驾驶出租车现在实际上正在产生费用。

自2016年以来,该公司一直在凤凰城四个郊区——钱德勒、坦佩、梅萨和吉尔伯特——约100英里(160公里)范围内对使用无人驾驶汽车的乘客收费。

创收是一个战略里程碑,Waymo领先于美国竞争对手,主要是通用汽车(General Motors)的巡航自动化(Cruise Automation)和优步(Uber Technologies),后者尚未推出自己的付费自动驾驶服务。所有这些公司都在竞相赢得客户,并收回开发这项技术所花费的数十亿美元。

要使用Waymo的这项名为Waymo One的服务,乘客必须下载一款应用,并提供一个信用卡号码,类似于Uber和Lyft的拼车服务。驾驶员将驾驶汽车,但只有在紧急情况下才进行干预。

主要挑战依然存在,首先是技术障碍。路透社(Reuters)上周测试的一辆Waymo One出租车有时显示出缓慢和颠簸。一旦新鲜感消退,顾客是否会继续使用这项服务还有待观察。全国各地对该行业的监管是一个不连贯的拼凑,是快速扩张的一个重大障碍。

Waymo不愿透露将有多少辆车行驶在亚利桑那州的道路上。该公司表示,其24小时服务最初将仅限于“数百”名去年受邀注册的用户。目前,Uber和Lyft的定价大致相当。路透社(Reuters)上周的一趟15分钟3英里(4.8公里)的车程价格为7.59美元,略高于Lyft的7.22美元。

“随着时间的推移,我们希望让更多的公众可以使用Waymo,”该公司首席执行官约翰克拉夫奇克(John Krafcik)周三在博客中写道。“自动驾驶技术对很多人来说都是新技术,所以我们正在谨慎推进。”

十年来,该公司一直在测试无人驾驶汽车。它的车队现在有600辆车,在美国25个城市的公共道路上行驶了超过1000万英里。Alphabet没有透露其投资总额,但业内专家估计,这一数字远远超过10亿美元。

无人驾驶技术的商业化进展缓慢。一些初创公司,包括总部位于波士顿的Optimus Ride,已经成功赢得了在商业园区和退休社区等封闭、低速环境中提供自动驾驶服务的合同。

Optimus Ride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瑞恩•秦(Ryan Chin)表示,在凤凰城(Phoenix)的街道上推出出租车服务,突显了Waymo的远大抱负。

“如果你打算投入那么多的资金、时间和技术,你必须进入这些更大的机器人出租车市场,”Chin说。“你可以从较小的市场开始,但更大的目标是追逐大鱼。”

宝马全球开发主管克劳斯•弗莱利希(Klaus Froehlich)表示,Waymo的举动给所有机器人出租车公司带来了压力,要求它们在其他人进入竞争之前迅速抢占市场份额。

这一战略对拼车出行至关重要。事实证明,在许多经营拼车业务的城市,事实证明很难将总部位于旧金山的优步(Uber)和中国的滴滴出行(Didi Chuxing)等先行者赶出市场。无人驾驶汽车是塑造城市流动性竞赛的下一步。

“Waymo正在加速……因为如果他们再等两三年,就会被超越。“所以他们不得不提前行动,尽管这对他们来说是相当危险的事情。”

Waymo邀请路透社(Reuters)乘坐一辆白色的克莱斯勒Pacifica混合动力车穿过亚利桑那州钱德勒(Chandler)的街道,这辆车采用了该公司的技术。它位于凤凰城东南约22英里(35公里)处。车顶上的一个圆顶形传感器是表明这不是一辆普通汽车的主要线索。

车内,一名安全驾驶员坐在驾驶座上,一名Waymo代表坐在前排乘客座位上。后座上有两个面向后座乘客的视频屏幕,上面写着“下午好,Waymo Rider”。监视器显示了这辆车的行驶轨迹,并包含了触摸屏按钮,用户可以通过点击这些按钮,向外部Waymo操作员询问任何问题。

在一个相对晴朗的日子里,这一行动发生在城市街道上,道路宽阔,路面平整,车辆不多。但即使在这些有利的条件下,Waymo的技术表现得也很像一个学生司机:缓慢而胆怯。

这辆车对行人非常敏感,很难辨别他们的意图。例如,一个人站在人行横道上,尽管很明显他不打算过马路,但他仍然在用手机讲话。

那辆车在停车标志前放慢了速度,在减速带上开得像蜗牛一样慢。然而,它有时会以一种令人不安的抖动来执行车道变更,因为扬声器系统上的自动声音会喊出“左”或“右”。Waymo表示,这是一项帮助乘客了解汽车功能的功能。

其他的动作都很顺利,包括其中最棘手的一个:穿过三条车道的迎来而来的车流,向左拐进停车场。

安全驾驶员在整个驾驶过程中从未碰过方向盘。Waymo表示,他们最终会逐步淘汰这些人类看护,但没有给出时间表。

应对不确定的美国监管环境可能更具挑战性。

亚利桑那州对自动驾驶汽车的监管比大多数州都少,这是Waymo决定在该州推出自动驾驶汽车的一个主要因素。这个国家的其他地方有时是一堆相互矛盾的要求。联邦政府的指导方针尚未出台。

一项旨在加速无人驾驶汽车使用的法案在美国参议院被搁置了一年多。与此同时,在数据、隐私、责任和网络安全等关键问题上的规则仍未确定。

Waymo表示,目前该公司主要关注凤凰城地区,希望在那里获得有关供求的宝贵信息,目前它正在等待监管机构的决定。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头条推荐

沃尔沃FMX卡车庆祝10年艰难历程

沃尔沃FMX卡车庆祝10年艰难历程

国家电投拟规划在哈密开发建设400万千瓦风光储基地式新能源示范项目

国家电投拟规划在哈密开发建设400万千瓦风光储基地式新能源示范项目

图文推荐

2019迈凯轮塞纳是有史以来性能最好的汽车之一

2019迈凯轮塞纳是有史以来性能最好的汽车之一

七月中国进口铁矿砂及其精矿11264.7万吨 月环比增加1096.5万吨

七月中国进口铁矿砂及其精矿11264.7万吨 月环比增加1096.5万吨

Kleard与袋鼠合作为房地产行业带来简单价格合理的DIY装修

Kleard与袋鼠合作为房地产行业带来简单价格合理的DIY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