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汽车正文

EQC 400 4MATIC面世平治开启智能电动驾驶新时代

汽车 2019-07-14 15:00:37

电动车发展势不可挡,继早前德国「大众」汽车宣布推出名为ID.3电动车,并以低至3万欧元(约27万港元)的售价抢占市场之后,德国另一车企「平治」亦有新动作,宣布旗下一系列电动房车的先行者—EQC 400 4MATIC已开始于德国不来梅工厂投产,融入工厂恒常的内燃及混能汽车生产线。作为CASE(「Connected」、「Autonomous」、「Shared & Services」和「Electric Drive」)的先驱,EQC 400 4MATIC亦配备一系列先进的标准设备。

定位为Crossover SUV的EQC车身大小介乎在GLC与GLE之间,它的长阔高尺寸为4761×1884×1624mm,轴距则为2873mm,既拥有SUV的宽敞高身,亦有Coupe的流线线条,前方特大的Benz标志,加上一体式相连LED头尾灯组及大量突显EV元素的蓝色线条,一看便能分辨出EQC及其他同厂车款。EQC车厢用上了大量再生物料制造以顺应环保趋势,而且内饰同样简约高贵,内外设计均源自厂方的Progressive Luxury美学准则。

续航力445至471公里

前方标志性Logo内置了声纳雷达,Logo下方及挡风玻璃内均设置镜头,提供包括:Driver Assistance Package,定速巡航及自动控制跟车距离的Active Distance Assist DISTRONIC、Automatic emergency braking自动刹车系统、 Evasive Steering Assist紧急闪避辅助、Active Lane keep Assist及Blind Spot Assist盲点辅助功能等一系列安全辅助驾驶功能。

四轮驱动的EQC 400可于5.1秒内由静止加速至时速100公里,极速为180Km/h,新车采用一个408V的电压、总容量达80kWh的电池组,续航力达到445至471公里,配备可输出最高300kW动力,前后双摩打设计更可提供多达765 Nm扭力及408匹马力,平均耗电量为22.2kWh/100km。厂方强调前置摩打主要针对低至中速输出最佳效率,而后置摩打则针对高速下的性能表现,以满足不同驾驶习惯。行车电脑可以因应驾驶模式或者手动选用不同驾驶模式,自动分配动力至四轮驱动系统或纯以前置摩打/后置摩打推动,令能源使用更具效率。

40分钟电量充至80%

充电方面,EQC可使用110kW快速充电座,约需40分钟即可由10%电量充至80%。而透过Benz推出的22kW功率Wallbox挂墙充电座,可以在家中、办公室或其他私人地方充电。而为了保障用家安全,厂方亦于电池组加入安全设计,当车辆遇上碰撞时,电池就会自行断电,亦于车身加上QR Code,方便技术人员快速确认车辆内部配置,以加快维修过程。

EQC车厢设有近年平治车款标志性的10.25吋轻触屏幕,左边可以显示行车资讯,而支援轻触操作的右屏幕则可用于娱乐系统及设定一系列的行车及车厢功能。资讯屏幕表板可以在设定不同驾驶模式下,以不同颜色显示速度、续航力、充电效率/状态、行车波段、升级的导航系统等,驾驶者还可透过MBUX语音系统进行设定及操作。值得一提的是,EQC加入了五种驾驶模式,包括:Comfort(舒适)、ECO(节能)、Max Range(智能续航距离)、Sport(运动)与Individual(个人化)模式;另外亦提供5级动力回收功能,满足不同驾驶者需要。

EQC于不来梅工厂投产,与C-Class Saloon和Estate及GLC和GLC Coupé属于同一生产线。生产线能随着市场需要调整并制造不同驾驶系统车系。此生产方式确保工厂资源能最有效率地被运用,同时保持「平治」的生产和产品质素水平。

厂方暂时并未公布EQC的售价,但市场估计每辆最少也要6万欧元(约55万港元),即使如此,已经比美国的TESLA MODEL X便宜一半有多了,说明电动车的售价未来有机会随着技术成熟和产量增加而下调。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头条推荐

沃尔沃FMX卡车庆祝10年艰难历程

沃尔沃FMX卡车庆祝10年艰难历程

国家电投拟规划在哈密开发建设400万千瓦风光储基地式新能源示范项目

国家电投拟规划在哈密开发建设400万千瓦风光储基地式新能源示范项目

图文推荐

2019迈凯轮塞纳是有史以来性能最好的汽车之一

2019迈凯轮塞纳是有史以来性能最好的汽车之一

七月中国进口铁矿砂及其精矿11264.7万吨 月环比增加1096.5万吨

七月中国进口铁矿砂及其精矿11264.7万吨 月环比增加1096.5万吨

Kleard与袋鼠合作为房地产行业带来简单价格合理的DIY装修

Kleard与袋鼠合作为房地产行业带来简单价格合理的DIY装修