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汽车正文

世界首款柴油混合动力suv:2019款标致3008 HYbrid4

汽车 2019-09-16 15:04:39

差不多一年前,我们写道,标致将在2009法兰克福车展上展出其3008 HYbrid4概念车。

法国汽车制造商正在按计划在下个月的巴黎车展首次亮相之前展示紧凑型跨界车的量产版。

为什么我们要覆盖在美国甚至没有销售的运动型实用工具?因为2011款标致3008 HYbrid4不亚于世界上第一款生产柴油混合动力汽车。

68英里/加仑的交叉

结果:这款高大,重型的全轮驱动车辆在欧洲联合测试循环中每公里排放二氧化碳(CO2)仅99克。这与没有混合动力系统的最佳柴油微型汽车一样出色。它转化为惊人的每加仑68英里。

3008 HYbrid4配备一台163马力的2.0升涡轮增压柴油发动机,配备电子控制的顺序手动变速箱或直接换档变速箱(DSG),为前轮提供动力。根据标准混合动力练习,每次车辆停止时发动机都会关闭。

同样,28千瓦(37马力)的电动机驱动后轮,提供两个独立的动力系统,可以独立或一起运行,由电子装置控制,可在发动机,电动机和再生制动之间转换动力。

两个动力系统在一起

混合动力3008提供四种不同的操作模式。在自动中,系统以前轮驱动模式运行; 在Sport中,车辆可以加快速度,提高转速。在这两种情况下,电动机都会在后部增加扭矩以提高加速度。

四轮驱动模式使用后置电动马达为后轮提供全时动力,根据需要在车轮之间分配扭矩。并且ZEV模式(用于零排放车辆)仅使用后部电机以低速移动汽车,这意味着发动机保持关闭状态。

电动机由镍氢电池组供电,通过再生制动进行再充电,将电动机转变为发电机,将能量储存在电池中,否则将被浪费为制动热。

柴油缺点

由于几个原因,柴油混合动力车对汽油车型的抵制速度很慢,其中第一辆是1997年丰田普锐斯。

首先,柴油机在低发动机转速下发展出最高扭矩,电动机也是如此 - 这意味着你失去了补充超高效阿特金森循环汽油发动机的能力,这种汽油发动机配备了电动机,可弥补发动机缺乏低压扭矩。

其次,柴油发动机已经比燃气发动机更有效 - 它们将高达35%的燃料能量转换为扭矩,而汽油发动机则高出25%,因此提高效率的空间相对较小。

最后,对于汽油发动机,今天的涡轮增压柴油机的成本要高出10%到15%才能获得相同的功率输出。增加昂贵的混合动力齿轮会进一步推高成本,超越汽油混合动力。

几个中的第一个

尽管如此,2011款标致3008 HYbrid4是标致柴油混合动力系统中少数几款车型中的第一款。

其他汽车制造商正在计划柴油混合动力车,包括梅赛德斯 - 奔驰及其E 300 Bluetec Hybrid。但到目前为止,标致一直处于领先地位 - 它从未提供汽油混合动力车。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头条推荐

沃尔沃FMX卡车庆祝10年艰难历程

沃尔沃FMX卡车庆祝10年艰难历程

国家电投拟规划在哈密开发建设400万千瓦风光储基地式新能源示范项目

国家电投拟规划在哈密开发建设400万千瓦风光储基地式新能源示范项目

图文推荐

2019迈凯轮塞纳是有史以来性能最好的汽车之一

2019迈凯轮塞纳是有史以来性能最好的汽车之一

七月中国进口铁矿砂及其精矿11264.7万吨 月环比增加1096.5万吨

七月中国进口铁矿砂及其精矿11264.7万吨 月环比增加1096.5万吨

Kleard与袋鼠合作为房地产行业带来简单价格合理的DIY装修

Kleard与袋鼠合作为房地产行业带来简单价格合理的DIY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